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時裝週《時間暫停的那一刻-Dleet李倍》Daffany現場觀秀心得!

1 / 1

作為一位熱愛時尚的波波小編輯 Daffany 在這次的臺北時裝週準備開始時,就蓄勢待發的為時裝週所準備,不管是受邀的品牌資料又或者是撰文方式,甚至是訪問許多人希望文章該如何準備,都是為了讓各位小讀者們能夠透過文字更加的靠近時裝週。

一起認識 Dleet 李倍 

Dleet 於 2011 年誕生,前衛、實驗卻高度實穿的風格,以李倍慣有的極簡線條、黑色與白色的 基本色調、版型的解構與重組,注入在【Dleet】品牌基因裡,並以低調簡約的風格設計,在細 節上添加許多可能性,服裝是生活的一部分,也是流線的藝術品,它是身體另一層肌膚,它是你 的個性一部分,讓【Dleet】的風格和你身體的產生全新的表面張力。

玩心不減的設計師 李倍

第一眼看見設計師 李倍 是在秀場結束之後的謝幕活動,而每位設計師都有屬於自己獨特的風格,這也顯示在了設計師們不同的謝幕方式,而 李倍 設計師在謝幕時 選擇了用最燦爛的笑容來跟大家見面,並且將手中的紙飛機投擲出去,充滿了童心的同時,也呼應了 Dleet 這次時裝週的隱藏版主題「紙飛機2.0」。

除了前衛!還要極簡!更要實穿!

許多人一想到前衛的服裝,就可能會覺得是奇怪且不實穿的服飾,但這就是 Dleet 李倍 與其他品牌不一樣的地方!

品牌的核心概念是「除了前衛之外,還要實穿且帶有極簡的風格」在多重的設定之下,大膽前衛的設計搭配著最簡單且最純粹的黑白色系,並且在其中加入了設計師獨一無二的巧思,讓服裝實穿的同時,也加入了不一樣的色彩,讓衣服不再僅僅是成衣,而是特別且具有辨識度的設計品牌。

讓人眼前一亮的開場

本來在等待秀前花絮影片的 Daffany,被突如其來照射在T台上的鎂光燈驚訝到了,剛開始以為是特殊的立體人像,結果是走秀的第一位模特,模特穿著一身黑色西服,本來以為會是一場普通的走秀,眼見模特將雙手平放,而平放之後令人驚訝的一幕出現了,袖子脫落之後變成了白色洋裝的裙擺,讓人看不出一開始黑色西服的樣貌,彷彿就像一位平凡的上班族女子,在下班之後徹底解放自己的樣子。

不過第一位模特所穿的衣服將 李倍 設計師一直以來堅持的前衛、極簡、實穿風格展現的淋漓盡致,讓人可以一目瞭然 李倍 設計師的風格所在,而每一套服裝都充滿了 李倍 設計師的靈魂,驚訝的 Daffany 抱著驚喜的心情看完了整場帶有設計師靈魂的大秀。

回歸10年前的原點

從品牌十年前的第一季秋冬系列「紙飛機」,到現在十年後的秋冬系列「時間暫停」,這些年來 Dleet 李倍 一路成長,從小小的品牌一路披荊斬棘,成為登上臺北時裝週的13個品牌之一,而「時間暫停」更是設計師整合十年來的成長經歷及獲取的養分,重新創造出的「紙飛機2.0」系列,李倍 設計師期望帶著大家一起乘坐這架獨一無二的裝滿了品牌初衷、設計師的玩心、團隊的信心默契的「紙飛機」,一同觀看在這十年裡所推出的各個經典的瞬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秀場上的設計靈感來源,都是來自品牌以前所設計出的服裝系列,像是 2019選擇困難系列,2014 鏡射系列 與 2013 衣櫥裡的秘密等等,讓以前的設計重新解構與整合出最新的 2021 秋冬時間暫停系列,將設計重新以另一種的方式呈現。

