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斯本|百年葡式蛋撻、葡式蜿蜒巷弄、法朵表演通通有

1 / 1

如果沒有來里斯本主教座堂,等待經典28號黃色電車經過,那就不能說來過里斯本!這篇要介紹的阿爾法瑪區擁有滿分美景,散發葡式魅力,貝倫區則有百年葡式蛋撻及大航海時代歷史痕跡,兩個區域都是里斯本的靈魂,絕對不能錯過喔!

里斯本主要觀光區域為上城區下城區阿爾法瑪區貝倫區,各區主要的重點如下:

  • 上城區:想看里斯本經典纜車,就不能錯過上城區
  • 下城區:熱鬧商業區,葡式豬扒包和海鮮燉飯可以來這吃
  • 阿爾法瑪區:超多風景漂亮的觀景台,適合安排多一點時間愜意散步
  • 貝倫區:里斯本必吃的百年蛋塔店就在貝倫區

這篇介紹的是阿爾法瑪區和貝倫區,想認識上城區和下城區景點,請參考底下這篇~

阿爾法瑪區

阿爾法瑪是里斯本的舊城區,有著縱橫交錯的狹窄街道、滿滿的磁磚壁畫、紅瓦老屋和無數觀景台。在阿爾法瑪區,你可以選擇慢慢散步,感受一下里斯本的氛圍和很累人的陡坡(哈哈),也可以選擇搭乘經典的28號電車繞阿爾法瑪區一圈喔!

#聖露西亞觀景台

聖露西亞觀景台,我心中的里斯本第一名景點!如果你時間有限只能去一個觀景台的話,絕對首推聖露西亞觀景台。葡式經典藍白瓷磚搭配葡式迴廊,眺望遠方的聖恩格拉西婭教堂和聖斯德望堂,真的超美啊!

#恩寵觀景台

恩寵觀景台是隨意亂走的時候逛到的,不太起眼,範圍也不大。雖然恩寵觀景台本身沒有太多裝飾,沒有聖露西亞瞭望台漂亮,但看到的景和聖露西亞完全不同。從恩寵觀景台,可以看到聖若熱城堡和4月25日大橋,是里斯本另外一種美!

#里斯本主教座堂

里斯本主教座堂興建於1147年,里斯本最古老的教堂。28號電車駛過教堂前的彎,是里斯本明信片最常出現的景,時間充裕的話,一定在這邊等電車經過唷!

貝倫區

最後,來到大家到里斯本玩,絕對不可能會錯過的貝倫區。貝倫區距離里斯本市中心約半小時車程,大航海時代相關遺址都在這一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貝倫塔

貝倫塔建於1520年,被列為世界遺產。過去是防禦性碉堡,後來則是作為燈塔使用。

#發現者紀念碑

1418年葡萄牙首次出航的出發位置,紀念碑上有亨利王子、傳教士、導航員以及麥哲倫,是大航海時代的象徵性地標喔!

#Pastéis de Belém

百年貝倫蛋塔老店——Pastéis de Belém也是里斯本熱門景點之一。其實吃起來真的跟肯德基蛋撻味道很相近,最大的不同是多了肉桂粉,個人覺得加肉桂粉後很加分🥰

特別推薦:葡萄牙命運之歌.法朵

#Tasca Do Chico小酒館

Fado之於葡萄牙,就像佛朗明哥之於西班牙。法朵起源於1820年代,歌曲內容大多是對命運的感嘆,曲調悲愴。葡萄牙因為海運發達的關係、法朵常見的主題都是敘述水手和妻兒之間的牽掛。

如果想看法朵又預算有限,很推薦Tasca Do Chico小酒館,和西班牙塞維亞的小酒館一樣,只需要負擔一杯酒水的費用,就可以欣賞表演!環境雖然簡陋一點,但是很道地,只不過位置不多,建議提早去卡位喔~

延伸閱讀

里斯本|經典纜車、葡式海鮮燉飯、葡式豬扒包,通通不能錯過

辛特拉|插旗歐洲最西端!童話故事的彩色城堡、歐洲的萬里長城就在這!

波多|10個必去景點:世界最美車站、哈利波特魔法世界的原型!絕不讓你失望的超美花磚城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巴塞隆納|建築天才高第的4個曠世巨作:歡迎來到糖果屋!選對時間,也能免費參觀奎爾公園!

巴塞隆納|必吃西班牙海鮮燉飯、Tapas,吃飽喝足就去碼頭看夕陽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追蹤/收藏,詳細景點介紹可以前往Blog觀看唷!
Blog:https://sicatournote.travel.blog/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ravelwithsica/

📍 Lisbon, Portugal 

#歐洲 #南歐 #葡萄牙 #里斯本 #聖露西亞觀景台 #恩寵觀景台 #里斯本主教座堂 #貝倫塔 #發現者紀念碑 #葡式蛋撻 #法朵 #Fa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