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高穿搭學】小個子的洋裝/裙裝穿搭👗 拉長比例視覺效果165 UP!

1 / 1

身為身高15X的小個子女,如何讓自己看起來修長一些,或者視覺-3公斤呢? 永遠是個重要個課題:

喜歡浪漫風格的我,最喜歡穿One piece洋裝或連身褲。另一半時間則會選擇上衣和裙裝搭配,多一點配色的樂趣。

以下分享些自己的穿搭心得。💕

✨小個子女穿搭重點:

下半身非長即短

因為小隻女的腿都不是太長,故要選擇用下半身長度+腰線位置來拉長比例。

下半身的長度建議只有兩種,長裙和短裙(褲裝亦同)

今年特別流行幾乎快著地的裙長,就會讓下半身比例看起來特別修長 (胸部下都是長腿的概念)

若是喜歡穿短裙的女孩,建議就要選大腿一半以內的短裙,讓腿的比例露出多一些,在搭配上淺色或粉膚色系的鞋子,讓視覺延伸,就一樣有不錯的長腿效果。

相較而言比較不適合的是及膝裙,視覺上截斷讓腿感覺變短。建議選裙長超過小腿肚以上的裙子,搭配涼鞋或者淺色的鞋子,視覺上盡量延伸拉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或者巧妙利用漸層色系來延伸下半身的長度。

全身同色系or同花色,減少視覺截斷

第二點和第一點異曲同工之妙。都是要讓視覺延伸拉長。這也是我最愛的搭配公式。

若是穿著洋裝,建議選色系整體一套的洋裝。長度一樣建議非長即短,特別是長洋裝,可以讓視覺有延長的感受。

若是上下半身搭配,建議盡量選擇同色系,除了搭配較有整體感,也可以讓視覺有延伸。

小個子我比較不建議穿蛋糕裙,尤其是素色多層的款式。視覺上好像下半身沒幾層長?

若想要穿蛋糕裙的設計,建議選上面有花色的(模糊分層的視覺),或者蛋糕不太規則,或者只有1-2層作點綴裝飾,避免被人數分層的困擾。

高腰設計拉長比例

這個應該萬年不敗的穿搭準則,想要高就是要讓腿拉長,將腰線訂在你的高腰位置,自然可以把比例拉長。

下半身的裙子和褲子,請盡量穿在高於腰部的位置,拉長比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若是同色系的洋裝,則要注意用剪裁或者綁帶,束出明顯的腰線線條。

小個子建議一定要拉出腰線,可以選擇用配件腰帶,凸顯比例和創造曲線。

上緊下鬆or上鬆下緊

個人覺得日系或者隨興的全身寬鬆風格,對小個子並不太友好,太寬鬆的衣服會壓垮比例,只限於身材高瘦的女孩。

小隻女建議還是走較合身的路線,或者把握上緊下鬆,或是上鬆下緊的原則,

上緊下鬆: 如合身上衣+ A字長裙

上鬆下緊:如傘擺上衣+ 合身牛仔褲

凸顯出部分身材的曲線或比例,看起來才會顯高瘦喔。

利用跟鞋拉長比例

       小個女搭配長洋裝、長裙或褲子時,建議都搭配上跟鞋,會讓比例看起來更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夏天的涼鞋,也建議選至少2-3公分以上,讓腳背往上提,視覺上自然有延伸的感覺喔

若你喜歡以上的穿搭分享,記得訂閱支持我喔!💗

每週固定更新旅遊打卡/穿搭分享,請參考下方連結:

🥨生活/食物IG : thornbird1123 

👗旅行/穿搭IG : thekellycat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Kelly凱莉貓 

#夏季穿搭 #小個子穿搭 #穿搭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