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淡水站|紅樹林生態步道、金色水岸步道

1 / 1

#淡水 #紅樹林 #生態 #微解封 #微旅行

淡海輕軌藍海線開通後,走訪淡水各個景點就更多選擇也更加方便了,凱編這次搭捷運到紅樹林站,從造訪小而美的紅樹林生態步道開始,再接上金色水岸步道,由淡水捷運站經榕堤到油車口木棧道一帶淡水河岸,是欣賞淡江波光粼粼最美廊帶可以搭配古蹟美景自在悠閒漫步,是CP值超高的觀光打卡路線~

1. 紅樹林生態步道

淡水河紅樹林自然保留區是非常典型的河口濕地生態,由大量水筆仔構成,步道極為輕鬆,多由木棧道組成沒有坡度與階梯,再加上與其兩側綠色森林,走到哪都很美,也很好拍喔!!!

步道非常乾淨、寬敞,沿途也都有綠色風景。

2. 金色水岸步道

金色水岸步道串連淡水河岸多處古蹟與景點,包含從英商殼牌倉庫、淡水老街、淡水渡船頭與第一漁港、馬偕博士上岸處、榕堤及海關碼頭等。

左側跨越淡水河的觀音山聳立,而遠處出海口的淡江大橋也正建構中,未來將展現另一種淡江夕照風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順著步道往下游走,來到步行的終點輕軌漁人碼頭站

搭上內有幾米彩繪主題的車廂,從藍海橋上望向臺灣海峽,慢慢回到輕軌紅樹林站,完美的O型回到原點,結束今日充實的小旅行

還能跟幾米彩繪的裝置藝術拍照

📍交通規劃:

🗺去程:

🚆搭乘臺北捷運淡水線在紅樹林站下車,1號出口往左步行過涵洞可到
【紅樹林生態步道入口】。

🗺回程:

🚂搭乘淡海輕軌藍海線在輕軌紅樹林站下車,可站內轉乘台北捷運回台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裡有路程完整影片,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