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海岸線特輯

1 / 1

今天介紹以沙灘為主的中部海岸線,如果你是喜歡礁岩地形的人的話,這一邊的海岸線可能要小小失望了,但是夕陽還是很美的。

第一個地方:南寮魚鱗天梯

(截至:新竹市觀光旅遊局)

新竹市政府以魚鱗式的階梯取代傳統消波塊,打造出一片臨海特色觀海階梯,站在被網友們封為「魚鱗天梯」的護岸上,可以比過去更加靠近海灘,為近期非常受到民眾歡迎的拍照打卡區。
漁港的堤防周邊必須做護坡工程,過去是使用俗稱「肉粽」的消坡塊堆疊,而市政府在新竹漁人碼頭的改造工程中採用自然原生大石塊做拋石護堤,並在拋石節點設置階梯型人工消坡塊,讓海堤身兼消波阻隔的功能外,也兼具休憩功能。

這裡是最近新網每打卡點,因為離市區近是很多情侶約會勝地,到訪時會發現很多對情侶,坐在這魚鱗式的階梯上談情說愛,濃情密意的甜言蜜語依偎彼此。

第二個地方:香山濕地

(截至:GOOGLE MAP街景服務)

這裡有種身處荒漠的錯覺有台版沙哈拉的美名,如果要前往這裡要注意海風很強,風沙大要拍美照的同時也要注意沙子。

第三個地方:崎頂青草沙灘

(截至:GOOGLE MAP街景服務)

追夕陽賞夕陽部會人擠人的好去處,這裡海天一色是個不錯的海灘,但是缺點就是垃圾有點多,水有點髒。這可能也是台灣海峽的特產吧。垃圾+髒水。

第四個地方:風跡沙灘

(截至:GOOGLE MAP街景服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裡算是乾淨的沙灘,傍晚來到此處,有夕陽相伴,聽海潮的聲音也會心醉。記得垃圾記得帶走,讓這遍沙灘永續經營下去。

第五個地方:後龍龍港沙灘

(截至:GOOGLE MAP街景服務)

位在後龍溪出海口,生態豐富,有許多海生動物,記得少捕捉讓生態恢復寂靜。吹海風賞夕陽的好去處。

第六個地方:風車聚落/葫蘆海邊

(截至:GOOGLE MAP街景服務)

純樸寧靜的小漁村,適合看大風車轉啊轉的,放空發呆望海的地方。

第七個地方:松柏港北堤沙灘

(截至:台中影視協拍服務網)

這裡是衝浪客的愛好地,中不少部分還保有美麗沙灘的地方。

第八個地方:大安海灘

(截至:GOOGLE MAP街景服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臺中市大安區「大安濱海樂園」,佔地17公頃,海灘平坦寬闊,沙質柔細、海水湛藍,在退潮時露出綿延數百公尺的大片沙灘,炎炎夏日,為提供國人更多水域休閒遊憩活動選擇,臺中市政府自102年8月1日起開放大安濱海樂園可從事衝浪及風箏衝浪活動,提供民眾就近體驗衝浪及風箏衝浪樂趣,為炎夏帶來清涼消暑之最佳去處。

(截至:台中市觀光旅遊局)

第九個地方:線西海邊

(截至:GOOGLE MAP街景服務)

彰化以南特色海邊之一,有蚵棚也有風車,可能盛產海風沿岸風力發電,海岸線多以平坦沒有很多起伏。

第十個地方:白水湖壽島

嘉義摩西分海的地方,如果想體驗這個磨戲分海的話,潮汐時間要查足再前往才不會撲空。除了摩西分海外還有一個爆紅的馬桶,望向夕陽是個不錯的體驗。

雖然說是湖泊卻不是湖泊,雖然說是島嶼卻沒有島嶼。(我想可能跟以前鹽工盛行有關才出現這麼特別的地名。)

其他還有:高美濕地、漢寶濕地、台西夢幻沙灘等地。

最近只能透著螢幕觀光其實也是步錯的另類觀光吧。

#漢寶濕地 #台西夢幻沙灘 #白水湖壽島 #線西海邊 #高美濕地 #大安海灘 #松柏港北堤海灘 #風車聚落 #葫蘆海灘 #後龍海灘 #風跡沙灘 #崎頂青草沙灘 #香山沙丘 #南寮魚鱗天梯 #台中影視協拍服務網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 #GOOGLEMAP #新竹市觀光旅遊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