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自由行 Day1|維多利亞港、翠華、維他奶

1 / 1

哈囉大家,我是雀兒!

疫情至今都還沒踏出國門,實在是悶壞了,決定來寫寫之前出國的文章,先從與好朋友的20歲香港輕旅行說起吧!

這趟旅程從決定到出發不到一個月,起源於某天和朋友吃宵夜突然很想去香港,就查了最近一個假期馬上買機票訂飯店,甚至到出發那刻都還沒決定行程是什麼,真真實實的一趟「自由行」!

到了機場還是不知道去香港要幹嘛,只知道沒吃早餐很餓,然後兩個人就很佛系的決定先餵飽肚子,行程什麼的就順其自然XDD

飛機上隨手一拍,天氣好心情也跟著好了♥︎

去程的飛機餐,吃飽才有力氣⋯睡覺!

登愣!一覺醒來抵達香港啦~出發前就和朋友搭好了三套Dress code,結果第一天只拍到一張合照。

題外話:給有買Gucci這個包款的朋友一個小tip,因為它的背帶真的太長,實在太不符合亞洲人的人體工學,我自己的身高168背起來還一樣過腰,如果你跟我一樣不喜歡這個長度,可以到一般的皮革店請師傅修改,但專櫃並不提供這項服務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香港摩天輪

這次訂的飯店在中環,從機場過去的路上可以看到香港摩天輪,但因為已經傍晚了,決定先去飯店放行李,隔天再去體驗。

#茶湯會 #珍珠奶茶 HK$29

因為一直走路而且都是爬坡,累到好想喝手搖飲(被台灣滿街飲料店慣壞的習慣),找了好久終於有一家茶湯會,看到價格差點沒嚇暈在櫃檯,但真的太渴了只好妥協,花了台幣大概100多塊才買到這杯珍珠奶茶,在台灣都可以買兩杯了啊!!(崩潰吶喊~)

維多利亞港 — 幻彩詠香江

地點:尖沙咀沿岸

交通:港鐵尖沙咀站F出口

時間:每日20:00準時開始,全長約10分鐘

晚上和朋友決定去維多利亞港,欣賞傳說中的「幻彩詠香江」燈光秀,網路上說有幾個觀賞點:九龍尖沙咀沿海、香港星光大道、灣仔金紫荊廣場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選擇從尖沙咀的方向看煙火秀,天真的以為提早一個小時就能卡到位置,沒想到現場早已人山人海,不過因為熱鬧所以完全不影響興致。

為了與夜晚的維多利亞港合影,我們刻意等到人潮散去,堅持最後再拍幾張照片回憶,畢竟之後應該沒什麼機會再來香港。

翠華餐廳(永久停業)

地點:中環威靈頓街15-19號地下至2樓

交通:港鐵中環站D2出口

時間:24小時營業

因為住在中環,所以回飯店的路上非常熱鬧,鼎鼎有名的翠華餐廳也在這邊有設點,位子就在鏞記的正對面,這次來剛好碰上全新裝潢,看上去比以往更加氣派!(但這家營業22年的老店,於2020年3月宣布停業了)

#至潮魚蛋片頭河  HK$37

因為想喝熱湯點了一份河粉,結果吃了一口就被驚艷到,湯頭帶著濃郁的鮮味,但喝起來非常清爽,上面那個看起來像三角油豆腐的東西,竟然是魚板(口感超特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黑椒牛柳絲炒麵 HK$50

這道是朋友點的,第一次嚐試鐵板炒麵蠻新奇的,吃起來很像比較有嚼勁的炒麵,醬料的部分炒的很入味,而且配料給的非常大方。

#維他奶 HK$8

回飯店前到超商買了傳說中維他奶,喝起來很像台灣的蜜豆奶,但味道稍微淡一些,我還是比較喜歡台灣的口味!

第一天就到這邊告一個段落啦(•͈⌔•͈⑅) 

Day2看這邊👇

Day3看這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Day4看這邊👇

我是雀兒,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分享、追蹤我的PopDaily帳號及IG,將持續為您帶來更多的有趣內容!

雀兒日常 IG傳送門👇

https://instagram.com/chelsea88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