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 曼谷、芭堤雅必去!入門經典觀光景點(誠實點評)

1 / 1

大家出國前一定會做足功課,翻遍各大平台、搜集資料,我去泰國之前的我也不例外。各個文章上分享的可能大同小異,不過經過我的親身踩雷,我要誠實地給這些觀光景點評論,讓大家知道這些景點是不是跟旅遊書上寫的一樣經典、歷久不衰。

  • 曼谷大皇宮 The Grand Palace(曼谷)

評分:💋💋/💋💋💋💋💋

回訪:0 如果要去,去一次就夠了,人生可以少花五百,那就省下來

對,我用唇印評分。

我當時很掙扎要不要去大皇宮,但鑒於這是我第一次到曼谷,我覺得還是要當個庸俗的觀光客,既然要暸解、深入當地的文化與歷史,還是要參訪一下的。大皇宮作為一個重要的首都景點,當然有他的歷史、政治價值之外,但可惜的是我只感受到觀光帶來的經濟價值。然後我的褲裙不夠長,就被抓去強迫購買長裙。(旁邊明明有人更短欸!)

優點:佛教泰式建築很壯觀、贈送孔劇門票

缺點:人滿為患、門票超貴(皇室收零用錢工具)、我沒有學到什麼、衣著不符合規定會被海薛

  • 鄭王廟 Wat Arun(曼谷)

評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回訪:💋💋可以去拍照很多次

這裡真的超美~~~~~~~~~~~

我沒有什麼深度的分析,單純的覺得這裡美的很值回票價。精緻的雕刻和墜飾妝點著潔白的寺廟,有「泰國艾非爾鐵塔」之稱。鄭王廟結合佛教與印度教風格,是昭披耶河畔最古老的建築。(超好拍照超級美!)

優點:好美、票價超值

缺點:園區比較小?

  • 三頭象神博物館 Erawan Museum(曼谷)

評分:💋💋💋/💋💋💋💋💋

回訪:💋值得去,但去一次就夠

這個粉紅色真的很夢幻~~~蠻特別的景點,因為我很喜歡粉紅色,走上樓還可以到大象的頭裡。這個景點比較算近期因為很好拍才紅起來的網美景點,最棒的是不像大皇宮,服裝不符合祭拜規定的話,還有免費的更衣間提供一些披肩和罩衫可以借穿進去(拍照起來更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優點:粉紅色的、免費泰式造型

缺點:交通比較不方便(曼谷近郊)、除了拍照其實沒別的事可以做

  • 暢萃文創園區 ChangChui Creative Park(曼谷)

評分:💋💋💋💋💋/💋💋💋💋💋

回訪:💋💋💋💋💋去爆

這個不算是傳統經典觀光景點,這個以廢棄機身為主題的園區蠻新的,而且是複合式的,白天是文創園區(怎麼能不愛!!!)、晚上是夜市,整個園區很像巨大怪奇物品寶箱,很多酷酷的公共藝術還有充滿個人風格的小店,不花錢也逛得很開心,有買有吃有喝。如果我住在泰國,這應該會是我的華山或駁二。

優點:很漂亮、激發創作靈感、有得逛有得拍

缺點:交通不方便(曼谷近郊)

  • 美功鐵道市集 Maeklong Railway Market(曼谷)

評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回訪:0 

原本是去感受傳統市場的魅力,結果滿滿的觀光味,滿滿的觀光客,市場都不市場了。好失望。但火車經過市場還是蠻有趣的景象,有經過的話可以去一下,但沒有必要特地去,附近的景點樹中廟還有水上市集等等的都蠻無聊的。水上市集也是徹底觀光化,攤販每個都會講中文,用中文賣那些在洽圖洽就可以半價買到的東西,最解的是那些船是電動船,說好的傳統人文風情呢?

優點:人文特色的奇景

缺點:交通不便(一樣算曼谷近郊)

  • 真理寺 The sanctuary of truth(芭堤雅)

評分:💋💋💋💋/💋💋💋💋💋

回訪:💋💋普通,除非他蓋完了

雖然這個觀光景點並沒有什麼歷史價值,但他是活生生且新生的泰國藝術結晶,結合歷史上各王朝及有各種淵源的民族和藝術特色。我在2019拜訪時,還在建築當中。但這個去一次就夠了我沒有特別想回訪,除非他完全蓋好之後有特別的看點。

優點:真的蠻壯觀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缺點:很偏僻

這裡都是很熱門的景點誠實點評,之後再來好好研究跟分析冷門景點分享給大家~~~立志當東南亞旅遊女王!然後照片都是我自己拍的,裡面都有對景點更詳細的介紹,有興趣可以再點進去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