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隻小豬的逆襲最終章!勇於面對人生的悲歡離合,最寫實又逗趣的華劇教會我們的事

1 / 1

:『世上沒有絕望的處境,只有對處境絕望的人』

:『每一份希望都從信念開始,並由信念跨出第一步,
只要能跨出這一步,將來我們絕對能夠來一場漂亮的逆襲』

從4/12開播至今,也有因為疫情影響的關係停拍只好播放先前的,終於在8/6播出了最終回!

三隻小豬的劇本大綱是從一個白手起家的富爸爸,為了想讓他的三個兒女都有所改變於是宣布破產後讓他們各自成長進而展開的一連串故事。

這部劇有許多逗趣有感人的情節,尤其是家庭成員間的親情更是刻畫得非常深刻:
非常有想法的爸爸(政富)和三個孩子之間的協助勉勵、誤解衝突,讓孩子從不諒解到了解其中的用心,讓他們面對他們的人生課題然後協助他們向前。即便最後他也迎來了他自己生命中的重要課題,但全家人也會攜手一起度過。

非常疼愛孩子,聽順丈夫的慈母(玉琴),對於兩個女兒每每有煩惱時也會帶著熱牛奶或熱雞湯進房照顧他們陪伴他們,引導他們。對兒子稍微溺愛一些,但是也會作為父子之間的潤滑劑,真的是全家最溫柔又厚實的靠山。

無憂無慮的大姊(曉筠),從以前只知道買買買,到經歷最殘忍的婚姻背叛,即便這種被閨密搶伴侶的戲碼已經是屢見不鮮,但是還是會恨得牙癢癢的,尤其又灑狗血的懷上了前夫的孩子。一下子從無憂的千金變成一個離婚的媽媽,再遇到一個浮誇到不行會帶給他歡樂的真心伴侶,其中的成長和改變更是巨大。

同樣是無憂無慮的小弟(曉諾),沉浸在二次元和遊戲的世界裡,爸爸希望他可以更積極努力的面對他的人生,而派給他一個和他的人生完全不同的小老師,從他們的互動中他學習到了很多,包含面對人生的積極努力的態度,以及認清自己的能力。同時展開他和朋友合作的事業也運用自己過去的經歷,雖然愛情不如他的預期,但是有時候家人真的可能更加寶貴與難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整部劇的核心人物,家中的二姊(曉彤)-能力很好外貌又佳做事態度又認真,勘成完美的她,唯一不完美的地方就是不懂得愛自己愛生活。同樣是在爸爸悄悄的安排下進而和晉舟展開一場深刻的愛情,同時她也是整部劇中最勇敢,最有想法,最像家裡的第二根支柱的人。

整部劇沒有太多的勾心鬥角,沒有太多誤解陷害,也不會過度強調多角又複雜的男女關係,而是非常的純粹又生活化,劇情包含友情、愛情、親情,同時也就是你我或是身邊的朋友就會發生的故事和情節。

作為八點檔的華劇,讓全家人一起在飯後愉快放鬆的看著這部可愛的劇,家裡的氣氛也都一起溫馨又活潑了起來。

經由這部劇從中也讓我們反思很多人生中的課題,例如
:面對婚姻上的不完美,對自己不忠貞的伴侶應該如何處理?

:面對不知道甚麼是生活只知道追求目標的工作狂應該怎麼讓他懂得放慢步調享受人生?

:面對對未來仍感到迷惘甚或不知道自己的興趣走向的少年如何讓他學習獨立和成長?

同時在和家人愛人互動時如何表達自己對對方的愛、關心和在乎,如何在爭執中破冰,還有最重要的當家庭成員生病時我們又應該如何面對,以怎麼樣的心態向前。

雖然最終章時依舊是我們最喜歡也是所有劇本裡面最常有的結局走向,有情人終成眷屬大家成雙成對令人滿意,但同時也有因朱爸爸的阿茲海默症感到某些遺憾,雖然可能說不上是完美,但也算圓滿的大結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或許不那麼完美的才是我們的人生。又一齣好劇的完結,相信每一部戲劇都可以讓我們從中領悟和學習到一些事情~

註:封面的圖片擷取自三立華劇的fb官網

如果大家對三隻小豬的逆襲的劇情或是剖析有任何興趣歡迎下方留言告訴我~
我會再多寫幾篇跟大家分享唷!!!(像是大海和游媽媽他們也真的超有趣的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