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解析水鑽飾品日常搭配,2大原則亮眼不點眼,上班上課都適合~

1 / 1
妳是否和我一樣,看到亮晶晶的水鑽飾品攤或網站就不禁上前?以往水鑽飾品給人的刻板印象就是俗氣、看起來廉價沒質感,但時下有許多優質手作商家和選物人,為我們創作、篩選出符合年輕人審美的精緻水鑽飾品,高貴不貴的身價是否讓妳我回過神來才發現...首飾盒像車頭燈般閃亮XD然而妳一定有過這樣的經驗,喜愛水鑽飾品,買了很多卻苦惱:究竟什麼場合能戴上?不擔心!看完這篇妳會了解如何將水鑽飾品融合穿搭,變成如大學T一般日常休閒的存在!

 這篇文中我會用自己的水鑽飾品與衣服實際演練!本文提及的技巧較適用於小巧、垂墜長度不超過五公分的水鑽耳環、雙排以下的項鍊。

這裡看如何挑選日常戴得出門的水鑽飾品

第一原則:留舞台給它~耳環項鍊擇一上身!

  首要原則竟然是這種是否意想不到!明明那麼多商家都推出耳鍊成套的水鑽飾品組,怎麼還有這種操作!耳環項鍊放在一起看賞心悅目,一同上身確實也耀眼和諧,但較適合在婚宴、拍沙龍照的場合,露香肩或無肩的上衣,除了整體風格比較不突兀,沒有領口的上衣能延展視覺空間,讓距離稍嫌近的耳垂與脖子能同時掛上水鑽飾品而不顯得擁擠,看起來也比較清新,是適合上班上課的Daily style

  此外搭配成套的水鑽飾品時上衣樣式還不能太樸素平板,會使水鑽飾品營造出的精緻感斷片,看起來會有頭重腳輕的感覺。

  可是日常的衣服通常都簡約為上,想要讓水鑽飾品有出門亮相的機會,只好先委屈其中一個嘍。

  ➡️如果妳跟我一樣骨子裡還有住著個微浮誇女子,也會把花團錦簇的衣服當日常,後續我會再發一篇專文告訴妳我是如何讓花花衣跟飾品和平共處的!如果喜歡我的風格,快快追蹤鎖定!

  究竟怎麼讓搶眼的水鑽飾品和簡約的衣服融合不衝突?我們把耳環和項鍊分開探討:

  水鑽耳環又可分為掛墜式(也就是總長沒有超過五公分的吊墜耳環)與貼耳式,但關鍵都在於髮型,兩者都適合露出耳的髮型,掛墜式耳環還要多注意一點:上衣剪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髮型細節上,掛墜式耳環適合把頭髮綁成低馬尾或等高度的盤髮、辮子,溫柔小姐姐的氣質自然流露。相反的高馬尾和放頭髮都是NG的喔!高馬尾會讓頭上看起來像是有三串流蘇甩來甩去,也減低了高馬尾應有的俐落;放頭髮則讓掛墜顯得累贅,髮絲還會跟它糾纏在一起,看起來不清爽。短髮女孩和貼耳式耳環就沒有這麼多忌諱嘍,只要記得露出耳朵讓水鑽在陽光下閃閃發亮💖

  至於掛墜式耳環還要注意的上衣剪裁,盡量挑選合身的上衣,落肩或oversize會讓妳看起來像偷穿媽媽的衣服首飾XD,而且掛墜本來就搶眼,容易產生累贅感,配上合身上衣才可以修飾頸項!又因為拿掉項鍊所以高領上衣在此就沒有限制了,高領合身上衣配上水鑽掛墜耳環,典雅又時尚,輕鬆營造韓系靚女風範🌟

  水鑽項鍊的部分,墜子大小水鑽排布範圍會對挑選衣服的樣式造成影響,鍊子長度選則是領口選擇的關鍵。

  以日常搭配來說一元硬幣大小的墜子就算大了,最好搭配無圖案或是小圖位置不在中間的上衣,水鑽不只在墜子上甚至鍊子也有的最好能完全無圖案,如此才不會模糊焦點,避免看起來有如雙Logo叫板的尷尬。當然小墜子或墜子跟圖案如果搭得起來則不在此限。

(上圖看起來還是稍有雙Logo的衝突感,但拉遠來看就不會了,天竺鼠圖案只小小位居左胸上)

  基本上不太有人穿襯衫立領還搭項鍊,那麼鍊長在胸以上的掛脖式項鍊要盡量避免的就是圓領了。理由一是墜子容易在活動時被遮住,稍短一點露出來的就像同心圓,沒有發揮修飾功效;二是圓領往往有做滾邊,墜子卡在上面像凸出來;三是不僅無法修飾,長度剛好及領的還會有反效果!!那到底該怎麼戴?答案是夏天搭低領口上衣,或是一般領高度的V領上衣,將掛脖鍊換成甜美的邱可頸鏈!冬天呢~當然是經典不敗的高領毛衣了,因為高領所以適合各種鏈長,深色的毛衣更顯水鑽飾品的精緻。

大學T到底能不能搭項鍊?