左一 2021 秋冬時間暫停系列、左二 2019 選擇困難系列、右一 2019 選擇困難系列、右二 2021 秋冬時間暫停系列

Daffany 眼中不墨守成規的 Dleet 李倍

與其他成衣品牌不一樣的你,就像一位前衛藝術家一樣,不盲目追隨潮流,也不按牌理出牌,但你無疑是幸運的一位藝術家,你的服裝融合了專屬於你獨一無二的風格,加上了你的童心,讓這一切顯得不同的同時,也為大眾帶來了許多新奇的感受,懂你設計的人會誇耀你,不懂你的人只會看不懂你,做你自己就是最好的樣子。

讓時間暫停傾聽內心

李倍 設計師的心裏一直有一顆剛萌芽的種子,在2020年疫情發生時,更是讓這顆種子成長茁壯,也促進了這次時裝週的主題「時間暫停」的誕生,疫情的發生使世界亂了秩序。

當生活過於快速,快速到讓人喘不過氣的同時,我們必須適時的停下腳步,讓自己休息的同時,也看看自己一直以來的努力以及成長,回頭看看過去的自己,為那位永不放棄的自己說一聲謝謝吧,在這之後請傾聽自己的內心,傾聽內心的同時,也請詢問自己內心真正的心之所向,而確定目標之後,重新整裝待到一切準備就緒時,請按下你人生的播放鍵,接續下一段屬於你的旅程。

李倍:希望我們對於失序不要恐懼,我們每個人都有能力可以暫停混亂的生活

巧思與設計結合的新一代配件

宛如漂浮靜止在空間的圍巾系列,奇怪又顯得可愛,除了可以讓人一眼就看見如此特別的圍巾之外,還呼應了 2021 秋冬系列時間暫停的主題,而其他別出心裁的帽子,就像時間精靈會配戴的帽子一樣,古古怪怪卻充滿了可愛感。

Daffany's 秀場主色穿搭指南

不規則駝色套裝(左)、不規則駝色上衣+駝色傘裙(右) 

日常搭配簡易度(🌟🌟🌟🌟🌟🌟\7)

以實穿作為品牌核心理念的 Dleet 李倍 總能在日常的服裝裡,將日常的服裝翻轉出許多不一樣的小巧思,左邊的 駝色套裝 在腰間使用了打折設計,可以讓腰身呈現出S型的效果,而下擺直筒型的設計更可以讓腿部顯得纖細苗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右邊的 不規則駝色上衣+駝色傘裙(有黑白色系),除了頭上可愛的帽子設計,讓人覺得很像小精靈會戴的帽子一樣,而上身不規則皺摺的設計在勾勒出身形的同時,還將整體的氣質增添了一抹俏皮風,下身裙擺的傘狀設計更讓人感覺是阿爾卑斯山少女所穿的裙子。

情侶穿搭系列 藕紫色同款秀場服

日常搭配簡易度(🌟🌟🌟🌟🌟\7)

看似是極簡風的兩套設計服裝,但仔細看能發現 Dleet李倍 將他所擅長的立體剪裁運用在兩套日常單品上,右邊上衣的部分不僅採用了露肩設計,讓穿著者可以不經意的露出香肩的同時,還加入了不規則的打褶以及抓皺,讓日常單品不再僅僅是日常單品,而是多了小巧思的單品,如此一來穿著者所穿上的衣服不再是一般的爛大街款式。

Dleet 李倍 2021秋冬系列 臺北時裝週 設計總覽

我的instagram @daffany.design

點我Facebook粉專

#臺北時裝週 #Dleet #李倍 #TaipeiFashionWeek #時裝週  #前衛 #實穿 #設計 #時間暫停 #紙飛機 #選擇困難系列 #鏡射系列 #衣櫥裡的秘密 #極簡風 #黑白色系 #紙飛機2.0 #漂浮圍巾 #精靈帽子 #打褶設計 #穿搭 #時尚 #環保 #永續時尚 #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