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熱門景點介紹-西嶼鄉(池東大菓葉玄武岩 二崁聚落 鯨魚洞 池西岩瀑 隱藏版美食)

1 / 1
澎湖主要由1市5鄉組成,中心點的馬公市區,東邊的湖西鄉,北邊的白沙鄉,西邊的西嶼鄉,以及南邊的兩個外島七美與望安鄉,還有許多小島,像是吉貝嶼、鳥嶼、南方四島等等,也成了最近遊客喜愛造訪的地方。澎湖金黃色的沙灘,豐富的海底珊瑚,各式各樣的水上/水裡活動,以及各種美味且獨特的海鮮,都能媲美東南亞的峇里島、普吉島等等東南亞海島。

這篇就來為大家介紹西嶼鄉的幾個景點!

外垵刈包

身為半個澎湖人的我,每次回澎湖必吃的就是外垵刈包。外垵刈包採用黑糖饅頭,內陷則塞入控肉、酸菜及散蛋,控肉超香,配上黑糖饅頭的甜味,真的超級好吃!

池西岩瀑(九孔瀑布)

池西玄武岩柱位於西嶼鄉西海岸線的中段,柱狀玄武岩景觀壯觀且多樣化,是一條欣賞柱狀玄武岩良好的海岸線。要觀賞這片柱狀玄武岩,需要攀爬巨石堆壘的海岸,且須小心左側的海浪拍打。若是漲潮的時候,並看不到九孔養殖場(現已歇業),只能看到柱狀玄武岩了。

開車到這裡的話,會車不容易有點壅塞,可以的話盡量避開人多的時候。

小池角雙曲橋(大池炸粿、鯊魚排)

小池角的雙曲橋蜿蜒長入海,潔白的橋搭配綠色涼亭,亦是近幾年有名的打卡景點之一。在這裡可以欣賞到夕陽,坐在涼亭傘下,也很愜意。

美食介紹:大池炸粿&鯊魚排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23號

營業時間:14:30-18: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池角雙曲橋附近有一間只有在地人才知道的澎湖必吃美食,全島僅此一家。大池炸粿可以選擇內陷是要魚、蝦、或綜合,主要由高麗菜還有魚末/狗蝦裹粉製作而成。而鯊魚排吃起來有香魚排的感覺,但比起鯊魚排,我更喜歡炸粿的味道。

鯊魚排的大小跟我的臉的比例尺來一下><

池西虎目滬(單心石滬)

七美有雙心石滬,西嶼鄉有單心石滬。這個隱藏版的石滬在退潮時才可以看見,也是近幾年的打卡聖地。不過現在還有居民在使用,參觀時小心別破壞了在地人的生活工具。

池東大菓葉玄武岩

池東大菓葉玄武岩位在澎湖西嶼濱海公路二崁草原至赤馬五孔頂之間,而玄武岩最早在日治時期開發大菓葉、挖土造港時意外發現。玄武岩的行程,是因海底溶漿因為地形上升而急速冷卻收縮,形成五、六角形的特殊岩體,在加上海風侵蝕下,呈現現在的面貌。而因為土質與出土時間較晚的關係,大菓葉的玄武岩色澤偏黃,其他出土時間較早的地方,其玄武岩呈現黑灰色。

二崁聚落(杏仁茶

二崁聚落有最完整的閩南式建築住宅保存區,保留了漢人開拓台澎之足跡。而此村落早期從事中藥居多,對於杏仁的知識也是如此,居民以古法將杏仁果實手工研磨製成杏仁茶,經過熬煮後散發出的香氣,成為二崁著名的古早味。

美食推薦:牧羊人咖啡館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二坎村12號

營業時間:10:00~18: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二崁聚落附近還有一間牧羊人咖啡聽,供遊客在此小憩,可說是避暑的首選啊!而最讓人印象深刻的牧羊人咖啡廳可以爬上屋頂,俯瞰這傳統的閩南式建築的奧妙。

鯨魚洞

鯨魚洞位於西嶼鄉北端的小門嶼上,島上遍佈奇形怪狀的玄武岩,黑色岩石間有一個海蝕形成的大岩洞,遠看很像鯨魚而得名(與新北市的象鼻岩有異曲同工之妙)。鯨魚洞高約7.8公尺,洞內較為寒冷,若退潮時在此聽著海浪拍打的聲音,更能體驗鯨魚洞外的驚滔駭浪。

在這裡可以吃到澎湖的特色小吃,小捲麵線,小捲的甜味配上澎湖特色的麵線的鹹味,絕對不可以錯過。

大義宮

大義宮供奉溫府王爺及關公,因取關公一生精忠大義,故取名為大義宮。大義宮廣場前有巨大的馬僮,牽著關公的赤兔馬。宮內最具特色的是地下蓮花洞,在此可欣賞各種保育類海龜和海底美麗的蓮花珊瑚礁。當年因名間信仰,漁民將捕獲的海龜送到宮裡放生祈福,包括綠蠵龜、赤蠵龜和玳瑁等等。大義宮附近還有綠蠵龜立體藝術造景。導航到竹灣社區活動中心,便可以找到。

夢幻沙灘

西嶼這邊沙灘只有在退潮的時候才能看到真面目,因而得夢幻沙灘這個美名。在山頭上沿著木棧道下去便可以到達,在木棧道上欣賞西嶼的落霞,也是不錯的選擇。

更多澎湖景點介紹

謝謝觀看我的分享文,別忘了幫我按讚追蹤喔!

#澎湖 #澎湖景點 #西嶼鄉 #綠蠵龜 #澎湖美食 #池西岩瀑 #小池角雙曲橋 #池西虎目滬 #池東大菓葉玄武岩 #二砍聚落 #鯨魚洞 #澎湖打卡 #ig打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