  問題來了,依照上面的法則,冬天最常穿的大學T是不是就不能搭項鍊?當然不是,反過來說只要鏈長足夠使墜子乖乖待在圓領之下都可搭!而且素色大學T搭水鑽項鍊吸睛度立刻提升,心口處閃閃動人!

水鑽耳環項鍊 搭配建議懶人包

  看了這麼多小tips是否頭昏眼花?請收下貼心懶人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 掛墜耳環時:露出耳朵+低馬尾+正常版型or合身上衣、修身洋裝
  2. 貼耳耳環時:露出耳朵!
  3. 大墜子、鏈上多鑽項鍊時:無圖案or偏側小圖案or圖案相搭的上衣
  4. 小墜子、純色鏈:墜子穩定在領口以下的上衣都可
  5. 鏈長在胸以上的項鍊:非立領上衣,或圓領但墜子會在領口以下的上衣、大學T
  6. 夏季bonus:低領口上衣or V領上衣改成邱可頸鏈    冬季bonus:高領毛衣!
  7. 戒指、戴頭側或頭後的髮夾可以一起上陣應援!
  8. 夏天可以戴上手鏈,但別和戒指同時出現在同一隻手喔!和耳環項鍊不同台一樣的道理~

第二原則:別再說沒飾品可搭啦~綠葉紅花哲學

  這點相對就很單純啦,大部分女孩應該都聽過全身顏色不要超過三個這樣的穿搭原則,而且黑白百搭,往往可以不用考慮它們,視同隱形色。但妳知道其實飾品也有隱形色嗎?就是最常見的金銀色!所以不用太害怕金色會太張揚,透過水鑽的顏色和衣服搭配,飾品的金色底色是非常自然的!我自己的經驗覺得反而銀色才有點少了什麼的感覺!

  不過玫瑰金就要實際搭配看一下效果,因為玫瑰金混入了粉色系,便不是純然的隱形色了!

  解決了飾品底色,究竟綠葉紅花在衣飾搭配上給我們什麼啟示?請女孩想像一個畫面,一大叢青翠的枝葉,零星點綴著鮮嫩欲滴的紅色花朵……

 綠葉紅花法則一:從服裝擷取色彩

  我們首先聚焦在一叢枝葉,會覺得它非常順眼,因為都是同一色系或是我們習以為常的配色(綠配棕)

  當妳精心蒐集了一套一體性極佳的完美穿搭,自然也會選擇同色系的飾品。但把畫面拉遠,看到了一朵紅花,可能入眼有些突兀,但再看到下一朵還會突兀嗎?不會!這表示當找不到或是不想為了一套穿搭就買特定色的水鑽飾品時,我們完全可以汲取身上任何一處色彩來決定飾品,無論色塊大小。這會讓妳整個人看起來更加無死角,處處都見巧思唷!

EX. 我有件藍白紅拼接風的大學T,我的首飾中藍色最多所以擷取藍色來搭配,再以常見的原色鑽襯托(隱形色概念)

搭啦~就會發現俏皮的大學T也可以和復古風的首飾融合得很好!

 綠葉紅花法則二:大膽撞色!

  都說紅配綠狗臭屁,但當我們看到萬綠叢中一點紅時卻不會有不適應的感受,代表紅配綠本身是和諧的,只是穿上身太過顯眼罷了。我們借鑒自然界的法則,調整一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tep.1 選擇撞色系,其中一色是現有飾品的色系,另一色則為衣服色系(例如黃X藍、橘X綠、粉X紫、咖啡X米白),然後降低其中一色的彩度。若沒有正色系,也可以使用相近色來搭配。

EX. 我選黃X藍色系,但我只有卡其色的上衣,打算利用相近色(黃)來搭配。個人經驗相近色經常比直接撞色更柔和好看!

  step.2 檢視效果,是不是覺得畫龍點睛,造型的精神、豐富度和立體感都一起upup了呢?

  以上就是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水鑽飾品日常搭配原則,希望大家獲得一些靈感,別再讓心愛的水鑽飾品屈居冷宮啦!快讓它們成為妳身上最閃耀的星⭐成就他人眼中屬於妳的精緻風範吧!

 #水鑽飾品 #水鑽耳環 #水鑽項鍊 #水鑽戒指

 #施華洛世奇 #日常搭配 #上班 #上課 #大學T#撞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