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攝影文化中心第二檔攝影展「臺灣的模樣」展覽資訊報你知!

1 / 1

攝影能作為反映當代臺灣社會、歷史的文化產物,「臺灣的模樣」是國家攝影文化中心第二檔的攝影展,整理出國家攝影文化中心及國立台灣美術館的攝影典藏,透過不同的時代的攝影家眼裡所看到的臺灣,堆疊出台灣文化的樣貌。

第一檔攝影展「舉起鏡子迎上他的凝視- 臺灣攝影首篇」是探討二十世中期以前台灣攝影脈絡,以外國人的視角看待台灣土地與人民。

完整文章👉🏻 國家攝影文化中心「臺灣的模樣」用攝影訴說我們的故事

我們

攝影為反映過去時態的真實樣貌,策展人黃建亮以凸顯台灣土地上共同的元素為此展覽主軸,以「我們所在」、「我們日常」、「我們儀式」與「我們走過」為四個主題,將攝影師個人創作意圖的脈絡暫時放在第二順位,從展覽中去探討臺灣文化的脈絡。

觀看心得

展場中除了有靜態的影像平面輸出,還運用動態投影的方式輪轉照片,展現出照片的生命力,動態輪轉的照片,放大照片裡人物的肌膚紋理,策展人黃建亮想透過展覽傳達的是人們活著經歷著生命,「臺灣的模樣」帶領我們進入歷史現場,透過自己的雙眼去探究何謂是臺灣文化。

在逛展覽時,聽見志工們在談論這次攝影展的展場排序方式,因為很感興趣,我在旁邊假裝看展偷聽著,後來一位志工伯伯走來我旁邊,跟我介紹這次展覽的分類方式與一些故事,這次展覽總共有五百多件作品,大多是在國美館裡典藏,我想這也是逛展覽的樂趣,喜歡觀察陌生人看展的方式,觀察一些小細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攝影展「台灣的模樣」

時間|2021.07.29-12.05
地點|國家攝影文化中心臺北館 201、202、203 展覽室(臺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 70 號)

 *配合政府防疫政策,目前採預約制參觀,詳情依造國家攝影文化中心官方網站為準。

完整文章👉🏻 國家攝影文化中心「臺灣的模樣」用攝影訴說我們的故事

更多文章

#台灣的模樣 #國家攝影文化中心 #攝影展 #台灣攝影 #台灣攝影史 #台灣文化 #國美館 #展覽介紹 #展覽 #攝影展覽 #台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