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牛角灣溪朔溪-夏天就是要玩水!

1 / 1

造訪時間:2020/06/21

牛角灣溪位於屏東瑪家鄉,白賓山與真笠山之間。順溪深入1公里後,牛角灣溪蜿蜒連綿,除了深潭、瀑布以外,還有天然划水道可以玩。朔溪最好是在專業人士或領隊的帶領才最安全,台灣有各式各樣的溪流、瀑布、深潭等,千萬別錯過這些鬼斧神工般的天然景觀。
  • 這次是在山嵐野趣報名半天的朔溪行程,連結在此
  • 價位:1800/人
  • 體力:★★★ 刺激:★★★★★
  • 行程:

08:30 屏東水門7-11集合
08:45 抵達溪谷穿著裝備、裝備使用教學與行前安全解說
09:00 下溪谷
12:00  中餐
13:00  上溯至終點的一線天瀑布
13:30  回溯(垂降下深潭)
15:00~16:00 抵達起溯點

穿好裝備就準備出發!真的很想快點下水,那天氣溫可能有40度吧!穿個裝備整個背都是濕的。

大部分救生衣的胸前或後背都有一個拉鍊袋,最好隨身攜帶一罐水,如果有手機防水袋的也可以帶手機,不過教練也都會幫你拍照也不用一定要自己帶手機。山嵐野趣隔天就把照片傳給大家了,很有效率呢!

一開始先讓大家泡個水,免得中暑啊!

↓一開始都是簡單的攀瀑而已,有些地方比較陡會有繩子輔助。

↓走沒多久就有簡單的溜滑梯,可以頭下腳上倒著下來,更刺激喔!

↓ 接著會有簡單的跳水,這裡大概1.5層樓高而已,後面還有3層樓高的跳水欸!!水深也夠深,踩不到底其實也不知道底在哪,大家不用擔心會撞到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跳水下來後,教練會從另一側綁繩,在這裡讓大家有簡單的攀瀑體驗。

↓ 泳渡一小段深潭之後,一個教練會先上去綁好繩子,另一個教練會在下面輔助大家攀瀑,攀著繩子踩著瀑布橫跨這個石頭,真正的冒險才要開始呢。

差不多到這裡也要中午了,教練煮個簡單的火鍋料配上科學麵,喝了一整天的溪水,加上消耗大量體力,這泡麵簡直人間美味欸!!休息一下,準備要繼續下一段旅程。

午餐過後的上朔過程比前面難一點,攀瀑、滑瀑、跳水、深潭泳渡等等,都是比前面更刺激的體驗。

↓ 這個上瀑我覺得是全程裡最難也最刺激的一個,除了瀑布長度最長最陡以外,水量豐沛,讓你舉步維艱,一不小心就可能踩滑,不過教練會在一旁輔助,也不用太擔心。

↓ 歷經數不清幾次喝到溪水,幾次撞到,終點就在眼前:一線天瀑布!!

光從洞口打進來,還有湍流不息的瀑布,真的好美,在這裡玩水、跳水、拍照,稍作休息,就準備要回朔囉!

不過在同團的夥伴中,到這裡的時候已經體力不支,頭痛又癱軟,還是提醒平常沒有從事戶外活動習慣的朋友,還是要斟酌一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記得剛剛最刺激的那個攀瀑嗎?

↓ 回朔就輕鬆了,就像玩溜滑梯一樣就下來了!

↓ 最後需要挑戰的,是這個從2-3層樓高跳水下來,想好自己要什麼動作,教練快門準備!(不過我其實是要挑戰盤腿,但...很不幸地變成很像小狗要上廁所...)

總體而言,牛角灣溪朔溪真的很讚,真的超好玩!難度上我跟妹妹還有友人都覺得還可以,平常都有簡單的戶外活動習慣,並不會有什麼很害怕不敢玩或體力透支的情況,推薦給大家。

喜歡別忘了按讚、追蹤或分享喔!

謝謝觀看我的分享文~

#屏東景點 #屏東朔溪  #屏東瀑布 #瀑布 #朔溪 #牛角灣溪 #ig打卡 #波波打卡 #秘境 #屏東秘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