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維亞|旅遊聖經《Lonely Planet》認證的最佳旅遊城市,驚為天人的西班牙廣場,美到讓你不想回家

1 / 1
2018年,塞維亞被旅遊聖經《Lonely Planet》列為最佳旅行城市。在我親自去過塞維亞之後,這座城市在我心中也確確實實排名第一!塞維亞不僅有美到讓人捨不得回家的西班牙廣場,還有好吃到真心願意再飛去回訪的Tapas,最重要的是,物價親民到不行,完全可以隨心所欲點餐,不受荷包拘束~這麼完美的城市,到底有哪些好吃好玩的呢?這篇通通告訴你,趕快收藏起來!

 #西班牙廣場

塞維亞的西班牙廣場被譽為全西班牙最美廣場(聽起來好饒口),這座半圓形的廣場坐落在車水馬龍的路口旁,周圍環境和廣場本身視覺的反差絕對是讓人一繞過去,就驚為天人內心澎湃!

廣場上,通常會有馬車可以搭乘,也會有吹泡泡或表演佛朗明哥的街頭藝人。但提醒大家觀賞表演的時候,一定要多留意財物,這邊扒手也是很多的!

#塞維亞大教堂

塞維亞大教堂是世界第三大教堂,僅次於梵諦岡聖彼得大教堂和米蘭大教堂。原本是清真寺,後來才改建而成現在的塞維亞大教堂,哥德式混合阿拉伯風格的建築。教堂內有哥倫布的靈柩,由四位哥倫布航海時期的國王抬著。

為什麼是由國王抬著,不是埋進土裡呢?這是因為哥倫布離世前的遺言是:「我即使死也不會再踏上西班牙的土地」,因此在1898年西班牙重新將哥倫布擁戴為英雄之後,皇室特別將哥倫布遺體從古巴帶回了西班牙,為了尊重哥倫布的遺言,將棺木由國王抬著。

#希拉達塔

希拉達塔位在塞維亞大教堂旁,總共有37層樓高。登塔上看到的風景很美,很推薦大家登塔看看風景,登塔費用已經包含在門票中,不需要另外買門票喔!

#塞維亞鬥牛場

鬥牛是西班牙特色活動之一,有一派說法是鬥牛這項活動起源於塞維亞,這個說法的正確性有待考證,但確定的是塞維亞鬥牛場是西班牙最古老的鬥牛場。

塞維亞鬥牛場至今仍有鬥牛賽可以觀賞,約於每年4-10月間舉辦。但因為聽說很殘暴血腥,所以只到鬥牛廣場踩點,沒把鬥牛賽安排在行程當中,有興趣的人就在自己搜尋相關資料囉!

#特里亞納

特里亞納是塞維亞的吉普賽區,大批的吉普賽人居住在這裡。當地居民認為這個街區與塞維亞其他地方完全不同,相較於塞維亞人自稱Las Sevillanas,居住在特里亞納的人則稱自己為Los Trianero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特里亞納對於塞維亞而言,是個重要的藝術搖籃,西班牙著名的佛朗明哥音樂,就是起源於特里亞納的喔!

#La Carbonería酒館

來到佛朗明哥起源地,不看場佛朗明哥表演說不過去吧!相較於其他地區昂貴的西班牙佛朗明哥表演,塞維亞有個超划算的選擇~

在塞維亞La Carbonería酒館,只要點一杯酒,就可以免費觀賞佛朗明哥表演!每天共有三場表演,分別是9:30、10:30、11:30,當天我們留下來把三場都看完,三場表演都有些許不一樣,越晚越精彩!建議想來的人提早過來,才能卡在離舞台比較近的好位置喔!

#Vineria San Telmo

前面提到,好吃到我完全願意為了它,再飛去回訪的餐廳就是Vineria San Telmo!這家餐廳在塞維亞王宮旁,是當天肚子餓隨便找,結果意外超愛的餐廳,好吃又便宜,CP值超高!

當天一共點了三道菜:

  1. 草莓醬鴨胸沙拉
    青菜是台灣少見的羊萵苣,沒有不討喜的青菜味,草莓醬很香不膩口
  2. 蘋果鵝肝
    鵝肝完全沒有腥味,表面微焦超香,搭配蘋果很清爽,鵝肝初體驗獻給這道,超級可以!
  3. 南瓜豬脊
    豬肉和南瓜都很甜,配角是我害怕的芝麻葉,但炸過之後很香(大概是九層塔之餘鹽酥雞的存在),第一次覺得芝麻葉可以是好吃的😋

這家餐廳餐點水準真的很高,但服務生態度不太好,上菜速度也很慢~大家自行斟酌一下能不能接受,別為了不好的服務品質,影響出門旅行的心情喔!

延伸閱讀

巴塞隆納|建築天才高第的4個曠世巨作:歡迎來到糖果屋!選對時間,也能免費參觀奎爾公園!

巴塞隆納|必吃西班牙海鮮燉飯、Tapas,吃飽喝足就去碼頭看夕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格拉納達|阿爾罕布拉宮:全世界保存最完整的阿拉伯宮殿,一秒穿越到摩爾王朝!

格拉納達|阿爾拜辛區的穆斯林風情,讓你差點忘記這裡是西班牙!

哥多華|伊斯蘭教 x 基督教完美融合,必訪絕美清真寺和夢幻百花巷

里斯本|經典纜車、葡式海鮮燉飯、葡式豬扒包,通通不能錯過

里斯本|百年葡式蛋撻、葡式蜿蜒巷弄、法朵表演通通有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追蹤/收藏,詳細景點介紹可以前往Blog觀看唷!
Blog:https://sicatournote.travel.blog/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ravelwithsica/

📍Seville , Spain

#歐洲 #南歐 #西班牙 #塞維亞 #西班牙廣場 #塞維亞大教堂 #希拉達塔 #鬥牛場 #特里亞納 #La_Carbonería #Vineria_San_Telm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