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inetravel_fooddiary 河南砂鍋扯麵

1 / 1

在三峽也好一段日子了,聽過這間店無數次,這間店是北大學生的共同記憶吧!

騎著腳踏車在烈日當下前行,想要多吸收一點維他命D, 所以太陽用力的曬吧!

第一次橫跨三峽河,路上有很多老人坐在橋上,然後一路在車少少的三峽區騎到它的門口停下,老闆娘親切招呼我手腳麻利的煮麵,不到五分鐘我又頂著大太陽回家。

回家的時候首先很驚訝他沒有爛掉(30分鐘左右吧),還有一個蓬蓬的類似豆皮的東西。
我猜他是蛋,因為我點的是番茄蛋麵。

入口的時候感受到了油量應該不少,番茄湯很濃郁又帶有香氣的湯頭,是一種獨特的口感,也是偏鹹的麵條醬汁。

但有點像是聚集起來的炒蛋,很微妙,配上湯剛好。

寬寬的扯面是我目前吃過最寬的麵,讓我莫名其妙的高興了起來,主要是因為他真的太寬了,麵條的紮實感很足夠,有的頭尾還會被黏起來,很特別,因為新鮮又好吃所以覺得很神奇又高興。

於是我對於河南,對於扯麵,對於砂鍋扯麵有了初步的印象。

--------------------------------------

A really thick, chewy, never seen before noodle that all students in NTPU love (it might be an exaggeration but it does worth it).

I guess I'll have this many times in the next year.

>>>>>>>>>> Jo in Travel<<<<<<<<<<<<<<<<<<<<

by J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