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時裝週《遊走於復古與未來-Douchanglee》Daffany現場觀秀心得!

1 / 1

作為一位熱愛時尚的波波小編輯 Daffany 在這次的臺北時裝週準備開始時,就蓄勢待發的為時裝週所準備,不管是受邀的品牌資料又或者是撰文方式,甚至是訪問許多人希望文章該如何準備,都是為了讓各位小讀者們能夠透過文字更加的靠近時裝週。

DOUCHANGLEE 品牌介紹

去繁為簡,化具象符號為抽象概念為設計主軸,以剛柔並濟的輪廓傳遞當代人文思潮聞名,風格簡潔並充滿色彩張力,在復古與未來之間尋找美麗的想像。擅于運用創新的設計手法與經典剪裁形成強烈對比,結合多元藝術概念,賦予尋常物料嶄新的價值,成功的將兩人對時裝的意象豐富而具體地演繹出來!

DOUCHANGLEE 設計師介紹

張李玉菁(左)和竇騰璜(右),出生於臺灣,在時尚中相遇。憑著獨特的美學概念與對流行服裝的敏銳天分,于求學期間便雙雙獲得"時裝設計新人獎"的肯定,自相識以來合作無間;竇騰璜與張李玉菁相信 「生活即設計、設計即生活」,透過文化與創新的碰撞,以人為本,以服裝為載體之設計理念。於 2013 年獲得臺灣 ELLE STYLE AWARDS 「年度服裝設計師」大獎。

DOUCHANGLEE 2021秋冬系列秀場概念

DOUCHANGLEE 2021秋冬系列以《真實世界》為主題,描述在虛擬與真實之間影響與結合,加上本次2021臺北時裝週的主軸由「機能、永續、跨界、多元、人文」五大訴求出發,除了將美好年代的經典元素(Ex:蝴蝶結、流蘇、羽毛)以及手工刺繡融合進現代設計裡,並且加強對比的元素,將秀場所運用的布料變成新一代科技與天然的融合面料,與台灣的機能布料大廠合作,希望在不斷的探索新的平衡關係之間,將復古結合現代一起朝未來邁進。

Daffany's 歷史小故事:美好年代的復古元素

美好年代泛指自1871年的普法戰爭結束後,至1914年的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前,當時的歐洲和平穩定,因此經濟、科技、文學、藝術都開始起飛,而這時也是劇院及咖啡廳林立的時代,甚至演員、名人便與商業藝術家合作設計海報,帶動起了海報文化,而經典的服裝元素便是令人感到奢華炫目的羽毛裝飾、皮草、流蘇、蕾絲、蝴蝶結。

現場音效及秀前預告

雖然並沒有秀前的影片可以讓大家回味一下本次的主題,但是現場卻有令人震撼的大螢幕影音聲光效果,燈光效果搭配歌聲讓整場的氣氛開始一步一步的緊張起來,彷彿可以穿透人心般的令人感到震撼,而模特兒踩著有節奏的步伐前進,聲光效果搭配整齊且霸氣的步伐,真的會讓人無法將雙眼移開伸展台上。

服裝剪裁造型 

不管是男裝又或者是女裝,幾乎每一件都是呈現略為寬鬆,卻又恰到好處修飾身材的效果,穿著女裝的模特會在搭配褲子之際,將衣服紮入褲子,來達到拉高視覺比例,以及顯瘦的效果,而連身洋裝會搭配皮帶,讓服裝具有收腰的效果,再甚至是穿著窄裙來展現曼妙的身材,而領口除了圓領之外,還會有V領顯露出鎖骨。

一眼記住的鞋款

秀場的鞋子除了與運動品牌 PUMA 搭配旗下新興鞋款 Mirage 為整體增添驚喜亮點之外,還有如大蟒蛇纏繞在腿上般的蛇紋長靴,讓人擁有彷彿置身於叢林般的感受,而本季鞋款不論是靴子又或者是皮鞋幾乎利用尖頭設計來做詮釋,讓整體造型更加的精細且高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超想buy配件

精緻優雅的蕾絲手套,酷帥有型的皮革鉚釘手套,以及帶有迴紋針的蜘蛛圖案腰包,秀場上每一樣配件的搭配都使得整體的造型更上一層樓,而目前 Daffany最想購入蕾絲手套以及皮革手套,不管是穿著黑色小洋裝,又或者是黑色風衣,都是可以增加整體造型精緻度的關鍵。

觀秀心得

在等待模特兒走上伸展台時,光是大螢幕的純背景影片,及優秀的燈光效果搭配著悠遠的歌聲時就充滿了震撼感,Daffany認為一個成功的時裝週應該是在各個小細節都可以面面俱到的,在正式開始時模特踩著穩健的步伐,一步一步踏在節拍上,臉上戴著讓人看不清表情的面具,彷彿每一位模特都是要去參加假面舞會般的充滿了神秘感,並且模特身上所佩戴的精巧配件又彷彿讓周身氣質增添了一抹貴氣。

Daffany's 服裝搭配指南

--主管級OL穿搭推薦 (穿搭難度🌟🌟🌟🌟🌟/7)

對於一般剛進職場的新人OL來說,過於沈重的顏色或許會讓人認為過於成熟,並且讓人感到老氣,而如此簡約且大氣的穿搭,正適合有一定資歷的OL,可以完美的展現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成熟感氣質。

--紅黑穿搭推薦(穿搭難度🌟🌟🌟🌟/7)

紅色與黑色結合在一起的強烈視覺效果,總能在第一眼就吸引大眾的目光,在如此強烈的對比之下,西褲搭配襯衫(左)看似遊走於中性地帶,卻在材質的使用上利用綢緞般光滑的材質,間接的展現出女性柔軟的一面。

而 燈籠袖搭配縮口寬褲(右),看似寬鬆簡單,卻在細節的部分讓人感到驚喜多多,上衣中間打摺的部分,讓穿上去的人可以修飾腰身,讓人看起來更加的纖細,而縮口寬褲的腳踝縮口設計,可以讓穿上的人感覺腳踝變得更加的優美。

--霸氣女總裁穿搭(穿搭難度🌟🌟🌟🌟🌟🌟/7)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本季最喜歡的服裝,不過穿搭難度也比較高,因為決勝的關鍵在於氣質,要將一套服裝穿出好看的重點,在於氣質是否適合此套服裝,推薦給霸氣女總裁又或者是職業女強人。

DOUCHANGLEE 2021秋冬系列設計總覽

我的instagram @daffany.design

點我Facebook粉專

#臺北時裝週 #DOUCHANGLEE #TaipeiFashionWeek #時裝週 #張李玉菁 #竇騰璜 #時尚 #穿搭 #美好年代 #復古風 #未來世界 #秋冬系列 #紅黑穿搭 #OL穿搭 #PUMA #Mirage #機能 #永續 #跨界 #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