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上時光機尋回我們記憶中,屬於90年代的街頭運動風格

1 / 1

說起90年代的運動風你會想起什麼……是超緊身的健身操套裝?還是街頭嘻哈風的Oversized造型?生於90年代的我們,經歷過2000年時期的Juicy Couture套裝,和反戴棒球帽的自以為壞小孩造型,來到2020年人人都在復刻90年代風格,無法倒流時光的我們只能靠著流傳下來的雜誌、電影,甚至是MV才可以真正了解到90年代人們的穿著打扮。就讓我們一起坐上時光機,回到那個五光十色的時尚世界裡。

90年代運動風離不開「Oversized」,一件寬鬆剪裁的黑橘色棒球衣配上黑色垮褲,再以花紋襯衫內搭和綁腰的穿搭法,運用不同顏色、花紋與異材質堆疊出層次落差,打造變化多端卻不亂的效果。當上衣的剪裁變得寬大,使用對比色的紅色短襪與球鞋作為亮點有助修飾線條,充滿 90 年代美式街頭的經典風格,是對嘻哈風潮致敬的造型。

網球選手的代表性衣著「百摺裙」莫名其妙地成為今秋的人氣單品,在針織背心的加持下混搭出學院風的巧思讓復古感大爆發。特別選擇了與淺黃色T-shirt同色調的棒球帽配搭,嘗試將運動風單品和其他風格組合,同樣是運動風格的穿搭,卻多了幾分心思與難度,還注意到我特別選了一隻「黃」、一隻「藍」的襪子作搭配嗎?

你們能看得出來我們的打扮是參照哪一部電影與MV嗎?(留言處有答案喔!)

文字:Olivia.L  插畫:Andrew Yeung

---------------------------------------------------------------

Andrew Yeung

一位喜歡運用色彩圖案而繪畫的香港插畫家,畢業於美國薩凡納藝術大學主修插畫系。以繪畫fashion、食物為主,色彩鮮豔的配色與隨性的 patterning 是他的獨特風格。曾於香港、東京、大阪、台灣等地舉辦個展,現於東京活躍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插畫作品 - IG: @andrewyeung_official

Olivia.L

從小在媽媽的引領下,走上了「時裝」這一條不歸路。因為深愛時裝文化曾在日本生活四年多,畢業於日本東京モード学園服裝造型設計系,無論工作還是生活都獻身給「時裝」,是一個「寫時裝」的寫字妹、「做時裝」的飾品手作人、「配時裝」的造型師。

更多穿搭文章 - FB: Olivia.L in Fashionland

更多穿搭照片 - IG: @oliviasylau

更多手作設計 - IG: @ooowow.store

#Andrew畫Olivia字#穿搭分享 #2020潮流趨勢 #穿搭筆記 #復古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