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老屋民宿】被鹿角蕨包圍的老屋民宿 陽光灑落在陽台的日常民宿

1 / 1
「日常民宿」位於孔廟附近的日常民宿,隱身於民宅巷弄裡,紅磚牆加上綠意十足的蕨類植物,加上隱隱約約露出的紅欄杆,讓經過的人忍不住好奇裡頭的樣貌!

日常民宿是安妮目前住過最喜歡的老屋改建民宿,他保留了老屋的樣貌,在裝潢設計裡又結合現代的設計元素,兼具著舒適感與懷舊氛圍。

而圍繞著空間的音樂更是一大加分點,專程去住一晚度假安妮都覺得值得。

(查看日常民宿Booking房價Agoda房價

日常民宿是棟三層傳統民宅,民宿老闆介紹這裡以前是位數學老師的家。

層樓建築物約莫五十年屋齡,日常民宿最吸睛的莫過於充滿時代感的紅色鐵欄杆陽台,加上民宿老闆夫妻倆的巧手布置,許多的綠意植栽。

一入內是客廳,民宿老闆特地找來舊式的沙發椅,整個空間很典雅。

民宿老闆友分享他們保留著老屋許多原本的元素,包含整個空間許多燈具都是從以前就留下來的,這讓安妮驚訝,因為原本以為燈飾為了老屋特地找的。

這樣看來老屋的主人老師,原本就很有美學品味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再往內走則是公共空間廚房~是個比較現代的設計。

民宿內是老屋的磨石子地板,就是夏天赤腳踩踏會很涼的那種。

貼的白瓷磚的現代廚房舒適乾淨,晚上可以帶著小食回來分享著也很棒。

我們入住時也有其他組客人是一群朋友,就在廚房的長桌聊天。

晚上他們則自備酒在客廳談天。

日常民宿有個很大的優點是公共空間很多,而每個空間都很舒適。

公共空間都有音響不斷撥放著爵士音樂,音樂真的是空間加分的靈魂呢!

日常民宿的房間有大有小,而我們選擇的房間小巧舒適。

接下來安妮一定要分享到日常民宿最特別的,別的地方看不到的就是房間裡獨具風格的油漆壁花,是的牆上的是五十年前油漆上去的,甚至有些花樣需要繁複的上兩次的工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個油漆壁花真的很美,一樓大廳也是,甚至其他房間是不同的花樣。

油漆壁畫讓整個空間顯得很典雅,跟裝潢使用的木紋質料傢俱,似毫不違和呢!

其實在搜尋時看到網路上的照片,還覺得日常民宿的壁紙看起來有些新,以為是現代工法的壁紙呢!

沒想到是手工油漆,這是民宿空間中最精彩的部分-油漆壁花,安妮還從未在其他老屋見過。更難得是屋主維持非常好的狀態,因此即使過了五十年,依然看起來很新穎。

其實房間出去就是洗手間了,整個很方便,想像在家裡那樣。

日常民宿的洗手台在外頭,這樣早上也不會有塞車狀況。

最棒的是洗手台被植栽布置的超漂亮的,讓人早晨時就心情愉快。

而且窗戶納進陽光,整個採光非常的好,整個房間光線明亮,而不會有老屋陰暗的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來到了三樓又是個公共空間,也是安妮非常喜歡的地方!

三樓也是有書有爵士樂的空間,在晚上的時候,昏黃的燈光是非常有氛圍的!加上放鬆慵懶的爵士樂,就像來到酒吧一樣!

不過是專屬於自己的酒吧喔,當然酒要自備拉,閨蜜或好友旅行,晚上談天尬聊的地方。三樓也有陽台喔!

實在是很喜歡台南日常民宿了,有著老屋的典雅和現代設計的舒適,在傢俱挑選也都很棒。

其中植栽的布置也是點綴空間的亮點,讓屋子充滿了生氣,而慵懶的爵士樂更是畫龍點睛。

近期是安妮會狂推薦給朋友的台南老屋民宿。

台南日常民宿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5巷6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搜尋日常民宿Booking房價Agoda房價

【台南老屋民宿】

【台南老屋民宿】吉姆俱樂部 海安路巷子裡的老屋民宿 午後陽光灑落在沁涼的磨石子地板

【台南景點】

【台南景點】西竹圍之丘文創園區 手作職人的慢活聚落 與大人系繪本的初次相遇

【台南景點】這條老街跟你想的不一樣 台南夜生活漫步神農街 新與舊交織的老街

【台南景點】蝸牛巷慢慢走 台南最適合散步的小巷 文學作家葉石濤筆下巷弄古都

【台南景點】美術館老派的約會 台南美術館一館 原台南警察署改建老建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景點】美術館二館 不規則形純白藝術殿堂 台南超夯IG打卡點

【台南美食】

【台南美食】阿星嬤虱目魚粥 台南人道地的經典早餐 早餐就是要吃虱目魚粥配油條拉

【台南晚上去處】一秒彷彿到香港 氣氛超棒的港飲茶室 巷仔內的私房茶店還有好吃菠蘿油-乜料茶居

【台南美食】葉家小卷米粉 國華街上的人氣排隊美食

【台南冰店】冰鄉豆花冰果店 南部人吃法薑糖番茄 料多到滿出來的八寶豆花只要銅板價

【台南美食】孔廟附近美食福記肉圓 原來台南都吃蒸的肉圓 大骨高湯免費續碗

【台南。中西區】赤崁樓附近人氣飲品 双生綠豆沙牛奶 綿密口感消暑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中西區】寧靜巷弄彷彿來到日本吃道地日式章魚燒 新美街蛸屋本舖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們粉絲團喔!安妮與沙小郭的旅行札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