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自由行 Day4|差點回不了台灣!

1 / 1

Day1看這邊👇

Day2看這邊👇

Day3看這邊👇

哈囉大家,我是雀兒!

今天是我們在香港的最後一天,早上決定再去拜訪一次翠華,因為起的有點晚,匆促的把行李收一收後,就用奔的出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翠華餐廳(永久停業)

地點:中環威靈頓街15-19號地下至2樓

交通:港鐵中環站D2出口

時間:24小時營業

#沙嗲牛肉即食麵 HK$48

#鮑魚火腿絲湯通粉 HK$48

特別來體驗看看翠華餐廳的早茶菜單,感覺比第一天宵夜時段提供的餐點豐盛許多,套餐內容物吃的超飽超滿足!

朋友點的「沙嗲牛肉即食麵」很像台灣的一度贊泡麵,附餐配牛油豬仔、嫩滑炒無公害雞蛋(就是滑蛋),飲品選擇奶茶凍飲(對 照慣例要加錢 這邊是加HK$3)!

我點的「鮑魚火腿絲湯通粉」吃起來很清淡,通粉的麵條很像台灣的通心粉,附餐配牛油豬仔、香腸、西煎無公害太陽蛋(對 就圖片裡那兩顆太陽蛋),飲料我也是喝奶茶凍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吃飽喝足我們就準備回程了,小插曲是我們回國當天遇上06/09大遊行,當時我和朋友完全不曉得發生什麼事,到了機場地勤對我們說「還好你們有趕上時段,再晚一下下可能就來不及搭機了」,我還想說明明我們就提早到,怎麼會這樣問呢(內心小劇場:香港這邊的文化提早1-2小時到機場都算晚了嗎~開始緊張)

後來我們在茫然的情況下登了機,對了~原本我們機票買的太臨時,位子其實不是很滿意,但當天櫃台姐姐人超好的,還幫我們換位子到窗邊,小確幸!

回程的飛機餐,吃飽結束旅程面對現實⋯

因為在Acqua Di Parma買不到想要的香水,回台灣逛免稅就買別的填補空虛的內心!

小後記

很感謝朋友陪我一起瘋一起行動派,說走就走的飛了香港,什麼行程都來不及安排就抵達目的地,第一晚一起去看了維多利亞港的燈光秀,嚐了翠華的美食,還買了維他奶體驗看看。

第二天真的是玩得最累的一天,一早搭了超厲害的半山電梯去蘭芳園,雖然在太陽底下排了很久的隊伍,但喝到絲襪奶茶的那刻都滿足了,還買了泰昌餅家的蛋撻跟沙翁嚐鮮,一起漫步在香港的街頭,看到漂亮的壁畫街、荷李活道,最後走到AIA Vitality體驗香港摩天輪,還在那邊巧遇了富豪雪糕的流動車,搭乘了香港的士到太平山山頂,享受把香港市景盡收眼底的感覺,晚餐還有幸品嘗到米其林一星的鏞記酒家,雖然真的很貴但是蠻有意義的,最後去了時代廣場看看傳說中的雙塔樓,順便吃了許留山的冰品當宵夜,結束第二天的行程。

第三天我們跑去佐敦的澳洲牛奶公司吃早餐,踩點了網紅景點彩虹邨,因為想去看看旺角有什麼好玩的,意外的踏入充滿懷舊氛圍的旺角星巴克,最後在新世紀廣場買到心心念念的河馬巧克力,一次掃光幾十盒!

最後一天只有吃早餐的行程,最讓人意外的是我們碰上了大遊行,但是到了台灣看新聞才知道,原來地勤當時這麼對我們說,是因為在我們之後港鐵就因為人太多停擺了,具體詳細的情況我不清楚,但很幸運能順利到機場,也很感謝櫃檯姊姊幫我們換更好的位子,這趟旅程雖然稱不上完美,可是充滿美麗的回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希望疫情能趕快結束,像這樣說走就走的旅行還想再體驗看看!

我是雀兒,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分享、追蹤我的PopDaily帳號及IG,將持續為您帶來更多的有趣內容!

雀兒日常IG傳送門👇

https://instagram.com/chelsea88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