十三行博物館 網美拍照熱點 教你怎麼拍 怎麼美

1 / 1

八里一日遊行程,千萬不要錯過十三行博物館!這裡有冷氣可以吹,可以稍作休息。富有知性的特色建築,然後拍張美照打卡...旅行中一定要的「到此一遊」打卡照!怎麼能放過?!順便教教大家怎麼拍美照

GO!GO! 出發~ 跟Lena 來去拍照摟!

十三行博物館

地址:新北市八里區博物館路200號

電話:02-26191313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 09:30-17:00 週六至週日 09:30-17:00 (官網公告為主)

門票:80元 (新北市民免費唷~~)

停車場: 展館對面有空地 蠻好停車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基本環境介紹

十三行常設展比較多是十三行那個時代的文物.生活方式.器皿,而特展多會規劃異國原住民文化相關得,像是泰國...南島文化 ... 做交流,其實不難發現好像都差不多 因為都一樣是島嶼國家,資源都差不多,有興趣的可以認真參觀唷~

必拍一 超大樓梯

這是從拍照點往上拍的角度,可以將立體圖都拍進去該怎麼跟樓梯互動呢?

1. 將鏡頭斜45度角,麻豆會有一種俏皮的感覺,整體看起來也會很活潑

2.動作盡量延伸伸展(或是做出邁大步走動作)突破平行視覺感,麻豆會更明顯

鏡頭拉近一點,會讓樓梯上的圖案無法拍進去,只能擇一摟~麻豆要清楚就讓巨型樓梯當背景,但是要打卡麻豆還是要能夠清楚一點比較好唷!

必拍二 藍色樓梯

樓梯的延伸感覺,在IG一片照片海中,這樣類文青的fu照會很吸睛唷!

這張是我特別愛的一張,玻璃屋頂撒下陽光,光影打在牆面上,有一種虛實交錯感,也有不同的美

1. 倚靠在扶手上時,不能全靠唷!身體還是要呈現挺直的狀態,要跟後面留一點距離免得影子過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不經意照就是來回多走幾次走慢一點,藍色樓梯跟灰色牆搭配協調,所以就算麻豆顯得小,也不會覺得突兀

必拍三 紅色牆

這個牆其實藏在一個小角落,沒注意看會錯過唷~

不管是單獨拍空景,或是讓麻豆站在點點的位置上,一樣取45度角斜拍,會不自覺順著麻豆眼神的方向看去,無限想像的感覺。大半的留白空間,再後製打上一段文字,就是文青氛圍的一張照片了。

必拍四 狹長樓梯

這應該是大家最想拍的一景了!除了可以拍出樓梯延伸感外,別忘了抬頭看看天空。

狹長設計,讓天空延伸出去時有遼闊感,那天真的一朵雲都沒有呀~拍起來更夢幻了。

1. 直式的感覺因為背景會做自動模糊變焦,加上這裡的光會有一點微逆光感,麻豆就會變得很動人,不過姿勢可以再調整一點。一定要壓腳背呀!腳看起來細又直!

2.橫式的會有一種壓縮聚焦的感覺,麻豆立刻變得很有個性(我個人偏愛這張)這也是可以嘗試看看的拍法唷!

其實拍完最後一個樓梯就已經走出博物館了,順便可以繞一下,這個建築是很有造型特色的,曲線邊是少見結構,對比礁溪的蘭陽博物館三角形的,又是不同氛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拍爛的十三行博物館,希望這篇可以在激勵大家拍出吸睛照片唷!

追蹤IG 帶你出去玩

#十三行博物館 #八里 #新北景點 #必拍 #simplelifeX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