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三芝區北海岸秘境民宿—Papa在三芝

1 / 1

Hello!我是住宿特派員 黑咩。

「Papa在三芝」是北海岸著名、IG熱門打卡的溫室咖啡廳,預約制,一個月只開放10幾天,總是月初一公佈營業時間,很快就預約額滿了。

黑咩造訪的這兩天一夜,雖已經微解封、開放餐廳內用(二級警戒),兆民老闆還是決定暫不營業。

黑咩到訪時,老闆正好不在家,透過電話聯繫,黑咩得知鑰匙位置,自己進入屋內。

老闆在餐桌上留下歡迎卡片,且事先備好下午茶招待我們。

光是坐在沙發望向庭園,就可以讓人發呆一下午了啊!這個空間也是老闆的理髮工作室,老闆以前在台北市開業,老顧客至今仍會跟老闆預約剪髮,順便喝咖啡呢!

老闆和老闆娘平常也會在此料理烹調,所以廚房設備、調味品、餐盤餐具超級齊全。

客廳裡的投幣式電話筒、手術燈、暖爐不只是裝飾品,是真的可以使用的家電產品呢!老闆說冬天時,暖爐真的會生火,還可以順便烤蕃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投幣式電話筒,不用投幣就能通話喔!(黑咩偷偷試用過了)

屋裡有2間房間,因我們這次入住只有2人,所以只開放1間房間。

這間套房的浴室,有一個超大浴缸,因黑咩比較喜歡乾溼分離的浴廁,所以我們並沒有在這個浴室盥洗,反而都使用套房外另一間乾溼分離的浴廁。

民宿一次只接待一組客人,又因疫情緣故,溫室咖啡廳暫不營業,九百坪的廣闊園地,完全被黑咩包場了,幽靜、人煙稀少,只有蟲鳴鳥叫、蜻蜓蝴蝶飛舞,實在太美好了。

屋子內外都有民宿主人細心妝點的巧思,在這兒可以感受到老闆專長和興趣—室內設計、理髮、木工、金工、植栽、陶藝的結合,看似不起眼的物品,在老闆的巧手改造和善用下,成了實用的藝術品。

老闆已幫我們備好隔天早餐的食材。

「三芝小豬」也是當地有名的麵包店&咖啡廳,吐司要事先預約才買得到喔!

黑咩用老闆提供的食材做了簡單又美味的早午餐,再自己手沖一杯咖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離開前,一定要留點時間寫明信片,這是老闆的初衷&理念—愛要及時說出來,只要寫明信片,不限張數,老闆都會免費寄出(國外也可以喔!)老闆希望可以寄出25000張,據說現在已經寄出7000多張了呢!

「Papa 在三芝」是兆民老闆要送給愛撿漂流木、木工的爸爸的工作室,可惜老闆買下此地、工作室尚未完工,爸爸就過世了,後來,老闆將此轉換成預約制咖啡廳,一個分享彼此生活的場所。老闆跟我們談起他對咖啡廳的想法,他希望能藉由這個空間作為一個傳遞正向能量的媒介,讓不同時間、來到同一個場域的陌生人之間有平行時空的交流。老闆的爸爸喜歡海,為了再更靠近爸爸一點,老闆即將在淺水灣開咖啡2館,真是太令人期待了。

黑咩挑選了2個小房子帶回家做紀念。

園區裡擺放著不少陶藝、木工、金工、多肉植物等小藝品,雖沒有標價但可以詢問老闆是否願意販售喔!老闆開玩笑的說,多肉植物終身保固,只要他還活著(還找得到他),不小心種死了可以拿回來跟老闆換。

住宿特派員 黑咩 採訪報導2021.08.14

#Papa在三芝

Info.

➡️溫室咖啡廳,一個月只會開放8-12天,每個月在FB公佈日期後,才開放私訊預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話:0955-030-849。

➡️地址:新北市三芝區陳厝坑76之1號。

➡️FB ➡️IG➡️airbnb

#三芝旅宿 #三芝咖啡廳 #溫室咖啡廳 #北海岸咖啡廳 #秘宿 #秘境
❤️想跟著Fumofumosan去旅行嗎?歡迎追蹤我們喔!

延伸閱讀—2人成行,包棟民宿

1.新北市瑞芳區九份秘宿—蜜多山旅

2.宜蘭冬山丸山社區田中央的老房子—Norimori Shop&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