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 Iceland_05】鑽石冰沙灘我們來啦

1 / 1

在冰島的每一天, 都充滿驚奇. 陽光灑下, 冰河湖上的鑽石冰閃閃發光. 面對這一片美景的滿足感, 真的無法用筆墨形容!!

今天, 我們由冰島南部開始往東邊移動, 開始進入冰河湖和冰川區域啦!!!! 一號公路像沒有盡頭一樣的彎曲不斷延伸, 每一小段路, 轉過一個彎, 跨過一個小丘, 就有各種不同樣貌的驚喜. 

羽毛峽谷, 有世界最美麗峽谷的名號. 我們前往的時候沒有開放, 只能遠遠從橋上眺望峽谷蜿蜒的裂縫. 沒關係, 留一點遺憾, 這樣才有下一次旅行!

第一個來到傑古沙龍冰河湖 Jokulsarlon. 充滿浮冰且清澈蔚藍的美, 使傑古沙龍冰河湖成為冰島必踩的景點之一. 位於瓦特納冰川國家公園 Vatnajökull National Park內, 是一年四季都會有的景色. 浮冰主要是雪白色, 也有的是冰川的藍色. 

以前傑古沙龍冰河湖其實不存在, 但是由於地球暖化, 冰川瓦特納冰原不斷融冰,  許多浮冰被推擠到冰舌 Breiðamerkurjökull 便形成了今日的冰瀉湖. 我們幸運地看到海豹探出頭來, 在浮冰中不斷移動, 動作好快的一下跑不見了.

那些, 美得不像話的, 晶瑩的浮冰, 透露出這一片土地的天然. 隨著時間, 冰河的面積越來越大, 但其實, 它正逐漸在消失中. 希望冰島, 能夠永遠保留它的純粹. 

冰河湖的出口處有壯觀的鑽石沙灘 Diamond Beach. 流出海的碎冰, 被海水沖回沙灘上, 陽光撒下就像鑽石一樣閃耀.  鑽石冰的大小, 小至砂礫般, 大至半層樓高. 這裡的獨一無二真的是讓人無法想像的震撼. 不過現在鑽石沙灘上的碎冰, 因為天候變化, 跟過去比起來已經少了很多. 身處在這樣的美景中, 我們更要省思對於自然環境保護的重要. 幾年以後我還要再來冰島呢!!!

而這天晚上, 住在 Old Airline guesthouse 的第一天, 讓我追到人生中第一道歐若拉. 因為隔天要早起去冰川健行, 這天我們很早就回到民宿休息. Old airline guesthouse 有提供早餐和午餐, 負責櫃檯的是一位和善的婦人, 同伴們還把從台灣帶來的肉鬆送給她, 推廣家鄉名產品的概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晚上天氣很好, 雲不多, 用手機查了一下極光指數不高, 但也不低. 於是決定去車上守著, 等她. 雖然車上有暖氣, 但是不敢開, 因為發動了車子周圍就變得很亮, 而且也會晃動, 相機很難長時間維持穩定. 還好, 終於!!! 雖然只有淡淡一抹綠, 但不枉我半夜不睡, 跟老公跑到爬窗戶. 太美好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