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爆紅美劇《Emily In Paris》 學法國女人獨領風騷的穿搭秘技

1 / 1

Netflix原創劇集《Emily In Paris》(艾蜜莉在巴黎)一上線就成為熱門話題,想必不少人已經熬夜追完一整季。

劇中由Lily Collins飾演的女主角Emily Cooper由芝加哥前往法國工作,光是法國各種美景讓人羨慕,在不能出國的此刻也算是解解悶。

另外最受注目的就是Emily的穿搭了,雖然播出後被法國人吐槽到不行,我也覺得有一些穿搭非常人能夠駕馭,不夠還是能從服裝團隊的巧思中學到法式女孩的穿衣風格。

#同色系穿搭

巴黎女人最常用的穿搭技巧之一:同色系穿搭

基本上就是身上不超過三種顏色,全身風格就會依照顏色帶出不同味道,淡色系看起來清爽、深色系就有種低調幹練。Emily這件 Ganni 亮黃色長裙套裝大膽亮眼,花紋活潑,但整體不複雜。

另外這套以Kenzo 桃紅色羊毛大衣為焦點的同色系搭配超級亮眼,雖然這顏色在大部分人身上很容易變得招搖或俗氣,不過影集女主角穿還是很氣派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格紋西裝外套

法國女人必備的優雅單品絕對有一件格紋西裝外套,西外的搭配也很多元,可隨性、可帥氣、可專業、可俏皮。

在全身格紋時,利用顯眼的顏色創造出亮點,像是Emily的紅色貝蕾帽,讓黑白套裝沒這麼嚴肅、連漂亮的五官都更加顯眼。

#千鳥格紋外套

另一種高級的格紋穿搭就是「格紋X格紋」,這種搭法不無聊、更出眾,不過如果不是經驗十足的搭配老手,實在時很容易俗氣,Emily這套千鳥格紋外套X紅白格紋帽,我只能說大家千萬不要輕易模仿啊!

千鳥格紋不如看看老闆Sylvie的搭配,大一剪裁利落又修身,聚焦重點桃紅色上衣顯朝氣,配上大氣又小巧的黑色手提包,真的好看!不少服裝師讚Sylvie完美詮釋出法國女人典型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配件

穿搭較簡約就利用配件來增加個人風格吧!法國女人對貝蕾帽、太陽眼鏡、領巾、皮帶要求也是很嚴格的,這也是他們不獨領風騷的最大關鍵!

圖片Emily深色正裝太嚴肅,那就搭配Kangol水桶帽增加俏皮感,一樣又是用桃紅色增加女孩魅力。

OK由此可知,這戲的服裝師鍾愛使用桃紅色,一樣也是深色套裝搭上一點紅,光是絲巾與紅唇就讓人對Emily行注目禮!

當然有好多穿搭不需要專業服裝師點評,就連我們一般人看了都替他捏把冷汗

比如超多不同材質的疊加、身上花花綠綠到處都是重點,實在讓人哎呦威呀~~~

這種多層次、不同異材質相互碰撞、或是整身讓人眼花撩亂搭在一起的造型,其實跟巴黎人喜歡的簡約時尚大相徑庭,法國女孩還是最愛率真簡約的風格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穿搭 #艾蜜莉在巴黎 #EmilyInParis #Netflix #影集 #法式穿搭 #法國 #LilyColl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