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屬於綠島的「放空角落」——蔓蔓 maun maun

1 / 1

世外桃源中的室外空間

   穿越蜿蜒曲折的碎石小路,伴隨著一堆堆的灌木樹叢,這家「連Google Map都找不到的咖啡廳」最終出現在我們眼前。與其說它是一家咖啡廳,我更想說它是一棟「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的天然建築」;一扇扇老厝窗戶拼湊而成的牆面、半開放式的木樁建築,以及在樹叢上有意無意引領方向的指示牌,這些原本不屬於這裡的物品,在老闆巧思的佈置後,它不僅與周邊所有的環境都融合了,而且它還成為了綠島這塊世外桃源中最隱密的室外空間。

「隨心所欲」、「放空耍廢」是這裡的代名詞

     要進入蔓蔓,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擺脫鞋子的束縛,讓自己從頭到腳都舒服起來。脫了鞋,代表我們將進入只屬於蔓蔓無拘無束的「耍廢空間」。蔓蔓的座位分成了四種風格:位於吧台樓上較為隱秘的閣樓空間、被加高的小島涼亭空間、讓人可以躺平的鏤空網繩空間,以及座落在「玻璃MENU」兩側的平地空間。在這裡,木製的手工桌和充滿島嶼風格的地墊被隨意擺放,抬頭隨處可見垂吊在木樁上的綠植盆栽,它與四周天然的植物被形成前後呼應的美麗景緻,而此刻身處蔓蔓的我們,感覺所有的一切彷彿都被按下了緩慢鍵......。

既是耍廢空間 也是美食天堂

   充滿濃濃熱帶風情的飲品、帶有異國特色的料理和精緻的手工甜品,不論是正餐還是下午茶,在蔓蔓皆有供應,滿足任何時段想來這裡耍廢的「放空者」。這次嚐試蝦堡套餐和綠咖喱;蝦堡套餐裡包含一份薯條和類似tacos形狀的薄餅,算是很基本的美式套餐,但不得不說麵包裡的炸蝦有讓我驚豔到,原本以為裡面包的會是類似蝦餅的東西,當發現是一隻隻的蝦子後,頓時覺得這份百元套餐高級了許多!而綠咖喱口味偏清淡,裡面除了雞肉,還有各式配色的蔬食,適合喜歡健康口味的人。

   在綠島炎熱的空氣下,MENU上的冷飲讓我們恨不得全部一飲而下,在揪心的排除法後,最終選擇「蕉妳火辣辣」和「百芒鳳一夏」兩種飲品,一杯是由紅色火龍果和香蕉所打成的火烈鳥色果汁,另一杯則是用百香果、芒果和鳳梨三種熱帶水果所組成的金黃透明氣泡飲,不得不說這兩杯飲品真的很適合拿來拍照呢!

蘭嶼旅人 VS 綠島蔓蔓 兩種截不同的風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會知道蔓蔓這個隱密的地點,完全是因為蘭嶼旅人的名聲太旺了,當時只聽說是旅人的老闆阿欣來綠島開店,在連店名都不知道的情況下就去了,其實最主要是想對比一下兩家的差別。如果說蘭嶼旅人是佇立在大海旁,較為熱情奔放的環境,那麼綠島蔓蔓則是隱身在樹叢裡,稍微內斂沉靜的空間,這兩者是看似截然不同卻又不盡相同,都是可以使人放鬆、得到歡樂的好地方,不得不說老闆對於空間和當地氛圍的調節性真的很強,也期待他們能夠創造出更多讓人能駐足停留的「放空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