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 我們瘋過的台潮

1 / 3

保護文字先開頭:這裡的台潮不代表台灣原生品牌,潮與不潮也是我個人說了算。至於現在這些品牌的設計走向、是否存活等等深奧問題,恕小弟略過不提,大家就與小弟一起抱持著緬懷的心,看待這篇潮流的演進。

那些年,我們穿著垮褲抓著玉米鬚,將五顏六色的配件掛在身上;90年代,受到美國HIP HOP與滑板文化+日本潮流品牌的衝擊,台灣發展了屬於自己的潮流文化,當然也誕生了許多知名品牌。

Remix 

要談台灣潮流,首先一定要先談REMIX!於2004年成立後馬上成為台灣街頭潮流服飾的重要指標。

買件衣服好比現在要排雙Jordan 11代 OG!

OVERKILL

OVERKILL於2003年成立,是以美式搖滾樂團OVERKILL為靈感命名,作為台灣街頭品牌先驅。過往跨界聯名相當多的品牌:SUBCREW、REMIX、DELUXE ....等,在潮流界也佔有一席之地的品牌。

Subcrew 

SUBCREW 始於2002年的夏天,2004年於香港正式成立 SUBCREW react 團隊,由 Sam 李燦森作為主理設計。唉,這在當時可是我很愛的牌子阿......

Sam 靠著強大的設計與人脈,除了與周董的PHANTACi聯名外,更與陳冠希CLOT、STUSSY三方聯名,品牌的影響力可見一班。只可惜啊....

Sexy Diamond

性感鑽石就是花花綠綠的先鋒,現在還安好嗎?

WoodStuck 

在台潮晚期才出現的牌子,不是太熟悉但也沒留下太深的印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QUAD

也是屬於晚期才成立的品牌,對於當時的潮流來說,不管身上穿著甚麼,配上一頂SQUAD帽你就有78%潮流元素存在!

Doctor J 

其實要講Doctor J,同時間應該還可以聊聊Target (黑人頭mark)、Galoop(蝸牛)等。似乎應該好像都是從南部發跡,以高CP值衝擊潮流界。

BRAinCHiLD

這是大仁哥,沒錯,就是那個很暖的陳柏霖 aka 大仁哥創立的品牌BRAinCHiLD。也是在比較晚期才創立的(印象中是2007),後來還改過一次名字,不過受市場影響一直沒打開知名度。

最後的最後,Puff Nation 

這似乎好像來自於加拿大,但詳細的資料我查不太到,但當時真的是人手一件企鵝T阿!!

潮流就是做自己

年輕時,心中總有一個風格典範,想成為他的樣子。但這個典範其實會隨著年紀改變,而漸漸的,你會發現,做自己就是最好最舒服的典範。品牌只是你的附屬品,無法取代你的價值,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