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也能到✨交通超方便的內湖,三條步道一次滿足

1 / 1

#內湖 #登山 #捷運 #步道 #爬山

內湖環山因此有許多登山步道,再加上有溪流有小湖,讓內湖每條步道都有各自的風情。

在不同季節到訪會有不同的收獲與驚喜,親山親水可以一次到位,重點是內湖交通相較於其他地方登山來說方便不少~

1. 碧湖步道

碧湖步道是社區型具教育休憩功能的步道,步道地勢平順,僅有小段密集的上坡!

因生態豐富、加上以新福本坑的礦業意象開發,有仿古的礦坑、鐵軌、煤車,深具歷史產業意涵。

2. 鯉魚山親山步道

台北市內湖有許多郊山,其中鯉魚山、忠勇山圓覺尖山稱為內湖三尖,鯉魚山是因山形頭高尾低狀似鯉魚而得名🎏。

鯉魚山步道兩側有許多山友用水泥做的雕塑,如萬里長城、石門水庫、十大建設……,成為鯉魚山的一大特色,因此又有人稱為「小人國」步道。

鯉魚山東峰,山頂另有休息涼棚,可眺望金面山、剪刀石山龍船岩山區,俯瞰大湖公園、白鷺鷥山等視野極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圓覺寺步道

「圓覺寺步道」因擁有近百年歷史的圓覺寺而得名,步道沿著大溝溪溪水平行蜿蜒設置,可以擷取綠意與溪水景緻。

其中圓覺瀑布,雨後流水傾洩而下,可在此駐足聆聽嘩嘩水聲、呼吸著芬多精。

爬山的過程中,看見瀑布真的格外興奮,不只身體,連心靈也跟著舒爽起來😊

📍交通規劃

碧湖步道:

🚆搭乘臺北捷運文湖線至『內湖站』下車,步行760公尺約15分鐘可到【內湖路三段60巷登山口】

圓覺寺步道

🚆搭乘臺北捷運文湖線至『大湖公園站』,由大湖山莊的大湖街131巷進入,步行約1公里約15分鐘,到達【葉氏祖廟登山口】

🎥這邊有步道旅程的完整影片,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啦,非常推薦給大家去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內湖 #登山 #捷運 #步道 #爬山 #健走 #愜意 #退休 #生活 #森林 #內湖 #登山 #捷運 #步道 #爬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