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畫x穿搭】55身的春季穿搭

1 / 1

隨著現在越來越多衣服搭配的小技巧分享。

大家都能依據資訊來嘗試不同風格、類型的穿搭。也可依據這些分享的服裝是從何處購買,能更快速的練習、試驗後。找出自身特點,及適合的穿搭服裝。

經歷一段時間練習,發現自身屬於接近「55身」比例的身型後。再花了一點時間測試、並找出適合此身型的穿搭方法。同時,也針對來臨的春天,忽冷忽熱又善變天氣,找出不同的上衣、褲子、外套…等來搭配,以下就先列出比較日常、上班也可以穿的服裝來說明。

【第一種:日常穿搭】 薄大學T + 高質感薄款皮質休閒寬褲

由於天氣微涼,所以選了薄大學T搭配高質感薄款皮質休閒寬褲出門辦事情。

薄大學T與高質感薄款皮質休閒寬褲都很適合春、秋的微涼天氣穿,既不會太熱、也不會太冷,彷彿是為了這種天氣而打造的。

而薄大學T的領口、袖口與下襬都有鬆緊的收尾。利用收腰的鬆緊收圈,再稍微拉致高腰,拉長下半身的比例。

高質感薄款皮質休閒寬褲的褲頭有鬆緊帶,也一併拉高到薄T的收腰處再打結。製造出明顯的46比例的身形。可以參考下方的示意插圖及兔兔示範的穿搭。

【第二種:上班穿搭】 Over Size長袖襯衫 + 發熱內搭褲

春天就是一個慢慢變熱、再配上涼涼的風吹著,所以選了透風的Over Size長袖襯衫配上內搭褲出門上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Over Size長袖襯衫穿起來很舒服,再加上發熱內搭褲,在早晚低溫的情況下很保暖。而遇到大太陽時,Over Size長袖襯衫也會透著徐徐的微風,整體是個很適合春季的上班穿搭。

而Over Size長袖襯衫長度約到大腿,下方接續內搭褲。營造出嬌小的感覺、模糊了腰身,讓人不會特意注意身形比例。

可看下方的示意插圖及兔兔示範的穿搭。

【第三種:日常穿搭】 短袖T-Shirt +高腰寬褲

隨著升高的氣溫,假日就選了件透氣短袖T-Shirt、搭配下身的高腰寬褲出門走走。

由於春季就是會早晚溫差大,所以配著沒列出來的大衣外套。在外隨著氣溫變化,自行決定穿上、抑或是把大衣外套拿在手上。也因為上衣是短袖T-Shirt,直接套著大衣外套也不會太熱喔!

而上衣是選了淺色的短袖T-Shirt,配上高腰寬褲。透過高腰的寬褲腰線,再加上大面積的深黑色褲子,營造出腰線較高的視覺感,拉長下半身的比例!

下方有示意插圖及兔兔示範的穿搭可以參照。

綜合上述說明,先總結春季衣物的選擇。除了選擇輕薄布料外,也可選擇半長短袖、甚至是短袖,再搭配各式外套,例如:小外套、大衣外套,以避免著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關於55身的修飾,就是透過上身、下身的衣物的交界處製造出高腰線,拉長下半身的比例。除了製造出腰線,也可以運用深淺色的搭配(參考第三套),增加下半身看起來的比例!

以上幾個分享說明結束,也歡迎大家來跟我交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