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熱門景點介紹-白沙鄉(跨海大橋 後寮天堂路 赤崁碼頭 吉貝嶼 目斗嶼)

1 / 1
澎湖主要由1市5鄉組成,中心點的馬公市區,東邊的湖西鄉,北邊的白沙鄉,西邊的西嶼鄉,以及南邊的兩個外島七美與望安鄉,還有許多小島,像是吉貝嶼、鳥嶼、南方四島等等,也成了最近遊客喜愛造訪的地方。澎湖金黃色的沙灘,豐富的海底珊瑚,各式各樣的水上/水裡活動,以及各種美味且獨特的海鮮,都能媲美東南亞的峇里島、普吉島等等東南亞海島。

這篇就來為大家介紹白沙鄉的幾個景點,以及吉貝與目斗嶼!

跨海大橋

澎湖跨海大橋,連接澎湖群島之中的白沙鄉與西嶼鄉,最早於1965年建立,長度2,494公尺,為澎湖重要的交通幹道。2003年,澎湖縣政府認為其具有歷史文化價值,將澎湖跨海大橋登錄為「歷史建築」。

通梁古榕

通梁古榕位在通梁村保安宮前,鄰近跨海大橋。樹齡至今已經有三百多年,傳說三百多年前有艘貿易船在吼門水道遇難沉沒,僅剩一株樹苗漂至岸邊為村民所拾穫而栽種,現在成為居民避暑的好地方。

後寮天堂路

位於澎湖白沙鄉的後寮村東港舊碼頭,彎曲一路蜿蜒入海,被稱為澎湖天堂路,是近幾年才被發掘的網美打卡景點。

澎湖水族館

票價:成人票 300, 優待票(學生、軍警)210, 愛心票(65歲以上長者與澎湖軍民)150

開放時間:9am-5pm

澎湖水族館的明星除了海龜、魟魚、海馬、水母、還有土鯊等海底生物,裡面除了可以觸摸海星,還有魟魚等其他海底生物的餵食秀。對於我來說那是充滿童年回憶的地方,現在的澎湖水族館又變得更美了呢。

赤崁碼頭

赤崁碼頭位於澎湖縣白沙鄉東北方,可在此搭乘快艇前往東北端的吉貝與、鳥嶼、目斗嶼等離島。赤崁碼頭除了銜接東北端的離島外,西接跨海大橋、西嶼鄉,東接中正橋、馬公島,造就赤崁碼頭不但是北部離島村落的聯絡港口,更是白沙鄉的海、陸交通樞紐。赤崁碼頭也是白沙鄉最重要的丁香魚港,丁香魚麵線也是不可錯過的澎湖小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離島:吉貝島

吉貝嶼的沙尾油西坎山向東南方延伸,擁有一片長達2公里的金黃色海灘,偶像劇海豚灣戀人也曾到此拍攝。吉貝島上有度假小屋及飯店,還有各式各樣的水上活動、欣賞珊瑚礁海底景觀、賽車場等等遊憩設施,搭配上必吃的海鮮大餐,不管是海膽、龍蝦、鰻魚等等高級海鮮,在吉貝嶼都吃得到,絕對是理想的海岸度假勝地。

交通:在馬公本島的赤崁碼頭搭船,一進北海遊客中心就可以看到很多業者在此為大家服務。

離島:目斗嶼

目斗嶼為澎湖群島最北之島嶼,目斗嶼燈塔高約40公尺,聳立在玄武岩岩礁上,距海平面達59公尺。由於附近海域暗礁密佈,容易發生船難,為維護行旅安全,於西元1902年建有目斗嶼燈塔。吉貝至目斗嶼之間的海域,海水碧綠清澈,最近才漸漸開放遊客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