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斯本|經典纜車、葡式海鮮燉飯、葡式豬扒包,通通不能錯過

1 / 1
在大航海時代,葡萄牙是歐洲強權國家之一,而里斯本就是當時船隊出發的城市,因此成為那時歐洲重要的商業中心。來到歷史意義這麼崇高的里斯本,要吃什麼,玩什麼呢?請繼續往下看~

里斯本主要觀光區域為上城區下城區阿爾法瑪區貝倫區,各區主要的重點如下:

  • 上城區:想看里斯本經典纜車,就不能錯過上城區
  • 下城區:熱鬧商業區,葡式豬扒包和海鮮燉飯可以來這吃
  • 阿爾法瑪區:超多風景漂亮的觀景台,適合安排多一點時間愜意散步
  • 貝倫區:里斯本必吃的百年蛋塔店就在貝倫區

這篇先介紹上城區和下城區,我最喜歡的阿爾法瑪區和貝倫區,請參考這篇文章~

上城區

里斯本地勢起伏大,為了減輕居民負擔,19世紀末開始在市區建設短程纜車。目前還行駛的有Bica升降梯Glória升降梯Lavra升降梯

#Bica升降梯

Bica升降梯建於1892年,是三條路線中最年輕的一條。電車終點可以直接看到遠方海景,被譽為擁有最美景色的纜車路線。

#Glória升降梯

Glória升降梯於1885年完成,三條路線之中第二年輕的纜車。從側面看,Glória升降梯超陡,感覺車頭都快撞倒地板。

#Lavra升降梯

Lavra升降梯,1884年通車,三條纜車中最年長的一個,但名氣沒有其他兩條路線響亮。在這次的行程中被我捨棄了,後來才發現,兩台黃色纜車穿梭在超窄巷弄的Larva,其實才是我出發前最想看的里斯本風景!沒想到一個不小心,竟然捨棄了自己最想看的風景,大家不要跟我一樣錯過它🤣

下城區

下城區熱門景點有聖胡斯塔升降商業廣場無花果廣場奧古斯塔凱旋門。這次因為時間不夠,沒有去商業廣場和奧古斯塔街,但下城區光是美食就足以擄獲我!即便沒有玩得很透徹,還是會大力推薦大家要把這一區排進行程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asa Das Bifanas

下城區要介紹的第一站是葡萄牙國民小吃-豬扒包的創始店Casa Das Bifanas,Casa Das Bifanas外觀非常不起眼,餐廳內部也很簡單樸素,樸素到會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錯間的那種!

豬扒包內有2~3塊肉片,肉片是用滷的,可以搭配黃芥末醬吃比較有味道。老實說,這個豬扒包的味道非常像是會在台灣吃到的豬排麵包,當天吃並沒有覺得特別驚艷。不過因為價格也不貴,所以當作來踩點是非常OK的。

比起部落客狂推的Casa Das Bifanas,我更想推薦的是聖胡斯塔升降機附近的Marisqueira Uma海鮮燉飯,詳細介紹就繼續往下看囉!

#聖胡斯塔升降機

聖胡斯塔升降機,建於1900年的百年電梯,連接下城區和卡爾莫修道院。如果有購買里斯本交通一日券,就可以免費搭乘聖胡斯塔升降機喔!

#Marisqueira Uma

抵達葡萄牙之前,朋友們就瘋狂推薦葡式海鮮燉飯,說葡式海鮮燉飯跟西班牙海鮮燉飯完全不一樣,葡式口味更適合台灣人,里斯本的Marisqueira Uma海鮮燉飯是必吃餐廳!

葡萄牙海鮮燉飯跟西班牙海鮮燉飯比起來,最大的差異在於葡萄牙的湯比較多,已經算是海鮮粥的程度。味道上確實是台灣人會喜歡的口味,海鮮很新鮮,湯頭也很濃厚。

Marisqueira Uma最值得推薦的點在於料非常多,滿滿的蝦子和螃蟹,一人也只需要€14歐左右,這個價格在歐洲真的非常佛心!比起豬扒包,我覺得Uma的海鮮燉飯更值得大家專程去嘗試!

延伸閱讀

里斯本|百年葡式蛋撻、葡式蜿蜒巷弄、法朵表演通通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辛特拉|插旗歐洲最西端!童話故事的彩色城堡、歐洲的萬里長城就在這!

波多|10個必去景點:世界最美車站、哈利波特魔法世界的原型!絕不讓你失望的超美花磚城市

巴塞隆納|建築天才高第的4個曠世巨作:歡迎來到糖果屋!選對時間,也能免費參觀奎爾公園!

巴塞隆納|必吃西班牙海鮮燉飯、Tapas,吃飽喝足就去碼頭看夕陽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追蹤/收藏,詳細景點介紹可以前往Blog觀看唷!
Blog:https://sicatournote.travel.blog/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ravelwithsica/

📍 Lisbon, Portugal 

#歐洲 #南歐 #葡萄牙 #里斯本 #里斯本纜車 #葡式海鮮燉飯 #聖胡斯塔升降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