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daily新潮創作者✍️和妳想的不一樣🌟過去三個月來的創作心得回顧🌟

1 / 1

一開始朋友LINE給我這項活動資訊給我的時候,也不知道憑著自己業餘的技術能夠發揮到什麼地步?總覺得比自己厲害的創作者一定很多~想著人生嘛~也不要什麼都沒嘗試過,以後回想會後悔,所以便投入參與其中!

.

在發Popdaily的第一篇文章,印象最深刻的是為了尋找符合「夏日穿搭」這個主題的照片! 光出門取景就拍了兩次~因為第一次在百貨公司裡的港式餐廳和東區拍,回家看照片發現沒有自己預期的那麼符合主題,於是又拜託了另一位朋友,開車到了淡水的水灣餐廳取景!才出現了這組比較能符合自己預期的照片。

.

以下的主題取景也會附上餐廳或店家 :

.

第一篇  如何駕馭碎花單品?!夏日ootd甜美女孩加分攻略🌻

場景 : 水灣BALI景觀餐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有時候為了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多個主題的需求,所以會將好幾套衣服放在同一天拍攝完成, 回到家在慢慢修圖寫文,第二篇的「夏日防曬」也是在同一天,找了一間有小樹屋的餐廳,還有水管座位區的場景一起完成! 像有些部落客可能平日還有工作,就會有效的利用假日拍攝! 以前的我假日就是追劇、逛街、吃美食、看電影,真的沒有想過投入以後會變得這麼充實! 常常要和朋友討論怎麼安排假日的行程,甚至到後面一天會完成三四套場景,接下來兩三週就可以真正的放鬆,不用這麼緊繃。

.

第二篇  戰勝38°C豔陽🌞跳脫洞穴女孩的防曬穿搭

場景 : Binma Area 134

.

這時候剛好遇到包裹delay,所以臨時挑選的服飾又拆成了另一篇介紹,這時候也了解到,即便當部落客也會遇到一些臨時狀況,譬如說,衣服還沒來,但文章需要如期上架怎麼辦? 怎麼和廠商溝通協調? 這裡很謝謝CC不論早晚或假日都超有耐心的回覆問題🧡才能有文章準時出現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三篇  薰衣草色系穿上身就對了!! 彷彿置身在普羅旺斯的南法穿搭

場景 : Binma Area 134

.

接下來又收到了下一篇的主題「清涼色系」,剛剛好和那時候剛上的一部韓劇「雖然是神經病但沒關係」可以搭上話題 (突然覺得平時多追劇也滿有用的~) 女主角總是穿的超華麗、又冷豔,所以就突發奇想,試試看這樣的連結大家能不能接受? 

.

第四篇  夏夜清涼紫🍹💜用紫色來演繹『甜美版高文英』🕶

場景 : A Fabules Day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收到「上班族、面試」穿搭的主題的時候,除了很符合新鮮人面試的時間點外,其實也不算是我很擅長的內容,所以想想挑了一個最基本的穿搭,從白色系的單品切入,就比較有別於以往看到的西裝或套裝的文章,搭配木頭色系的咖啡店場景,還有今年最句話題的中秋節月餅店 But. we love butter 拍攝,店裡有很像Kingsman的紳士店場景,結果很意外的這一篇點讚的人數最多~真的有嚇到我。

.

第五篇  面試該怎麼穿? 用最基本的白色系搭配!決不會出錯~第一眼讓面試官好感度躍升!

場景 : G'day Coffee / But. we love butter

.

「野餐穿搭風格」主題也相當挑戰,那時聽到的直覺反應只有兩種,一種是找野外露營的場地,另一種就是「真實」的去野餐,所謂的「真實」就是真的自己來搭景,體驗野餐的感受! 後來決定衝一波,直接在網路上下訂道具租接,和朋友衝到大安森林公園實鏡野餐! 其實真的滿好玩的~也增加了自己的寫文經驗。

.

第六篇  SUMMER PARTY 夏日野餐穿搭! 這次就來挑戰大安森林公園野餐趣

場景 : 大安森林公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最後最後收到了「夜間約會」這個主題,分了兩篇文章寫,因為有次到台中玩的時候,剛好勤美草悟道有Snoopy的七十週年和玩具總動員的特展,場景有復古電影院和巨型夾娃娃機,簡直是約會最佳聖地,於是把原本要拍防曬主題的衣服調整為夜間約會穿搭,真的沒想到,有時候在調整文章順序的時候靈活度要夠,機動性也要很強!

.

第七篇  夜間約會小心機! 就去Snoopy70週年&玩具總動員雙展~快閃台中草悟道! 從「穿搭」到「景點」全都要收藏!

場景 : 勤美草悟道

.

第八篇  第二彈!!夜間約會小心機! 周末夜就是要這麼Chill和男友一起度過

場景 : 舒服生活 / 昭和冰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就這樣不知不覺很充實的過了三個月,接收各種挑戰! 從服裝的挑選,要搭配場景,要配合朋友的時間,還有最難的部分就是寫文章,平常覺得照片調色很紓壓,但真正要放到網路上的時候,文字也非常重要! 在這過程中除了穿搭,也有慢慢的接觸到保養品文、食物文、香水文,每一個領域都不太一樣,以前看別人的文章都可以快速滑過,現在也養成習慣去多看看其他部落客怎麼寫文,特寫怎麼拍,角度還可以怎麼取景。認真算下來真的收穫滿滿!

.

最後,很謝謝Popdaily舉辦的活動,才能聽到辛苦的編輯和youtuber的分享,認識到了新朋友,一起在這條路上努力,還有謝謝你們,終於看完了這麼長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