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四天三夜機車環島景點全紀錄!網美秘境篇

1 / 1

蘭嶼有一套自己的觀光遊憩風格,或許是當地業者仍不商業,許多景點的入口,並沒有一攤攤小販賣店吆喝聲,所以對首次造訪的旅人來說,常常路過錯過景點入口,是很常發生的事。

既然說是網美秘境,入口處太招搖就沒有那迷人的美了,你說對吧!

東清秘境

網路上隨便搜尋「蘭嶼秘境」都會出現東清秘境的網美照,秘境根本都不秘境了啊!但住在東清部落的我們,還是想去親眼看看大名鼎鼎的東清秘境;入口處在東清三十三號旁的野林小路,後段須走5分鐘左右的銳利珊瑚礁岩,便能看到一處天然礁灣;

我們上午抵達時面東背光,看不見波光粼粼的輕透感,再加上東清秘境高低落差大,僅只在岸上觀望,如要前往下水,請務必小心,

秘境指示牌其實蠻隱密的,也是要通過層層珊瑚礁岩才會找到東清秘境

看完日出就來看看秘境!

朗島秘境

意料之外停留最久的一個景點,這個海灣實在是太美太迷人了;入口處相當隱密,椰油部落往朗島部落的方向,剛過玉女岩後留意一下是否有機車停靠處,珊瑚礁岩極為難走,請穿硬底鞋子,若要下水請塗海水友善的防曬乳,把乾淨海洋永續保存下去;朗島秘境是由珊瑚礁石圍成的天然游泳池,海水湛藍,清澈見底,當玩水客散去後,為數不少的魚兒都游了出來,讓我甘願只在岸上靜靜看著牠們游,不下水打擾,感受自在優游的生命,自由徜徉於天地間。

先走一段沙路、再走一段珊瑚礁岩,才會抵達朗島秘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意料之外的美,朗島秘境!想待多久就待多久,但請記得不要破壞生態!

水雖清澈,但水深極深,踩不到地的,尤其愈靠近海邊,深度愈深,如果不諳水性請不要任意下水前往!

椰油國小

是一所靠近海岸的小學,學校各處融入蘭嶼文化的圖騰和彩繪,操場旁、校舍、司令台、洗手台都找得到蘭嶼特色的拼板舟圖騰,紅白黑相間在藍天白雲之下,讓我們這群畢業數十載的青年人也感受到新生代的滿滿活力;如要入內參觀,請等孩子們放學後(平日7:00-17:15都是上課時間)或問過老師警衛後才能入內,不要擅自進入。

下課鐘聲一響,遊客都來了

椰油國小四處都有拼板舟的圖騰

其他蘭嶼文章

蘭嶼旅行過後還記在心上的9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