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旗靈縱走-小百岳旗尾山靈山縱走

1 / 1
旗靈縱走指的是由高雄旗山區的旗尾山至美濃區的靈山這段稜線,包括北旗尾南山、北旗尾山、旗尾山、福美山、大金字面山、靈山等6座山頭,最後至雷音寺完成縱走。

旗靈縱走並不是太好走,有一部分的路段是裸岩且缺乏遮蔭,大部分坡段是泥土路,有些路段非常陡峭。旗靈縱走建議從旗尾山往靈山方向攀爬,因為在爬上靈山的最後一段,是最陡峭的部分,同行友人明明只離我一公尺的距離,我的眼睛水平距離已在友人腳邊了。這麼陡峭的路段,上山總比下山安全。攀爬的時候要保持距離,小心落石。

但整體而言,旗靈縱走規劃的不錯,全城幾乎都有繩子輔助大家上下山,我自己是戴了手套,以防一直摩擦繩子破皮抓不穩。

旗靈縱走單程約4~5小時。我們這次是開兩台車,先在雷音寺集合後,再一起開回北旗尾山登山口,由此進入。這樣結束旗靈縱走的爬行之後,就可以直接開回起點,不然來回可能要步行9小時。

北旗尾山的登山口有兩個,差別在於從北旗尾山到旗尾山三角點這段的路程不同,第一是石頭及泥土路,二是全都階梯。

8:30

這次我們選擇第一種方式:石頭及泥土路,看到以下的妙蓮寺濟公廟指示牌,就是登山口了。

大概步行10分鐘就開始要需要拉繩攀爬,可以嘗試倒著走比較好走喔~

當天天氣很好,放眼望去的山脈及農田,稍稍忘記這沿途的辛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前往旗尾山的涼亭有一段很陡峭的樓梯,也需要稍微拉繩子一下比較安全。

終於到達72小百岳旗尾山,在旗尾山三角點這邊有一個小涼亭,稍作休息後繼續出發。

滿多人攻頂旗尾山後,就下山了,這樣往返大概只需要2小時的時間,但我們的目的是旗靈縱走嘛,含淚繼續往前。

經過涼亭後,繼續往前10分鐘的路程,可以遠拍到剛剛休息的旗尾山小涼亭。

旗靈縱走沿路都是裸岩,是最多人拍照打卡的方式。

爬得再痛苦看到鏡頭還是要很開心的樣子,不過旗靈縱走成為我的第二個拒絕往來戶(第一個是柴山的少女峰),整條縱走雖然說是高度不高的6座小山,但是一直上上下下且都非常陡峭,真的很難爬,以為自己爬了10座山。

13:00

歷經5小時後,終於到了終點的靈山三角點!!(不過是我太弱拖累了同行友人,快的話可能4小時就能完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同前面所說,前往靈山三角點的最後一段路,是整段旗靈縱走最陡峭的部分,幾乎是垂直的情況,簡直跟攀岩沒什麼兩樣了吧。

最後,從靈山三角點回到雷音寺就很簡單了,大概20-30分鐘的路程就能回到雷音寺了,這段路大概是整段旗靈縱走最平坦最簡單的路段了吧。

更多高雄登山、健走、瀑布等遊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旗靈縱走 #高雄登山 #高雄健走 #高雄景點 #高雄秘境 #旗尾山 #靈山 #旗山景點 #美濃景點 #高雄秘境 #ig打卡 #popdaily #波波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