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穿新鞋,春夏質感耐穿休閒上班兩用皮鞋穿搭— 台灣製A.MOUR阿默兒手工鞋開箱

1 / 1

點擊看完整原文

2020或許因為疫情或其他種種不順遂,希望都能在2021撥雲見日。大家新年快樂。這次用A.MOUR手工鞋開箱做為2021新年的開端儀式,並特別選了棕色系男女鞋款式,希望新的一年都能與手工皮質一樣溫暖和煦、愈磨愈出色。

這算是第一次入手A.MOUR阿默手工鞋這家品牌,這家標榜台灣製的鞋店大多座落於誠品、家樂福等商場或街邊店面,平時並沒特別注意,但仔回想或查找其實會發現是印象中帶點親切與本土風格的休閒鞋店。

開箱的第一雙是瘋馬皮男鞋(棕),主要是當初看了一下A.MOUR阿默手工鞋官網發現男鞋休閒系列多於正式系列,又棕色皮質感一直似乎一直是他們家的主打,變選了這雙。

這是A.MOUR阿默手工鞋瘋馬皮男鞋(棕)的初次全貌,融合懶人鞋與皮靴特色,有著舒適寬楦頭、簡易可綁的皮革鞋帶、以及粗曠耐磨的棕色皮質。

實際穿著發現A.MOUR阿默手工鞋瘋馬皮男鞋(棕)前端楦頭雖然寬版但是硬質,建議腳寬的人還是要選擇微寬的大小。後方的鞋根其實因是拼接設計,其實可以踩扁當拖鞋穿,不過考量要保有一定正式感不太過休閒,我都是拉著鞋根套入。

實際穿搭搭配上,可以簡單用淺色上衣(如白襯衫、T-shirt)來中和視覺感較重的皮質,並以大地色褲子(如卡其長褲、墨綠長褲)來銜接鞋子的棕色,如此一來便能凸顯皮鞋的穩重、同時保有春夏的清新

  簡單小結,我滿喜歡A.MOUR阿默手工鞋這款瘋馬皮男鞋(棕),兼顧輕鬆與成熟在機能性上大大符合城市工作者的需求,而且耐髒的棕色皮質很適合容易下雨的台北街頭,雖然耐用程度待時日測試,但初次開箱的皮質感與縫紉牢固性都是水準之上的,期望能與價格($1980)有所相符。(更多都市配件可以看這都市機能防風外套智慧手環商務智慧手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接下來開箱的是第二款A.MOUR阿默兒經典手工鞋淑女低跟鞋(棕)。  

  雖然是較穩重的皮質色,但實際提起來整雙鞋並不重。這款淑女低跟鞋(棕)本身底部便有軟質且偏厚的鞋底,但阿默還是在鞋盒內多附了一副腳跟鞋墊,料想在走路上有一定的緩痛效果。  

  仔細近看淑女低跟鞋(棕)這雙,可以看到由淺入深的棕色漸層,當初選擇這雙就是看上它的漸層質感還不錯,相對於一般市售亮面低跟女鞋更穩重,且比單色材質的低跟女鞋更有質感與風味,適合各年齡層女性。

  實際搭配上,淺色簡約的上衣(女款白襯衫、日系白色洋裝等),都能讓A.MOUR阿默兒經典手工鞋淑女低跟鞋(棕)漸層棕色凸顯焦點,並讓年輕感的洋裝或上衣多些穩重與質感。  

  簡單小結,A.MOUR阿默兒經典手工鞋淑女低跟鞋(棕)這款女鞋外觀上主打漸層皮質色,並在初次試穿時以厚軟墊與輕量的底部提升舒適度,質感也符合預期,惟售價在女鞋中偏中價位($1980),大致算是表現穩定。

整體來說,A.MOUR阿默兒經典手工鞋訴求清晰,位在一般入門款皮鞋品牌價位($2000-$3000左右),主打舒適好穿,筆者實測後對於A.MOUR的用料質感與縫紉品質有不錯的肯定,雖然部分鞋款也可能因舒適度不像其他品牌有太多注重設計的款式,但實際至門市走一趟或私訊小編,相信都有機會挑選到兼顧好看與好穿的好鞋。推薦給注重穿鞋要舒服、有品質、每天奔走於都市叢林的你與妳。

更多好看實用穿搭單品看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