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奈良美智特展💛🧡奈良美智二三事

1 / 1

知道奈良美智的作品要在高雄市立美術館展出的時候,我真的超興奮的呀❤️❤️

上網查詢了一下,展出時間有三個多月,但是要採線上預約制,當時很前面的場次都預約額滿了,真的很熱門,奈良美智真的廣受喜愛呢,後來我預約到了八月份。

相信大家都對奈良美智不陌生,看展前我們一起來更瞭解這個藝術家吧!到底為什麼他要一直畫小女孩呢?是不是想透過作品傳達什麼訊息?

這幅1991年的The Girl with the Knife in Her Hand,可以說是奈良美智的誕生。

《資料來源出處:@dappei_tw》

奈良美智生於 1959 年 12 月 5 日,創作風格多元,直到八〇年代,他因緣際會到了香港旅行,看見一位大眼、額高、可愛而邪惡的小女孩而深受啟發,從此開展出一系列以兒童頭像為主的風格。

最為眾人所熟知的特色就是:小孩時而憤怒或邪惡的斜視眼神,以及幾乎不含有透視背景、只突顯人物的畫風,藉以凸顯在講求快速發展的速食、速成社會中,兒童乃至成人的憂鬱問題。

如此畫風的轉折,可算是其創作生涯的分水嶺,也讓他在往後的 40 年憑著卡通似的憂鬱兒童的畫作聞名於世,關注議題也延伸至其他如反核、災後重建等社會事件,影響力也不斷擴張,諸如裝置藝術、插畫、時尚界等領域,都能看見他參與創作的軌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次來台灣的特展,乃是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為了感謝台灣捐贈口罩給日本,還有311東日本大地震的捐款與幫助,跨海來台灣開個人特展。

我愛日本,我愛奈良美智,台日友好❤️

而特別為台灣創作的新作#朦朧潮濕的一天(Hazy Humid Day),這幅大海報賣最好,幸運的是我們去剛好補貨到~Lucky。

奈良美智特展採線上預約制,免費入場

展覽時間|2021年07月24日至10月31日

展覽地點|高雄市立美術館本館

#Love #DailyLife #loveu #ilove #popdaily #poplife #photography #yoshitomonara #taiwan #kaohsiung #artdesign #奈良美智 #奈良美智特展 #高雄市立美術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