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土庫美食推薦︱土庫第一家鐘錶老店。金茂利鐘錶咖啡

1 / 1

#雲林美食推薦 #老屋咖啡館 #雲林土庫美食 #金茂利鐘錶咖啡

雲林土庫老屋咖啡館︱在鐘錶店喝咖啡。金茂利鐘錶咖啡

台灣土地上的每一個地方都有它獨特的歷史脈絡與風土民情,隨著時間的推移,也發展出許多雋永的元素,成為旅途中讓人回味與記憶的部分!

來到雲林的土庫,這個農業大縣的中心地帶、生產台灣超過八成的蒜頭,不僅如此,還有許多歷史建築,例如土庫庄役場、土庫第一市場、中山路老街等等,都是相當在地的歷史地標。

漫步在中山路老街,順天宮媽祖廟香火鼎盛、美食老店生意興隆,但還是維持著緩慢樂活的小鎮步調;來到街上的金茂利鐘錶行,這是土庫第一家鐘錶行,從1940年代至今已有73年的歷史,如今老街建築已經有些許物換星移,但是仍保有老建築的風味,金茂利就是其中之一。

金茂利的老闆娘蔡姊表示,這棟建築大概建於1948~49年間,一開始就是經營鐘錶與眼鏡行,如今交由第三代的兄妹經營,哥哥建甫負責經營鐘錶部、妹妹汀芳從五年前回到家鄉經營咖啡館,成為土庫街上極具特色的老屋咖啡館!

(老闆娘)

(第三代咖啡館主人汀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跟著范小哥的腳步,來去老屋喝咖啡吧!

--
金茂利鐘錶咖啡
地址:雲林縣土庫鎮中正路133號
開放時間:09:00~20:30(星期日09:00~19:00,周一休息)
電話:05-6622508
Google評分:4.8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JMLWATCHCAFE/
--

金茂利鐘錶咖啡就在阿海師當歸鴨麵線隔壁,阿海師也是一家老店;來到金茂利,藍底紅字相當有台灣味,雙開的木門增添了古樸的感覺,走進店裡,三隻可愛的明星店狗樂樂、奇奇和查理迎面而來,幾乎每個來的客人都認識牠們呢!

◎樂樂、奇奇和查理

法鬥~查理(我是先生)

法鬥~樂樂(我是小姐)

法鬥~樂樂

米克斯博美~奇奇(我是男生),奇奇非常優雅,很有這裡的氣質!簡直是貴公子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架子上的擺飾還是法鬥的喔!超級可愛!!

--

金茂利室內空間一邊是鐘錶部,展示許多手錶,裡面還有一個小的維修部,蔡姊都會在這裡維修手錶;右邊就是咖啡部,牆上掛著許多掛鐘與插畫,聽蔡姊表示,過去有好幾位名插畫家都來過這裡作畫,如張真輔、薇妮都留下多張手繪風格的畫作!

這張插畫很有意思,描述在金茂利鐘錶咖啡可以邊看大老闆娘修錶,一邊喝正妹小老闆泡的咖啡,相當愜意。

這張畫真的很傳神~很有這裡的個性!

--

來看看菜單吧!

有咖啡、手沖單品、不含咖啡的飲品以及甜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手沖~艾利達莊園單品 $熱:130元、冰:150元

巴拿馬艾利達莊園的咖啡豆,汀芳以淺焙來呈現單品豆的多層次風味,帶點果酸香與回甘韻味,慢慢品嘗讓咖啡香在嘴中散開,喜歡單品的朋友可以嘗試!

汀芳說,她曾在台中與台北的咖啡館工作,對於咖啡相當具有敏感度與想法,回到土庫後也經常北上走訪各家咖啡館吸收經驗與最新知識,成為經營咖啡館的養分!

◎手工果醬氣泡飲 $80元

除了咖啡也有氣泡飲可以選擇喔!小孩子還蠻喜歡的喔!

◎金奶茶 $80元

選用磨成粉狀的宜蘭蜜香紅茶泡成的奶茶,喝茶的過程可以感受到濃淡的茶香變化!

◎冰萃咖啡 $90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中焙咖啡豆低溫萃取,將咖啡的各種風味、香氣放大,減低酸度,讓風味更乾淨純粹。

◎拿鐵咖啡 $100元

◎甜點:提拉米蘇 $80元

汀芳說,這是與朋友合作的甜點,香氣與口感都相當細緻,搭配單品咖啡真是一絕啊!

坐在椅著木門的座位上,感受老屋的小日子時光、慢慢品味著手沖咖啡香,佐著書香與老街的歷史香,感覺非常閑適啊!

極限運動員陳彥博也是雲林人,他常來金茂利喝咖啡!

來到金茂利,彷彿看見了某個時代的縮影,一個光陰的故事,正在書寫!有空,來這裡坐坐!

今天,想來點老屋風咖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分享給大家。

范小哥。2021立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