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青春少女的專利!百摺裙的百變風格搭配推薦!

1 / 1

哈嘍哈嘍我是ClariceChu🍒,我喜歡畫畫,喜歡看電影,喜歡把簡單的衣服配件搭配出不一樣的風格。喜歡把我喜歡的事情分享給你們,希望你們也可以喜歡哦 ♡︎

前幾年有過一次百摺裙風潮,不知道各位還有沒有印象,但相信很多人都會把百摺裙和青春、甜美,或少女這類詞畫上等號,所以將百摺裙拒之千里。但其實百摺裙是一個非常好做異風格變換的搭配單品,只需要知道自己喜歡什麼風格,再巧妙地將配件與百摺裙結合,就不會再被侷限在對百摺裙固有的觀念中!百摺裙即將重新再流行回來,上次沒有跟到的各位,這次絕對帶你們輕鬆走上流行的尖端!

❶英倫文藝

如果你是常常走跳(?美術館,書卷味十足的文藝少女,其實可以選擇較長一點的膝上百摺裙,就像學生時期穿的校服,長度不會顯得過於輕佻,但同時還是保留著青春的氣息。而搭配方面我建議上身可以搭配襯衫、針織毛衣或背心、頭上可以戴個貝雷帽,或是絲絨感髮箍也是個不錯的選擇。若不想看起來太像書呆子一般古板,可以套上軍靴,瞬間就個性了不少哦!

❷法式復古

假如你平常是走法式小女人路線,可以從材質上變換。選擇麂皮材質的百摺短裙,或小百摺的長裙,若是要有活力一點,上身可以選短版開衫針織上衣,套上馬靴,時髦感max!但要是想看起來更溫柔優雅一點,可以配絲質襯衫,加上碎花圖樣的百摺中裙,保證走在路上身邊都能飄出仙女的氣息~

❸日系俏皮

要是想走古靈精怪的日系俏皮風,百摺裙絕對是你必不可少的好戰友。色彩運用可以先從簡單的撞色穿搭開始,但如果你的穿搭段位已經是高級了,跳色一定會更加吸睛又特別喔!現在同時也流行透膚外搭,將這些單品與百摺裙結合,時尚大師的名號就交給你了~其實日系有很多種路線,古著中也有很多種漂亮圖樣的百摺裙,加上腰帶,是不是也非常簡單呢?要是想搭出無印的極簡風,寬百摺加上襯衫,不用將上衣紮進裙子,寬寬鬆鬆與乾淨的色系,鹽系女孩感get!

❹歐美成熟

平常走歐美路線的各位不用擔心,迷你百褶裙不僅搭配性十足,而且穿上去真的直接辣翻!上身搭個短版合身T恤或是小可愛,露出你美麗的馬甲線,絕對顯身材的搭配,你就是路上的目光焦點~但畢竟夏天也還沒到,穿太少容易感冒啊!套上寬寬大大的帽踢、大學踢,營造一點點下衣失蹤的感覺,但百摺裙要露出來喔!不要真的失蹤了XD ,又辣又保暖,再穿個大長靴,氣勢整個就燃起來了!

❺百摺大小怎麼挑

找到自己想要的風格很重要,挑選最適合自己身形的版型更重要啊!

小百摺和大百摺雖然各有不同的風格,但假如你是想要看起來細腰窄臀,其實大百摺會比較能夠遮掩身材的缺點的喔~小百摺因為細摺比較多的關係,若是臀部稍寬一點,細摺較容易被撐開,就會造成摺痕不順,進而讓人發現你的身材缺點;相反的,大一點的摺痕比較不容易被撐開,因為能夠包容的寬度增加,所以會將你的劣勢通通隱藏在裙片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天就先介紹到這邊啦~其實只要懂得抓住重點,自己都可以再多多嘗試搭配不同風格的單品,百摺裙其實可以很百變!如果還要什麼想知道的搭配建議,歡迎下面留言,我再匯集成一篇來教教大家~要是你有特別的穿搭想法,也歡迎來跟我分享喔!互相學習,一起成長吧!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記得按讚收藏再關注喲 ♡︎

也歡迎大家來看看我的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_claricechu/

#波波穿搭 #百摺裙 #百摺裙穿搭 #穿搭建議 #法式穿搭 #日系穿搭 #歐美風 #英倫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