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自由行 Day2|蘭芳園、泰昌餅家、香港摩天輪、鏞記酒家、許留山

1 / 1

Day1看這邊👇

哈囉大家,我是雀兒!

我們這次下榻的飯店在中環,早上出門後在街頭閒晃找到了半山電梯的入口,便決定從這邊開始一天的新旅程!

半山電梯

地點:中環租庇利街

交通:港鐵中環站D2出口

時間:上行06:00-10:00、下行10:20-00:00

這座金氏世界紀錄最長的戶外手扶梯,全長達800公尺,起點為中環街區,終點為干德道,搭完全程要20分鐘左右,想體驗搭乘手扶梯的朋友,記得注意手扶梯運行的時間,要往上行的開放時段是早上6點到10點,因為要去蘭芳園和泰昌餅家,這次我們沒有體驗完全程,在中間點就下手扶梯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真的覺得這個建設太偉大了,可以省去很多繞路的時間,不用爬坡也輕鬆許多,中間有很多交界點都是重要地標,讓遊客更有前進中環一探究竟的欲望。

蘭芳園

地點:中環結志街2號

交通:半山電梯—第二樓梯下樓

時間:週一~六 07:00-18:00、週日休息

終於來到心心念念的蘭芳園,早上的時段也是人潮滿滿,我們沿著店門口排了快1小時的隊伍才入座,香港好像很流行併桌文化,跟我們一同入座的是一組香港人,我和朋友便偷偷看他們點什麼學著點餐。

#絲襪奶茶  HK$22

#傳統咖央西多士 HK$24

#鮮油菠蘿包 HK$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絲襪奶茶凍飲比熱飲貴港幣2元,熱飲可以調甜度、冷飲則固定,但這天氣太熱了一定要來一杯凍飲才滿足!西多士和菠蘿包吃起來跟港茶餐廳的味道差不多,沒有想像中的驚艷,但畢竟是創始店體驗看看也不錯!

泰昌餅家

地點:中環擺花街35號

交通:半山電梯—第二樓梯下樓

時間:每日09:00-19:30

#蛋撻 HK$8  #沙翁 HK$8

雖然台灣有泰昌餅家的分店,但來到香港還是想造訪一下傳統老店,蛋撻的口感跟某速食店的不一樣,它的餅皮很像軟一點的餅乾比較光滑,吃起來有很濃郁的蛋奶香,沙翁則是很像扎實一點的甜甜圈。

荷李活道

吃飽喝足後,我們從山坡上慢慢散步下來,沿路參觀了壁畫街,來到了荷李活道的街頭,周圍的建築好有異國風味,走在這裡仿佛置身電影裡。

開心的拍了幾張照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DressCode

第二天和朋友的Dress Code是黑色短洋裝,在壁畫街看到這面牆好喜歡,馬上架了腳架拍一張合照!

香港摩天輪

地點:中環海濱長廊

交通:港鐵香港站A2 或 中環站A出口

時間:平日12:00-21:00、假日11:00-23:00

票價:HK$20(成人)

最後我們走到了AIA Vitality公園,昨天下飛機看到就很想搭這個摩天輪,今天近看發現它真的好巨大,查了資料才知道它竟然高達60公尺!

買了門票體驗當然也要拍拍照~順便誇獎一下這座摩天輪有多貼心,車廂內部竟然設有冷氣,就算外面是炎熱的夏天也不影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慢慢升空的過程可以看到維多利亞港的景色。

另一側可以看到香港的士,這樣看下去小小一台好像玩具車,覺得很可愛很療癒就順手拍一張了!

富豪雪糕

坐完摩天輪一下來,驚喜捕捉到富豪雪糕車的身影,以前常常在香港電影裡看到,沒想到今天那麼幸運的被我們遇上,因為是流動車所以位置不固定,要碰碰運氣才能遇到,如果來香港看到這台車,記得一定要買上去買支冰體驗看看!

#軟雪糕 HK$10

買了最基本的軟雪糕,是很濃郁的奶油香味,對我來說有點過甜,但吃的是一種情懷,感受特別不一樣!

#香港的士 HK$70

傍晚決定跟朋友去太平山看看,但我們去的時候碰上纜車暫停服務,實在不想太麻煩,就決定搭香港的士前往,順便體驗看看,但我沒特別注意它是怎麼計算價錢的,所以這部分沒辦法幫各位解答•̆ ·̭ •̆!

太平山

因為遊客太多太擁擠,上山後我們不但沒去杜莎夫人蠟像館,也沒有留下來等夜景,只有簡單的感受一下俯瞰香港市景的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一種「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的即視感。

拍一張照紀念就準備下山了。

鏞記酒家

地點:中環威靈頓街鏞記大廈

交通:港鐵中環站D2出口(步行約3分鐘)

時間:每日11:00-22:00

晚餐造訪了米其林一星的鏞記酒家,我們很幸運的在沒有訂位的前提下,一進店就剛好有一組小桌,店內的氛圍很像台灣8-90年代的高級餐廳,服務生穿著整齊的制服在電梯口帶位,讓人更迫不及待想入座用餐了。

#正宗炭燒黑鬃鵝 HK$275

小小一盤要價台幣1000多元,但味道真的很驚艷,就是美食節目說的那種入口即化,脆皮的部分油香特別下飯,鵝肉的肉質很軟嫩,唯一的缺點就是太小盤不夠過癮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紅棗冰糖燉官燕配湯丸 HK$250

這碗甜品我現在想起來頭都還是很痛,當下想品嚐看看燕窩的口感,腦一熱就點了一碗,吃起來真的非常.養生⋯,湯丸就是所謂的湯圓,喝起來真的普通到不能再更普通。

這餐吃了台幣將近4000元,吃光了也沒完全飽,除了燒鵝很滿意以外,其他幾樣菜都沒有熱炒店的好吃,非常後悔自己鐵齒硬要嚐鮮,早該聽香港朋友勸告的,頓時覺得我和朋友長得很像盤子   ٩('ㅿ' ;)۶

時代廣場

地點: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

交通:港鐵銅鑼灣站A出口

時間:每日10:00-22:00

時代廣場是銅鑼灣的代表地標,分別由46層樓和39層樓高的兩棟大廈組成的雙塔式建築,林立在繁華的街頭看上去特別壯觀,有一秒到了紐約的錯覺。

#AcquaDiParma HK$82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台灣買不到Acqua Di Parma,這次來香港特別查了專櫃據點,但櫃姐說EXO燦烈代言的熱度實在太高,想買的「藍色地中海—帕納里加州桂中性淡香水」已經售罄,最快要等一個月才會再進貨,只好乖乖回台灣找代購了⋯

更新:現在微風信義有設專櫃囉!

許留山(永久停業)

地點:銅鑼灣怡和街6號

交通:港鐵銅鑼灣站A出口

時間:平日12:00-00:30、假日12:00-01:00

#多芒小丸子 HK$56

在時代廣場附近看到許留山的分店,剛好天氣很熱很想吃點冰甜品,便決定來碗多芒小丸子當宵夜,冰涼的芒果汁真的超消暑解渴,搭配的小丸子吃起來像比較Q的小湯圓,小小一碗大大的滿足哇!

吃完宵夜就回飯店休息了,今天的行程好滿好充實,去了好多以前在網路上看到的打卡聖地,期待明天的來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Day3看這邊👇

Day4看這邊👇

我是雀兒,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分享、追蹤我的PopDaily帳號及IG,將持續為您帶來更多的有趣內容!

雀兒日常 IG傳送門👇

https://instagram.com/chelsea88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