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建立自己的穿著品味?

1 / 1

       或許,妳有錢能買很多名牌,不過一身的名牌並不代表妳就能擁有對的時尚態度!反之,或許在別人眼裡,妳可能只是「財大氣粗」而已。

       全球有許多潮人和時尚迷,他們身上不一定都是高級時尚的品牌,他們或許穿的只是二手市集的便宜衣物,或是小眾品牌,卻成為街拍攝影師忙於捕捉的對象。其實妳真的把所有的金錢和心力都投資在名牌之上,讓自己躋身潮人行列,還不如多花點心思了解自己的風格,還有適合自己的品味。

穿對衣服比穿漂亮的衣服更重要!

打扮除了符合個人喜好之外,配合外在條件是「好品味」的第一步。培養好品味就是要學習去調和「吸引妳」和「適合妳」之間的差別。

吸引妳的打扮,當然就是個人喜好的穿著樣式;適合妳的打扮,則是要符合妳的身形膚色身材比例氣質職業

找出自己的「型」

學習去正確判斷是不是適時適地,這是培養品味的一種基本訓練。有人天生對色彩、圖案和質料有敏感的觀察力,但是透過對自我的了解,長時間的訓練和經驗累積,找出適合自己的「型」。

音樂、美術、建築、電影和書本、繪畫等一些小事物都是可以去學習判斷對美的鑑賞能力,不然可以試著去找一個跟自己類似形象的偶像去模仿學習。試著把以往自己不會運用的風貌和比例融入自己既有的特色裡,記得,喜不喜歡並不代表一定合適放到自己身上。問自己妳希望傳達出什麼訊息給別人,是幽默、性感、中規中矩,還是優雅、斯文?一個穿得「有型的人」可能比任何名牌都來得重要。

認清自己體型優缺點

我們必須在衣服和身體之間取得平衡。與其被動的接受社會評斷的完美身材標準,不如誠實面對自己的身體,發揮特點,因為我們自己的身體是不會說謊的。

隨著年齡生理狀況心情,每個人的身材在不同階段,都會有不同的變化。掌握品味是懂得運用材質、色彩和布料剪裁的手法,且不忘記體態的優缺點,去隱惡揚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例如:肩膀寬或窄腰圍大小上身和下身的比例臀圍大小腿和手臂的比例等等。先天身體上的「資產」都是穿著時重要的線索,凸顯或是掩蓋之間,就看你是不是真的認清自己的身體。

逐步建構理想衣櫃

      「在有限的條件下,去讓自己穿著得體」才是考驗品味的關鍵。有人會以經濟條件不佳、反正沒人看為由,認為有穿就好不要那麼講究,那麼久而久之,別人對你的態度或是看妳的眼光也是隨興就好,不需要太在意,為何會如此?心理學家指出:〖第一印象如果不好,妳實際上是什麼樣的人都已經不再重要

       逐步階段性地採取重點採購更新衣櫃配備以及斷捨離,絕對可以建立衣櫃的系統和個人穿著品味。先理出一個清單,妳的工作型態會應付的場合所必備單品優先採購和保留。

例如:多用途的風衣、一件可以改變造型的皮衣、簡單打底好搭配的襯衫、一件多穿的西裝褲、一套好搭配的正式西裝等。其次是如果喜歡某品牌,不妨留意折扣,先以搭配性強又多用途的單品下手,再逐一淘汰掉不適合的衣物,建構衣櫃的個性和質感。

學習欣賞「簡單」的美學

改善一個人的風格,幾乎等於改變一個人的「思想」。真正了解「簡單」之美,其實並不簡單!

學習簡單,指的是對於自我風格的穿著態度和服裝款式、材質的一種「質」上的要求和提升。學習去認識自己:我是什麼人、我從事什麼工作、我有什麼身分、我會參與什麼場合,是很重要的!

還有一些小細節也是提升自身品味的小關鍵喔!

💝善用小配件:眼鏡、手錶、戒指、耳環、項鍊、腰帶、絲巾和各式別針、提包,甚至一條領帶,只要運用得體,就能展示流行敏感度,凸顯出個人特色風格。試試基本款的式樣,適度的用配飾在穿著上創造一點衝突和驚喜,你會發現買得少搭得巧反而擁有更多造型。
用配件不要貪心。太多、太顯眼都不能發揮綠葉的功效,反而會畫蛇添足。配件與其過於誇張不如做工精細,因為配戴的小物,某種程度上是透露個人品味的重要線索。  

💝投資一雙適合自己的好鞋:一雙鞋子可以顯現出這個人的個性、品味、經濟狀況、職業,穿對鞋甚至會影響身體的健康!所以投資鞋子不能不小心。鞋子之所以在品味項目上被單獨拿來講,一方面因為鞋和服裝搭配傳達個人風格,同時鞋的好壞也代表一個人的「品味」。
鞋子的耗損度很高,為了保持品質,最好備有不同場合和屬性的鞋款。比如,基本包頭的正式跟鞋、休閒平底鞋,一雙平日便鞋和球鞋等等。咖啡色、黑色和淺米色配搭性強,重點是鞋子最好輪流更替著穿,才能保證鞋子的耗損不會過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髮型是整體關鍵:髮型常會讓一個人的造型產生極大的改變,所謂「牽一髮而動全身」。髮型、髮色引人注目,也是造型上最多突破的地方,不論長度、捲度和髮質都攸關一個人的品味。既然如此,髮型的改變更要依照自身的適合性,而不是追求潮流。適合你的,並不見得一定是「正在流行」的髮型。
髮型好壞也包括髮色髮質。能強調五官特色和修飾臉形的剪髮工藝,這會是選擇髮型的重點。

俗話說「人要衣裝,佛要金裝」,將自己的外表打理乾淨已經是現代人的必修功課了。想要提升自己獲得別人的尊重,就要先學會打理好自己。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只要多下點功夫、多多接觸練習,穿著這件事情也是可以靠努力去改變的。從今天開始審視自己,等下就去整理整理衣櫃吧!

#鋼鐵喬媽

#女人40

#穿著

#精緻女人

#ISG社交電商

#ISGREAT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