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朝節怎麼穿|五款絕美漢服推薦給你|漢服女孩的春日款式

1 / 1

冬日過去,即將迎來百花盛開的春天,有少女心的各位千萬不要錯過花朝節,簡單的介紹花朝節之後,讓我來推薦你最適合花朝節的春日感絕美漢服,穿上後保證你人比花嬌!

花朝節,又稱花神節,也稱作百花生日。一般於農曆二月初二舉行,今年是國曆3月14日,這個節日是要紀念百花的生日,是古代重要的傳統節日,汪灝《廣群芳譜·天時譜》引《翰墨記》述説:「洛陽風俗,以二月二日為花朝節,士庶遊玩,又為挑菜節。」花朝節雖然不是明確的女兒節,但也在民間被成為姑娘會,女孩在這一天聚在一起,藉此相聚玩耍、賞紅、拜花神、吃花糕,祈禱自己像花一樣朝氣與美麗。

百花的生日當然不可以少了花的元素,花朝節這天就要穿得比花還美麗才行,所以子沐推薦給各位的第一套漢服就是超級少女心的粉色漢服

  

淺羽集-桃姬

整件粉紅色的重工刺繡宋制褙子,完美的粉白漸層桃花刺繡配上少許水藍及湖水綠的線條,勾勒出一片桃花飛舞的情景,配上真絲的內搭褙子、吊帶及粉白漸層的百迭裙,不同於滿繡的外層褙子,上衣及裙子適度的留白更加襯托了背後粉色桃花的絕美意境,穿上就有如桃花神一樣,為春日帶來少女般的桃花氣息

  

十三余-幻色牡丹

十三余家的衣服是著名的神仙設計,每次上新總是有不少人哭守自己的荷包,相信這套明制漢服也大敗不少人的錢包陣線,紫白漸變的比甲配上粉白的牡丹,還有穿插的金線更顯得整件精緻大方,下身的馬面裙只有下擺一圈點綴的刺繡,更顯得大方百搭,單層的設計更適合回暖的春日,配上淡藍的長襖,整套的藍紫白搭配以及牡丹的點綴,好一個大家閨秀的氣質,如同牡丹花神一樣落落大方

    

遠山喬-花宴

這套碎花設計的宋制漢服在第一眼就抓住我的目光,緣邊刺繡的碎花以及粉紫的配色,搭配淺黃的宋抹及旋裙,頭上再別幾朵娟花,活脫脫就是春天花田裡的小精靈,蘭花與杏花刺繡讓整套的搭配顯得柔美有氣質,嬌柔的粉嫩少女以及春日的陽光明媚,簡直就是光彩奪目的美景,單層的設計讓長短褙子疊加也不會悶熱,刺繡褙子兩件的疊加讓整體看起來更有層次感,下裙淡淡的印花更顯得褙子刺繡的精美,彷若蘭花神及杏花神的化身,在這春天將滿溢的芳香四溢的揮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七月夕-凡爾賽花園

「飄逸的蕾絲和立體玫瑰是凡爾賽獨有的浪漫」這套宋制確實有別於其他漢服,蕾絲的搭配讓長衫與吊帶多了一份西式浪漫,中西合璧的元素碰撞讓這套凡爾賽花園更加的動人心弦,粉色的宋抹配上白蕾絲長衫給人一種浪漫的氛圍,粉白相間的百迭裙配上專屬的立體玫瑰飄帶及白娟花領飾就像調皮可愛的少女懷著玫瑰的浪漫柔柔的欺身而來,讓人檔不住的怦然心動。

   

花朝記-團香雪

這套團香雪是少數的刺繡馬面,做工繁複而精緻,上襖及馬面裙部分刺有梅花、牡丹、竹子,有著富貴同春的寓意,落落大方的牡丹配上梅花更增添了一抹堅韌嬌柔的氣質,外層保暖的粉色毛呢比甲在春寒料峭時分可以配上,這套粉色上襖及淺藍下裙的搭配非常的溫柔可人,就像粉妝玉琢的少女,翦剪雙眸在月下花前伴隨著晚風,比那夜間的星辰都更加耀眼奪目。

     

看完以上這幾套是不是對於即將來臨的花朝節更加期待了呢?還沒入手漢服的客官們可以好好考慮,趁著這百花盛開的春日繽紛,趕緊試試穿上絕美的漢服跟其他漢服袍子們一起參加花朝節活動吧!

歡迎各位關注我的IG:qier767,裡面有更多關於漢服的照片,限時動態也會放上一些漢服的資訊或是我參加的活動,有緣的小夥伴歡迎來巧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是子沐♥

希望有一天在正式場合

人們除了西裝也能選擇漢服

#PopDaily #新潮創作者#漢服#仙氣#甜美#優雅#花朝節#春日穿搭#漢服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