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搭] 春夏必備的小碎花,只要掌握小技巧,妳也能駕馭!

1 / 8
  常常聽到女孩們說「碎花很難駕馭」、「碎花穿不好會顯老」、「碎花讓人眼花撩亂」......。看到女孩們帶著為難的表情放下漂亮衣服,都覺得好可惜,因為只要用點小技巧,這些都不會是問題!

首先我們要掌握兩個穿搭法則:

1. 以碎花單品為主角 2. 其他單品要從碎花單品裡找顏色 

#以碎花單品為主角

  碎花單品通常有一個底色,上面的花花至少會有一個顏色,有時會有兩~三個色,所以如果穿了碎花上衣,就不要再穿有花紋的褲子了(比如:格紋、條紋、碎花),讓碎花上衣成為最顯眼的主角,才不會讓人眼花撩亂。

#其他單品要從碎花單品裡找顏色

  因為碎花單品本身已經有很多顏色了,如果再搭別的顏色的衣服,五顏六色的,就會讓人看得不舒服,所以其他單品的顏色最好都從碎花單品裡找。(比如:穿了黑底+白紅碎花的上衣,褲子、鞋子、包包就盡量從"黑 / 白 / 紅"三色裡挑,不要再出現第四個顏色了)

接下來我會用五項單品:背心、一字上衣、長版罩衫、長裙、洋裝來示範穿搭

#小背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妳很怕碎花,建議從小面積、顏色較單純、花花較小的單品開始入手(比如:背心和短褲)。以這套來說,因為背心是白底+多色碎花,花色雜而密集,所以上衣和短褲我就都穿白色的,用大量而統一的白色來沖淡碎花的密集感,小物也都選用卡其色的,藉此營造清爽感。

#一字上衣

  這件的碎花是白底黑花,顏色相對單純,比較好上手~寬褲我選擇不易出錯的卡其色,包包和涼鞋就穿和上衣相呼應的黑色。

#長版罩衫

  長版罩衫的碎花面積比較大,容易給人難以駕馭的感覺~一樣可以從碎花顏色較單純、花比較細小、密度比較低的開始嘗試,比較不易出錯。

  這件是藍底白花的,大面積的藍色容易有暗沉感,加上我又穿了深藍牛仔褲,所以上衣就不能再選深色的,選擇白色背心來提亮,讓視覺上升。包包和涼鞋也用白色來營造統一感。

  同一件罩衫,同樣用藍 / 白做為主要色系,包包和皮帶我就選用大地色系的~配件如果沒有選用碎花單品內的顏色,就要盡量縮小範圍喔,才不會讓穿搭失焦(比如:包包要選小包包而不是大包包)。

  通常會建議整套衣著使用的顏色不超過三個,不然會感覺很凌亂~這套服裝只有藍 / 白兩色,加上配件也只有三個色,所以我才這樣穿。(為了凸顯腰身,腰帶要跳脫藍 / 白色系,然後包包就選擇和腰帶相近的顏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長裙

  這件不規則長裙是杏色底+藍綠葉子、咖啡色花花,藍綠色的上衣不好找,所以我搭了相近的淺藍色背心,涼鞋則選了咖啡色的來呼應長裙。

  這件碎花長裙算是難度比較高的了,因為它不但花花顏色多、密度高,還有蛋糕裙的抓皺設計,會讓人有難以駕馭的感覺,所以我買之前也猶豫了一會兒(笑),好險搭配粉色上衣和白色配件後,整體看起來不會太複雜。

#洋裝

  長洋裝應該是碎花單品裡難度最高的了吧?但是每年春夏都有好多漂亮的碎花洋裝,讓人好嚮往~女孩們別怕,買下去就對了!只要記住#以碎花單品為主角、#其他單品要從碎花單品裡找顏色,這兩個準則就沒問題啦!

  長洋裝我覺得選小花花比較不會顯老氣,如果是大花花的話,建議選花花密度較低的款式,會顯得更年輕,也比較好上手。

  短版的碎花洋裝也很值得買啊~尤其是版型好的小洋裝!這件的花花很密集,遠看會讓人有點密集恐懼的感覺,但它的底色其實很襯膚,配件選用統一色系的話還是能穿出清爽感,也不會顯得老氣!還是很OK的!

  碎花單品的好處是自帶仙氣,又是很好的主角級單品,只要掌握得宜,就能輕鬆抓住眾人視線,是每個女孩都必備的單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女孩們,別怕!今年夏天,讓我們一起穿碎花單品出門、展顯最有自信的自己吧 :)

作者簡介:
  我是又僖,一個愛漂亮的媽咪,從學生時期到當媽後都在和體重戰鬥,因為酪梨身形的關係在買衣服的路上走了很多冤枉路、累積了多年的穿搭經驗~今後會在這邊和大家分享我的穿搭心得和穿搭,希望大家和我一起研究、一起變漂亮:)

❤️歡迎追蹤

PopDaily:Yoshi又僖

IG:yoshisfashionlife

Blog:又僖的時尚生活

Facebook:又僖的時尚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