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東海岸 台東景點推薦 9大必去景點 咖啡美食、海洋自然、文青閱讀 一起來放空舒爽吧!

1 / 1
疫情警戒降級了,大家有計劃好要去哪玩了嗎?「台東景點推薦」以台東「海岸線」為主題,介紹給大家台東海岸值得一遊的地方,不管是熱門打卡點,還是充滿藝文氣息的獨立書店、藝術季,相信都能滿足大家想往郊外走走的心情,讓我們大手牽小手,跟著家人朋友一起出發吧!但是不要忘記了防疫的相關規定、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喔!

台東二日遊

Day1 台東車站—格上租車—台東大學圖書館—台東美術館—臺東設計中心—鐵花村—台東夜市—夏之旅民宿/旅人驛站 鐵花文創館

Day2 都蘭—都蘭海角咖啡—東海岸大地藝術節

台東三日遊

Day1 台東車站—格上租車—台東大學圖書館—台東美術館—臺東設計中心—鐵花村—台東夜市—夏之旅民宿/旅人驛站 鐵花文創館

Day2 都蘭—都蘭海角咖啡—東海岸大地藝術節

Day3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都蘭糖廠

台東景點推薦:東海岸大地藝術節

作品分佈於花東海岸線的「東海岸大地藝術節」,每年都邀請許多優秀的國內外藝術家駐村創作,在自然野生的環境下,作出獨特於地方的作品,看著海天與藝術創作,心情也開闊了起來。

縱谷線這樣玩👉先存起來放!2021台東景點推薦Top15 好友暢遊小旅行 帶你玩台東縱谷、人氣、絕美景點一次分享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

地點|花蓮遊客中心、石雨傘、成功海濱公園、加路蘭遊憩區

台東景點推薦:書粥

台南文青店「彩虹來了」高耀威在台東開的書店,在短短的長濱街上,充滿著美食與雜貨的長街,供給人們生活的必需,書店在這邊也代表的餵養大家的心靈,對面的哈地喇小吃,也很推薦。

👉花東開車自由行 長濱不賣粥只賣書的獨立書店 書粥

info.

書粥

地址|台東縣長濱鄉長濱村22-1號

電話|0936263913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13:00-19:00

台東景點推薦:金剛大道

下午安安靜靜的金剛大道,安靜到都聽得到腳踏車經過踩著踏板鍊條轉動的聲音,這裡是世界上某個被遺忘的角落。往後看是稜線清晰的金剛山,人說遠看起來像是一隻巨大猩猩——金剛。你/妳 有看出來了嗎?

👉不斷更新!2021台東《漂鳥197-縱谷大地藝術季》10大作品路線攻略! 最美自然藝術持續放送中!

info.

金剛大道

地址|台東縣長濱鄉東13鄉道(長光產業道路) 

電話|089-832139

台東景點推薦:都蘭

台東縣東河鄉原稱「都蘭」,是阿美族的部落之一。現在因為衝浪的關係很多店家在這邊經營,沿著海邊的路走友小吃店、飲料點、咖啡店,頗有一種東南亞海邊的悠閒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1最新台東鹿野鄉8間人氣住宿清單,今夏就來趟熱氣球之旅吧!

info.

都蘭

地點|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

台東景點推薦:都蘭海角咖啡

每年來台東都必來都蘭海角咖啡,除了有停車場開車方便之外。咖啡店內提供異國美食,吃完還可以在絕美的視角欣賞都蘭海景,悠閒的消磨了一整個下午。不過這邊要提醒開車的朋友,路的寬度不大,轉彎或會車的時候要注意安全,可不要掉到田裡了。

👉台東_韓系_❤彷彿公主的後花園之花藝咖啡廳

info.

都蘭海角咖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舊部路47鄰10-14號

電話|0903 262 923

營業時間|10:00-18:00

台東景點推薦:新東糖廠文化園區

糖廠建於日治時期,為民間經營的紅糖製造廠,民國80年結束營運後,在臺東縣政府輔導下轉型為「 都蘭紅糖文化園區」,經過幾年的修復之後,將舊時糖廠的辦公室也整理好,變成懷舊風的咖啡館,經營的部分則由藝術家合力經營,成為東臺灣藝術工作者的舞台。

👉台東私房夜景名單大公開!來場浪漫之旅,在星空下享受享受徐徐海風

info.

新東糖廠文化園區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6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話|089 531 212

營業時間|10:00-19:00 週一、二休

台東景點推薦:加路蘭海岸

初次來到這裡對「加路蘭」這個名字一定會很好奇,原來加路蘭社是台東著名的阿美族部落。「加路蘭」的名字是從阿美族語來的,karon洗頭再加上an場所,就是「kararuan」洗頭的地方。

為什麼叫「洗頭的地方」呢?因為附近小溪流有豐富的礦物質,用來洗頭髮會潤澤而亮麗,族人們都來這裡洗頭髮,也成為聚集的地方,部落就以此為名。

👉花東開車自由行 認識臺東 從臺東設計中心開始

info.

加路蘭海岸

地點|台東市台11線157公里處

台東景點推薦:比西里岸

比西里pisilian是阿美族語,意思是「放羊的地方」,這裡族人的生活就是沿著海岸而生,養羊、捕魚,單純、自在。在這邊可以看到幾米的作品,也可以看到有很多顏色的羊擺設在堤防,坐在堤防吹著海風,跟朋友聊聊倒也是愜意的一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1台東人氣景點&住宿懶人包!山海線全包辦,來趟遠離塵囂的慢活輕旅行吧

info.

比西里岸

地址|台東縣成功鎮三仙里白蓮路 

電話|0915 777 124

台東景點推薦:石雨傘

在三仙台、比西里岸繼續往下走,有一塊大岩石看起來像一支雨傘,所以名為「石雨傘」。而阿美族稱這裡叫「Awawan」,因為穿越岩礁洞穴時,會聽到’aw’aw的聲音,就以Awawan為名。

開車從村莊繞過去會有一片海岸,適合遠眺海景,有不少人在這邊下水嬉戲,提醒大家要注意安全。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石雨傘

地址|台東縣成功鎮台11線105.8公里路旁 

電話|089 281 530

延伸閱讀

先存起來放!2021台東景點推薦Top15 好友暢遊小旅行 帶你玩台東縱谷、人氣、絕美景點一次分享

不斷更新!2021台東《漂鳥197-縱谷大地藝術季》10大作品路線攻略! 最美自然藝術持續放送中!

花東開車自由行 寓意深遠的跑道上的水滴 漂鳥197-縱谷大地藝術季-3

花東開車自由行 聽見水跳舞的歌聲 漂鳥197-縱谷大地藝術季-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花東開車自由行 藝術就在河之間 漂鳥197-縱谷大地藝術季-1

花東開車自由行 認識臺東 從臺東設計中心開始

更多展覽、旅遊、藝文資訊都在散冊 歡迎追蹤

我們也有Podcast囉,跟大家一起來聊聊旅遊、聊聊生活,點選散冊LINKTREE的Podcast即可收聽!

#台東熱氣球 #臺灣熱氣球嘉年華 #台東景點推薦 #台東景點 #台東 #台東旅遊 #台東旅行 #台東打卡 #台東美食 #台灣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