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台東遊-上篇(不租車,全程大眾運輸)

1 / 1

提前規劃只是為了讓自己有更多選擇

     2021年4月,在即將要步入新的工作崗位之前,我做了一個很突然的決定——一個人去台東走走。雖說一個人旅行是我常常會做的事情,但是以往的我都會在去到目的地後認識新的朋友,並與他們一起走完後面的旅程,像這次這樣完全沒有任何人一起的旅行對我來說算是第一次。

     我通常去旅行前都會提前規劃,從搭車到所有行程都會先提前看過,並且安排的豐富緊湊;這時一定會有人想:「明明是出去放鬆,為什麼要把時間全部排滿?」其實提前安排的目的並不是為了要把風景都看完,而是讓自己的選擇可以更加靈活應變,因為對於每個地點和路程都很熟悉,才可以更加從容不迫的享受當下的每一刻。

享受,一個人的旅行

     早上8點鐘,背著大行李包的我從家裡出發,前往台東的兩日遊開始啦!在出發前幾天,台鐵發生了嚴重的意外事故,也造成了許多死傷,所以我提前先去土地公廟拜了一下,請祂保佑我出行一切平安順利。說也奇怪,看了幾天都是雨天的天氣預告,在出發前卻全都變成了大太陽,這真是一個好的開始。

     抵達台東火車站後,我直接搭乘計程車到入住的飯店「地景·澤 行館」,我選擇了他們推薦的「單人輕旅行專案」,入住豪華客房平日$2000元,假日$2400元,裡面含有兩日的早餐,並且可以免費使用飯店的腳踏車(後續有些在市區的景點都是騎飯店的腳踏車去的)。在抵達飯店完成入住手續後,我打算先到房間放下行李並稍作休息,不得不說房間真的有驚豔到我,在打開房門的那一刻才真正的感覺到,我的旅行即將要開始了。

從森林到海邊 變化萬千的台東森林公園

     在飯店借了腳踏車後,我一路騎到了四維路,打算要去品嚐當地人推薦的「四維路臭豆腐」,沒想到卻撲了個空,Google地圖上顯示營業中,但去到卻沒有開店,實在是有點可惜。只吃了早餐的我,在附近稍微找了一下其他的小吃店,但由於是下午四點多,幾乎所有店都沒有開,所以我最後決定去711買個御飯糰與茶葉蛋,打算直接到公園裡享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公園進入前要先收取30元的門票錢,進入後會先經過一個巨大的停車場和草原,沿路上有許多當地人帶著狗狗在散步(當地人不收門票錢,羨慕他們有那麼棒的免費公園),再往裡面騎進去一點會看到一條長長的木麻黃大道,一邊騎車一邊聽音樂的我,嘴角就這樣不自覺的上揚了起來。

     經過了木麻黃大道後,我看著Google地圖,到了比較有名的琵琶湖,這邊的人潮就比較多一點,大家都停在這裡拍照,我也順勢拍了一下就離開了,接著一路騎到了活水湖,在活水湖的旁邊有一條稍微陡峭的小路,要下車把腳踏車用牽的走上去,原本只是想說去看看,沒想到出小路後竟然是一整條無敵海岸美景,面對這個意外的收穫,我決定在這裡稍作停留,一邊吃著剛剛買的食物,一邊聽著海的聲音,就這樣坐了好長一段時間......(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