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er名人榜專訪」穿搭類|馬它

1 / 1
這次介紹的是創作領域相當多元,同時橫跨YouTube/Podcast平台,擅長穿搭的創作者 - Mata馬它馬它 高品質的照片看得非常享受,內容也細心講解,手把手絕對讓你穿得好看!快來一探馬它的穿搭拍攝技巧吧~

1. 什麼時候開始關注穿搭,喜歡上穿搭的?

在大學的時候加入了熱舞社,因為裡面的人都很會穿搭引起了我對穿搭的興趣,我的風格也受到了身旁朋友的好評,讓我很有成就感!之後我也會考慮做服飾相關的工作看看。

 

2. 創作時如何找尋靈感,發想主題?

以穿搭來說我覺得很常都是以「日常」為出發點,譬如說日常你在穿搭時遇到的困難點或是如何想出新的搭配,當然我也有試過用網路熱門話題找靈感,但一直跟著大家的潮流走很容易疲乏,失去對創作的熱情。我覺得很好的發想主題方法是把現下流行主題跟自己喜歡的題材做結合找到平衡點。

 

3. 在波波平台上的創作主題包括了穿搭技巧、美食分享跟職場實習校園等等,最近有想新分享的創作主題嗎?

今年想多涉略美妝保養方面,會計畫分享男生也可以使用的美妝產品或是一些技巧教學。除此之外,我也規劃分享創作相關的知識,例如創作者會使用的硬體設備或是創作/社群行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之前有參與淘寶「新潮創作者」的計畫,覺得從中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新潮創作者是我在PopDaily最喜歡的企劃!從中我獲得了很多服飾資源跟喜歡的單品,此外在創作上也做了更多的練習,在想主題搭配的時候一開始也蠻有挑戰性的,充分的訓練了我把穿搭跟創作主題做連結的能力。

 

5. 在眾多穿搭單品中,覺得每人都可以購入的必備單品是什麼?

第一件是「針織背心」,他可以帶出穿搭的層次感然後現在韓系盛行,針織背心絕對是韓系穿搭的重大元素之一。我最近也發現了「飾品」的重要性!即使是很簡單的款式,也能為整體穿搭大大加分。

 

6. 馬它的穿搭作品呈現都很好看,可以分享拍攝穿搭時的三個重點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一個是「瀏覽Pinterest」在拍攝作品前我喜歡去Pinterest找拍攝景點跟Pose的參考,第二個是「連拍」透過連拍可以捕捉到自然不刻意的表情,第三個是「運用道具」,在拍攝時買一杯咖啡或拎一個包包等等讓手跟肢體在拍攝時不會僵硬尷尬。

 

7. 現在不只是創作者還同時是大學生也有實習、經營YouTube/Podcast,平常如何在多者之間達到平衡?

其實這回到很根本的方法就是「早睡早起」,培養良好的作息就能空出很多時間,此外「提前規劃」也很重要,在月初的時候我就會訂定這個月要發布的創作、podcast跟YouTube內容,然後按照安排的行程去執行。

 

8. 身為臺北醫學大學醫療工程的學生,現在決定轉換跑道走行銷方面,可以分享一下當初的心路歷程嗎?

在上大學沒多久我就發現我是一個想走商或傳播學院的人,之後也有計畫去讀美國的行銷研究所,當初在申請也承受了很大的壓力也懷疑過自己的決定,但後來發現自己是真心喜歡也就此決定學行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 經營內容最開心的是?

透過創作把日常紀錄下來,讓我有機會回味每一刻是我很喜歡經營內容的原因!或者是很多不認識我的人、朋友甚至是爸媽都會看我的影片對我來說都是很大的鼓勵。

 

10.近期的規劃或未來的期許?

今年希望在波波的平台上瀏覽數能達到80~100萬,然後YouTube的訂閱數能破萬並找更多人一起拍影片,也希望能持續經營Podcast!最後也計畫去找一份美妝相關的實習並更加了解它的產業生態。

果然漂亮的照片都是努力來的呢~大家都學起來了嗎?別忘記追蹤 Mata馬它馬它 的PopDaily呦!
##popdailypoper #popstyle #馬它 #穿搭類 #波波創作者 #Poper名人榜 #拍攝技巧#飾品 #針織背心 #pinterest #新潮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