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長白山-撐過1442階 換來天池的感動|中國

1 / 1

2017年10月4日

  • 長白山是中國最大休眠火山,經歷過四次火山噴發,在最後一次噴發後...天池誕生了

大三,到中國東北交換一學期

記得當時中秋跟十一同時放,迎來了好長的十一假期,出發前就曾聽當地學伴說,因為去哪都是人擠人太可怕,所以他們大多都留在學校宿舍。對我們交換生來說,好不容易放連假,這也可能是人生唯一一次過中國國慶,當然要出門旅遊體驗一下。還沒去大陸前,根本不知道長白山,更不用說天池了,得知它是與北韓邊境的山,驚喜若狂,於是揪各國的朋友們,報團出發兩天一夜啦!

  • 搭大巴,經歷五小時路程,來回共十小時

松江河國家森林公園

五小時等同於從高雄搭客運到台北的距離,但在大陸卻連一個省都還沒跨出。由於路途遙遠,第一天先到松江河國家森林公園,晚上住在距離長白山不遠處,第二天才正式前往天池。

正值秋季,色彩斑斕,樹林一片金黃
少數已經枯光,獨留幾片紅葉
廁所沒有門,也無法沖水,請直接蹲在木板上,將尿排到大自然

長白山

  • 中國5A級風景名勝區,東北第一高峰,休眠火山
  • 位於吉林省與北韓(朝鮮)交界處,北韓俗稱「白頭山」
  • 全年開放,無固定封山季節,封山主因極端天氣(ex:大風、大雪)
  • 分為北、西、南坡。其中西坡,若要眺望天池全景,須先登1440級階梯
不負眾望,人山人海,像極了菜市場

天池海拔高度2,744 公尺,記得上山前先吃點東西,不然登山口附近的攤販,價格會是山下的兩倍。這次我們爬的是西坡,看天池視角更是一絕,再辛苦也要努力爬完這1442階,可能是海拔高的關係,一路真的好喘好累,但停下來會更累。沿路可以看到許多抬人的挑夫,憑著我們的年輕體壯,一步一腳印往上,靠雙腳攻頂更能獲得成就感。

趁上山前先買塊餅充飢
GO!來回共2884階

穿著羽絨服上山,抱著羽絨服下山

山上風超大不宜久留,畢竟只需要看一眼,就能永生難忘了。

一個香港人+兩個台灣人+三個韓國人

天池

  • 真正一生必去景點

成功攻頂,前方迎著巍巍長白群峰,整個觀景台擠滿了人布滿了攝影器材,需要快狠準找空隙鑽進去。看到天池的那一刻,無人不驚心動魄,水面上沒有特別明顯的波紋,宛如鏡面般光滑。縱使身旁傳來一堆歡呼喧囂聲,也彷彿只剩下自己與天池獨處,心裡特別滿足,笑出來都是甜的,完全沒有任何遺憾。

天池絕景,美不勝收,獨一無二藍

錦江大峽谷

曾經,長白山發生三天三夜的暴風,森林被無情地摧殘,為了調查林木受損狀況,於是組成了森林考察小組,沒想到卻意外發現藏在深處的大峽谷。園區除了最著名的天池外,還有許多小景點可參觀,都難得來了怎能錯過,頂著腳跟屁股的痠痛,搭著園區車前往大峽谷,一片純天然景觀,因過去的火山爆發及大雨沖刷所致,十分壯闊。

大峽谷入口處非常明顯
像一個個竹筍交錯豎立在前

2017年冬天,連長春也一直到11月才下雪。我們造訪是10月去的,相較過往降雪時間較晚,天池還是呈現水狀尚未結冰。冰天雪地的長白山,使許多人都慕名而來,但看到天池機率又更低。雖然沒有遇上被雪覆蓋的時機,稍微有一丁點可惜,不過,換個角度想至少很幸運能夠爬上去,瞧見天池原始的樣貌,就像素顏若是驗證美女的標準,那天池就真是貨真價實的美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中國旅遊 #吉林 #長白山 #天池 #交換學生

東北系列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