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10個必去景點:世界最美車站、哈利波特魔法世界的原型!絕不會讓你失望的超美花磚城市

1 / 1
波多,葡萄牙第二大的城市,以香醇濃郁的波多酒聞名。除了紅酒以外,超美的藍白瓷磚建築也是波多非常重要的特色。這麼美的城市連JK羅琳都愛不釋手,在這裡寫出哈利波特系列經典小說!波多到底有多迷人?往下看就知道!

#聖本篤車站

聖本篤車站被譽為世界最美車站,據說是JK羅琳哈利波特書中的車站雛形之一。車站大廳使用兩萬多塊的阿茲勒赫瓷磚畫裝飾,瓷磚畫呈現的是葡國中世紀歷史和生活。站在大廳中欣賞這個耗時11年才完成的畫作,真的超壯觀!聖本篤被稱作世界最美車站,完全名副其實!

#路易一世大橋

路易一世大橋是波多必去景點之一!路易一世大橋建造於1888年,橫跨杜羅河,連結老城區和加亞新城。靠近老城區的是里貝拉碼頭,對岸則是加亞新城的酒莊聚集處。電車和行人走鐵橋上方,汽車則是使用鐵橋下方通行。

#皮拉爾修道院

想要從加亞新城一側,拍出杜羅河畔的美照,那就不能錯過皮拉爾修道院!日景、夜景和夕陽景都很美,安排在傍晚的時候到皮拉爾修道院,就可以三個願望一次滿足了!

#里貝拉碼頭

充滿彩色屋的里貝拉廣場上有很多餐廳和酒吧,岸邊也有仿傳統雷貝洛船的遊船可以搭乘。從里貝拉碼頭一側看杜羅河畔的風景,和加亞新城看到的景致截然不同,一樣日景夜景都美!如果有在波多停留兩天,那就一天傍晚皮拉爾修道院,一天里貝拉碼頭吧!

#維多利亞觀景台

維多利亞觀景台在旅遊書或部落客的遊記上比較少見,是Local Tour的導遊推薦的私人景點。觀景台位在廢棄的私人花園裡,地點隱密遊客不多,需要穿越住宅區,爬陡坡才能抵達。據說維多莉亞觀景台的視野比需要付費登頂的教士塔更好喔!

#阿瑪斯教堂

阿瑪斯教堂又稱「聖靈教堂」,建於十八世紀初,距今已經有百年歷史。阿瑪斯教堂的名氣雖然不及後面介紹的卡莫教堂,但一棟藍白瓷磚建築佇立在商業街上,很難不注意到它!

#美好咖啡館

美好咖啡館開業於1921年,被評選為世界十大最美咖啡廳之一。據說JK羅琳在波多教書時,時常來這邊寫作,神秘的魔法石前幾章節就是在這裏完成的。

#卡莫教堂

卡莫教堂,波多最有名的花磚教堂。建立於1768年,最被大家推崇的是教堂側面的藍白磁磚壁畫—西葡特有的阿茲勒赫瓷磚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卡莫教堂最大的賣點在於外面的牆,停留時間不需要安排太長,與萊羅書店距離超近,建議可以把兩個景點安排在一起。

#萊羅書店

萊羅書店就在卡莫教堂旁,被Lonely Planet評為世界上第三美麗書店。萊羅書店於1906 年由建築師 Xavier Esteves 所設計,外觀以新哥德式風格呈現。書店最大的賣點是J.K.羅琳曾是書店常客,因此這邊被視為哈利波特的重要靈感來源。

萊羅書店現在有大量遊客,參觀需要買門票,門票可抵店內消費。來到萊羅書店,紅色旋轉樓梯和木製書櫃,讓人感覺像是踏進了魔法世界!

#Café Santiago

波多必吃的在地經典美食是葡式濕三明治(Francesinha),Francesinha是用香腸、火腿、牛肉夾在麵包裡,外層鋪上起司,再淋上用啤酒為基底的醬汁。

波多販售Francesinha三明治的餐廳很多,每家餐廳都有獨家啤酒醬汁,其中最多人推薦的是Café Santiago。Cafe Santiago的Francesinha一個只要15歐,口感很豐富,但蠻容易膩,建議兩人分食會比較剛好。

延伸閱讀

里斯本|經典纜車、葡式海鮮燉飯、葡式豬扒包,通通不能錯過

里斯本|百年葡式蛋撻、葡式蜿蜒巷弄、法朵表演通通有

辛特拉|插旗歐洲最西端!童話故事的彩色城堡、歐洲的萬里長城就在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巴塞隆納|建築天才高第的4個曠世巨作:歡迎來到糖果屋!選對時間,也能免費參觀奎爾公園!

巴塞隆納|必吃西班牙海鮮燉飯、Tapas,吃飽喝足就去碼頭看夕陽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追蹤/收藏,詳細景點介紹可以前往Blog觀看唷!
Blog:https://sicatournote.travel.blog/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ravelwithsica/

📍 Porto, Portugal 

#歐洲 #南歐 #葡萄牙 #波多 #聖本篤車站 #路易一世大橋 #皮拉爾修道院 #里貝拉碼頭 #維多利亞觀景台 #阿瑪斯教堂 #美好咖啡館 #卡莫教堂 #萊羅書店 #Cafe_Santi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