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少女戰士與旗袍的火花✨內部戰士篇

1 / 1

大家好,我是Kaya,是長期窩在FB和IG的同人創作者,喜好設計服飾,尤其是古風。
本身是美少女戰士的愛好者,也有為他們每個角色設計過旗袍,雖然有點久了
還是想跟大家介紹當初如何設計出這個系列的~
_

【個人粉專】不定期更新

臉書搜尋🔍 Streamer Fairy Art / IG 🔍 @streamer_fairy

_

  • 月野兔/水手月亮

水手月亮大家肯定不陌生,是作品中最具代表性的角色。
雖說每個角色都是使用代表色下去設計,但也有例外的。

月野兔本身也是西蕾妮蒂公主,為了保留月野兔的俏皮和公主的優雅,所以我選擇了淡粉色和白色薄紗作為主要基底,而飾品也是走向簡約為主,因為主要是呈現服裝上的設計。

使用的花紋大多是因為覺得適合才使用,不過像水手月亮的花是蓮花,因出淤泥而不染,就像公主一樣(雖然原意是指君子),所以配給水手月亮也是不違和的。而薄紗使用前長後拖地的設計,有點禮服的感覺又很輕盈,是我對西蕾妮蒂公主的印象。

_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水野亞美/水手水星

一般旗袍是連身式的,不過水星的設計我拆成上下兩件,主要花紋是藍色雛菊。

上衣是從「襯衫」做發想的,在我印象中,襯衫給人比較知性、嚴肅的感覺,也是職場上基本上會使用到的單品,正好跟聰明的水星很符合,所以才搭配旗袍元素下去做設計。

這件上衣的穿法我想了很久,最後覺得應該會是兩段式穿法(拉鍊+盤扣),我最喜歡的袖子部分也是鏤空蕾絲,不過設計圖上沒有很明確地說明出來,能把這套做出來的coser們真的很厲害,每個人對設計圖的理解都不同,真的很有趣,關於實體照片在文末會說明。

下半身就是很簡單的傘狀裙,外面罩了一層藍色薄紗,加強清涼感,內裙的下襬也有很多雛菊花紋點綴喔!

_

  • 火野蕾依/水手火星
對火星的印象就是熱情與性感。 對火星的印象就是熱情與性感。

火星這個角色非常有人氣,雖然原作漫畫和動畫的個性有點不同,但是共通點的性感是不變的。

這套比較著重在剪裁的部分,也因為想展現她的性感,所以在下半身沒有多加一些奇怪的飾品,我給火星使用的花紋是牡丹花,因為艷麗,覺得很適合性感的火星。

值得一提的是,這邊給火星使用的髮飾是比較時尚感的頭巾(頭帶),增添了幾分現代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_

  • 木野真琴/水手木星
木星給人最初的印象是高大、不易親近、強大的感覺。 木星給人最初的印象是高大、不易親近、強大的感覺。

真的要特別說說木星這個角色,有比較深入接觸美少女戰士的朋友一定也知道,木星其實是個女子力很高的女孩,雖然她很高大,但是她對各種漂亮、可愛,女孩子的東西有著深深的憧憬,也很會做料理,這是她外表與個性的可愛反差。

所以這套是以比較小女人的感覺,還有配合木星修長身型下去設計的,花紋是使用水仙花,不過水仙花純粹是覺得很適合木星而已,沒帶有特別的意思。

_

  • 愛野美奈子/水手金星
活潑、愛作夢的金星 活潑、愛作夢的金星

外表跟水手月亮極為相似的金星,是愛與美的代表,也是內部戰士的隊長。

印象中的金星是很希望進入演藝圈的少女,充滿了夢想,所以這套的設計上給了比較偶像感的設計,胸口的鏤空心型也是屬於她的特別標誌,而花紋選用了芙蓉花,據說芙蓉花晨粉白、晝淺紅、暮深紅,是在短時間內有不同變化的特殊的花,覺得非常適合百變的金星(另一個身分是水手V)。

後面的薄紗裙襬則是觀察紅色金魚得來的靈感,我很喜歡金魚那個傘狀的魚尾,悠然自得又鮮豔,暢遊在夢想的水中。

_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內部戰士的介紹就先到這邊囉!之後還會針對外部戰士也做個設計理念的介紹。

其實先前有針對這個系列製作了一個簡易的特別網站,裡面收錄了相關作品,和一些國外同好cosplay的寫真,等不及下篇介紹的話,歡迎點進去參觀喔!

我們下篇見👋

點擊進入 👉 美少女戰士同人旗袍系列特別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