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景點推薦 正濱漁港一日遊 永晝海濱美術館 插畫、攝影、植物 展覽全攻略

1 / 1
此次的基隆景點推薦,要推薦與在地連結的「永晝海濱美術館」,在這裡可以看到正濱漁港的美麗風景。也有藝術家駐點、與在地居民合作,順著地方文史的紋理,創作出專屬現地的作品。沿著路線走著留下了足跡,過去的故事映照在現代的藝術裡,漁港人們的生活與過往,我們聆聽著他們訴說,走出美術館在地的美好在人與人之間擴散。

交通方式:

1.客運:搭乘1579在台北捷運「忠孝敦化站」上車—「海大祥豐校門口」下車—步行約5分鐘

2.火車:搭至「基隆車站」—公車「基隆總站」搭乘101(經中正路)102(經祥豐街)103(經中正路)104(經中正路)—「中正路正濱路口」或「和平橋頭」下車—步行約1分鐘

3.開車:經國道1號或國道3號—基隆中正路—正濱舊漁會旁停車場

基隆景點推薦 永晝海濱美術館—粼島旅宿

想要觀展的民眾要先到官網線上預約,或是直接到「粼島旅宿」領取觀展貼紙,才能繼續接下來的觀展行程,12組藝術創作、3組合作展覽、5場主題式對談、8場藝術導覽、4條土地故事漫旅、1件無人導覽實境遊戲,就從這裡開始。

👉台北住宿推薦!文青 質感 品味 必選必去Star Hosel信星青年旅館的3個理由!

除了來這裡報到之外,別忘了領取展覽「People to People 那些漁港人們的日常故事」的折頁,也可以購買這次展覽的「藝術護照」,裡面有作品與藝術家的深度介紹喔。這裡也有線上地圖可以提供給大家。

粼島旅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正濱路34號

電話|02 2463 2696

基隆景點推薦 永晝海濱美術館—來自堤岸的凝視

運用在正濱漁港搜集來的魚做成標本,懸吊在展場作為展示。並採集正濱漁港在地居民、船員、海女的故事。作品以標本、影像方式呈現,帶給觀者打開海洋記憶/技藝的大門,通往新舊世代的彼岸。

👉基隆景點推薦 台灣最美 「正濱漁港」彩繪屋、咖啡店、旅宿、美食、老屋 5大亮點不能錯過

info.

島上有冰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和一路32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話|02 2462 0118

基隆景點推薦 永晝海濱美術館—正濱漁有線公司

線連接著線,牽連起正濱漁港的人與海洋,以至於整體環境的關係。現今人們不再能自由自在的出航,隨風遠洋而去成了心心念念的嚮往。這些經由編織、揪撚而成的棉線,也成了纏繞著、綁手綁腳的羈絆。

👉別再去廟口夜市人擠人!2021基隆夜景推薦TOP7,獅球嶺砲臺、容軒步道這些你都去過了嗎?

info.

和平島老屋2、3F

基隆景點推薦 永晝海濱美術館—餐桌上的海

以基隆和平島在地食材帶入,作品裡的主角隆隆在漁港居住,接觸的環境下讓他成為一名海鮮料理師。作品靈感來源來自於當地人、廚師的訪談,以繪本的形式呈現讓觀者能夠更了解和平島。

👉【基隆一日遊】人氣景點TOP10懶人包一次報你知,從早玩到晚保證你盡興而歸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和平島老屋2、3F

基隆景點推薦 永晝海濱美術館—正濱花田實驗所

位於海洋旁的基隆正濱里,地形高地落差很大,長長的階梯也是地域特點。而植物順應著地理,為了適應當地環境,也發展出獨特的變化。創作者實地走訪,在巷弄間採集野生植物,創作出專屬於基隆正濱的原始小森林。

👉2021最新13家北車咖啡廳推薦 不限時、文青、質感咖啡廳都有 好吃好拍的閨蜜午後約會就選這

info.

Space Moor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中正路539號

基隆景點推薦 永晝海濱美術館—小野台

神似像民間布袋戲、歌仔戲的戲台,成為常民對話的舞台,在舞台上每個人都是主角,都有發聲的權利,站上這個精緻、小巧的台上,不管是閒話家常、還是論理政經,都是漁港邊情感的交陪。

👉北車咖啡廳推薦 美到爆棚!設計師方序中小島裡 錄音帶、咖啡飲食、復古空間的完美結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閑閑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正濱路40號

基隆景點推薦 永晝海濱美術館—海女日記

作品呈現濱海古老的職業「海女」的生活,她們不帶任何呼吸輔助裝置,深呼吸後從岸上一躍而下,到海底採集可食用之海裡生物。隨著時代的變遷,漁船、捕撈漁獲的興起,養殖技術的發達,現在已少有人從事。

👉2021北車一日遊⎜台北車站十大景點推薦:鐵道博物館、明星咖啡館、小藝埕,住宿、美食懶人包看這裡!

info.

河豚很多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正濱路88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話|02 2463 5857

基隆景點推薦 永晝海濱美術館—造船回憶

你知道怎麼造一艘船嗎?需要多少花費心力,那些複雜的零件要怎麼組裝,才能完成討海人在海上的家?在現實生活中「造船」好像是離我們很遙遠的事,但透過創作者在地經過探訪而做的作品,讓造船生活呈現在觀者眼前。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明星咖啡館 復古咖啡廳 俄羅斯料理 超過70年的好味道 沒去過俄羅斯就來吃俄羅斯吧!

info.

叁坪 Sanpin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正濱路68號202

電話|0933 410 431

基隆景點推薦 永晝海濱美術館—船醫生與他的鐵工廠

小島台灣,海洋親密的就像我們的鄰居,環海的生活讓我們對海洋更為親近。而頻繁的水上活動、捕魚活動,讓船隻、港口等融入我們生活的一部分。作品以修船師傅為概念出發,緩緩闡述師傅對船舶的情感,在老老的修船廠,觀看出人與海洋的聯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咖啡推薦!享用咖啡、甜點 不被打擾 純白簡約Mountain Kids 山小孩

info.

閑閑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正濱路40號

延伸閱讀

基隆景點推薦 台灣最美 「正濱漁港」彩繪屋、咖啡店、旅宿、美食、老屋 5大亮點不能錯過

2021最新13家北車咖啡廳推薦 不限時、文青、質感咖啡廳都有 好吃好拍的閨蜜午後約會就選這

北車咖啡廳推薦 美到爆棚!設計師方序中小島裡 錄音帶、咖啡飲食、復古空間的完美結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 Twin Brothers Coffee 絕對不能錯過 現烤現吃、邪惡又美味的肉桂捲 吃過就回不去了

2021北車一日遊⎜台北車站十大景點推薦:鐵道博物館、明星咖啡館、小藝埕,住宿、美食懶人包看這裡!

台北車站美食推薦!明星咖啡館 復古咖啡廳 俄羅斯料理 超過70年的好味道 沒去過俄羅斯就來吃俄羅斯吧!

台北住宿推薦!文青 質感 品味 必選必去Star Hosel信星青年旅館的3個理由!

台北咖啡推薦!享用咖啡、甜點 不被打擾 純白簡約Mountain Kids 山小孩

更多展覽、旅遊、藝文資訊都在散冊 歡迎追蹤

我們也有Podcast囉,跟大家一起來聊聊旅遊、聊聊生活,點選散冊LINKTREE的Podcast即可收聽!

#基隆景點推薦 #基隆景點 #基隆 #正濱漁港 #正濱港 #正濱漁港彩繪屋 #正濱漁港彩虹屋 #正濱漁港彩色屋 #基隆一日遊 #基隆打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