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台東遊-下篇(不租車,全程大眾運輸)

1 / 1

小小鐵花村裡的大夢想

     在台東森林公園呆了一段時間後,去了一趟鐵花村市集,剛好有位朋友在那邊擺攤,想說去看看她。與她敘舊閒聊的過程中,聽到了許多充滿夢想的年輕人在鐵花村的生活,他們不畏懼困難,雖然比起普通上班族還要辛苦,但是取而代之的是他們對於工作的幸福感,為了自己的品牌、商品而努力的付出,其實從某種層面上來說願意突破自己的舒適圈,這點真的是非常勇敢。有些人會覺得他們很傻,不會為了未來著想,但我覺得他們在這段過程中得到的寶貴經驗,這個是一般人絕對沒辦法體驗得到的。

雨過天晴的旅途

     隔天起了個大早,往窗外一看,發現台東開始下雨了,原本愉悅的心情瞬間down到谷底,在飯店享用完早餐後,走路前往臺東轉運站(鐵花村附近),結果時間算早了,還有一段時間才客運才來,所以就在Starbucks喝了杯咖啡,消磨時間。眼看雨越下越大,我開始尋找替代方案,想說看看在池上有沒有其他事情可以做,找了幾家不錯的咖啡廳,我打算先過去在咖啡廳看看書,等到雨勢好轉後再去伯朗大道看看。

     其實去池上的客運班次還算蠻多的,建議大家可以下載「台東搭公車」這個App,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所有班次的時間及目前客運的位置。從台東到池上坐車大概要2個小時,比起坐火車,我覺得坐客運可以看到的風景比較多,反正我有很多時間,所以選擇了客運。沿路上我們經過很多小村,在客運上的也都是當地人居多,他們有些人坐了好長一段路去買菜,還有一些小孩,從山上坐車下去比較熱鬧的地方上學;而這時候我發現天空開始慢慢變亮了,看往遠處那裏陽光普照,真的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情,看來出發前去拜拜真的是有保佑到。

     到了池上我隨便找了一家租腳踏車的店,因為我在網上看貌似那邊的價格都是公定的,所以我也沒有特別挑店家,一台單人自行車100塊而且還不限時間,可以說是相當划算了。原本打算在全美行買個便當,到時候找個地方安靜的吃個午餐,但是天氣真的太熱了,我直接放棄便當這個選項,又到了最方便的便利商店買了點好攜帶的食物就出發了。

上天賜予的最美禮物——池上

     就這樣騎著騎著,先到了大波池,因為當時正在施工,其實並沒有什麼景色可以看,而且蠻多人在那邊拍照的,所以我就直接跳過離開了,一路上的指示牌很多,其實不用擔心地方很大而找不到每個打卡的景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再繼續往前騎,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看不到盡頭的草原,當看到這片景色時,真的不是用任何文字和照片能夠紀錄形容的,只能感謝上天賜予台灣那麼一塊美麗的地方,也很慶幸自己出生在台灣,能夠很幸運的擁有這片美景。 

     由於我是4月份去的,所有當時的稻田都是綠油油的,聽說7月去會是金黃色的,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去看看它不同的面貌。就這樣沿路騎著騎著,來到了伯朗大道和金城武樹,果然是著名景點,好多人在那邊拍照,還有一些學生穿著學士服拍畢業照,但老實說我自己是覺得每棵樹都很美,而且其實跟金城武樹沒有太大的差別,還是有人可以告訴我它的差異,歡迎在下面分享>.<

失望的景點——台東海濱公園

     回到台東後,很幸運的也出了大太陽,於是跟飯店借了腳踏車,騎到海濱公園打算在那邊看美美的夕陽,可惜去到那邊有一點失望,除了交通動線沒有規劃的很好,腳踏車與汽車都在小小的路上騎之外,路邊的小販也是隨處擺攤,大家也都把吃剩的垃圾丟在地板,瞬間有點影響了心情,所以我沒有花太多時間留在那邊,希望下次去的時候能夠有一些完善的規劃。

     離開了海濱公園,我去買了朋友介紹的阿鋐炸雞和幾罐啤酒,打算回到房間洗個澡好好休息一下,今天騎了一整天的腳踏車有點累。因為之前有吃過藍蜻蜓,兩者比較以後,個人還是比較偏愛藍蜻蜓的,感覺藍蜻蜓比較多汁,而且肉的味道比較夠。

     原本以為吃完炸雞喝完啤酒後我會想要休息,結果刷IG看到大家都狂推「當男人戀愛時」,看了下時間才7點多,於是訂了秀泰影城的電影票,帶了一罐啤酒就出發了,看完的影評是:劇情很狗血,但還是在電影院大哭一場。

意外收穫的獨立咖啡廳

     預計是下午三點多的火車離開台東,睡到9點多起床的我,退了房間然後把行李寄放在飯店,就直奔大家必推的「榕樹下」去吃米苔目,然後再走去買楊家地瓜酥和陳記麻糬,眼看還有點時間,想說去個咖啡廳坐一坐喝杯咖啡,但Google上看了幾家,不是今天不營業(台東好多店家都無預警的不開門),不然就是距離我很遙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讓我找到了一家叫做「出出實驗坊」的咖啡廳,在Google上評論還不錯,IG的照片看起來也滿漂亮的,於是我就出發了。沿路從比較鬧的街頭,走進了安靜的區域,這裡是一片日式建築宿舍群,還有一個辦展覽的地方,而「出出實驗坊」就座落在這幾棟建築物之中。裡面的咖啡和甜品都很不錯,價格也在合理的範圍內,主要是咖啡廳裡舒適的氛圍和望出去的景色真的很棒,要不是我下午就要離開台東了,我應該可以在那裡坐到他們打烊。

獨自旅行是為了更加了解自己

     在這段旅途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第一天坐在台東森林公園的海邊時,有一群較為年長的叔叔阿姨過來與我聊天,當他們知道我是自己來旅行時,都露出了難以置信的表情,然後說我好獨立,並且透露出自己也想嘗試看看的想法。我跟他們說可以試看看,其實我也是第一次這樣做,到目前為止我覺得體驗感很好,但是他們露出了遺憾的表情告訴我說,自己的年紀已經不適合做這樣的事情了,老實說,這樣我有點驚訝。

     其實我也是從不敢自己吃飯,不敢獨自做任何事情,到現在可以一個人到處走而不敢到緊張、尷尬或是害怕,只能說學會獨立是人生非常重要的一刻,要學會打破自己的舒適圈,才會發現原來自己並不是想像中的那麼渺小,我覺得這與年齡的大小無關,相反的,越有年紀的人反而越需要徐匯一個人獨處,因為我們最終都會是一個人,所以提早學會獨立其實是一件好事情,感謝當初那個願意踏出第一步的自己,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不被任何東西舒服,而去嘗試更多不一樣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