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T穿搭提案】週間OL知性風👜 &週末女人女孩 👗 不無聊穿搭🧡

1 / 2

身為白色控,夏天衣櫃裡有近一半的衣服都是白色系。T恤類也是一半以上是白色,特別喜歡白T給人的清爽感受。只是要維持白T的乾淨和質料的挺度,就需要常替換。

說到T恤穿搭,很多人都會直覺配上合身直筒牛仔褲和球鞋,當然這樣的公式沒問題,輕鬆隨意。

但我穿著偏向女性知性浪漫風多一點的我,希望能讓白色T恤不只有一種形象,透過不同的下身和帽鞋的搭配,就可以馬上有不一樣的印象。

這次就挑戰用同一件白T,穿搭出不一樣的2套風格:1套上班穿搭,和1套週末出遊風格

今年夏天又入手了5件以上的白T恤,今天先分享日系品牌3件白T恤的穿搭,這3件T恤的印花範圍較大,穿搭搭配可利用印花的元素風格來配合。

第一件:GU聯名ELLE 時尚城市印花T

雖然很少會買有印品牌名的T恤,這件風格我很喜歡,巴黎鐵塔和女伶的黑白線條手繪,帶出濃濃法式風情。

🧡試穿心得:這件女性T恤S號我穿著合身,白色T恤有厚度幾乎不太透,挺度和袖長我都很喜歡。版型單穿也很好看。

👚班穿搭:蕾絲小外套+白T恤+黑色西裝褲+白色穆勒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適合憂鬱星期一,用稍為帶點正式的上班穿搭,為自己打打氣!

因為T恤圖案是以黑白色為基底,故整套黑白色系的穿搭暨有整體性,又不失知性正式。很適合OL上班偏正式場合的穿搭。

👗週末穿搭:蕾絲漁夫帽+白T恤+杏色紗裙+米色小包

紗裙控怎麼可以沒有紗裙!用淺米色系統一穿搭,讓休閒感不會太突出,多一點女人味氣息。

印花T的顏色是基本黑白,點綴一點紅色,基礎百搭。配件若換成紅色系互相呼應也很不錯!

第二件:Uniqlo日式花卉印花T恤

一直很喜歡日式風格的繪圖T恤,這件T恤花色設計靈感來自經典名著「源氏物語」,哈品牌現在都很懂故事行銷這套,偏偏正中我心。

這件T恤底色有點點淡淡的米黃色,非正白色系。花色集中在肩膀到前胸。為了顯示服裝特色,穿搭時就不搭上外套了。

🧡試穿心得:這件T恤我穿S號落肩外顯得有點寬,版型偏略寬。若想穿合身一點可考慮拿小一個尺寸。T恤放出來看起來比較沒精神,故穿搭都採用紮進褲裙內的穿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班穿搭:白T恤+深藍色蕾絲裙+白色手提包

適合週三的輕女人味穿搭。

因為T恤的顏色是藍紫色系,花色範圍較大,故除了不另加上外套,下身搭配也選擇同色系的單色系下身。怕太單調選了有蕾絲花樣且押上百摺樣式的裙子,用蕾絲裙搭配也可帶出一些正式感。手提(肩背)包也比斜背包更適合上班穿搭。

👗週末穿搭:白棒球帽+白T恤+深藍色牛仔短裙

這套很適合週末出遊,用白色和藍色系整合穿搭色系。用短裙配球鞋搭很輕便

棒球帽多帶出一點俏皮又可以遮陽。

第三套:Uniqlo 浮世繪印花漸層T

這件其實是男生T恤,因為今年Uniqlo浮世繪系列只出了男裝系列。但實在太喜歡這個花樣,就選了男裝回來搭配個情侶裝。這件T恤的布料有點交織的細紋,非一般的純色白T,底色也從淺色一路刷色到深藍色,醒目又特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試穿心得:這次選擇男性XS號,比較尺寸大概和女性S號差不多,大約肩寬稍微大一點(肩膀略寬一吋),但其他胸腰尺寸倒沒問題。長度也和S號差不多,稍微反摺看起來比例較好。

👜上班穿搭:粉色罩衫+白底T恤+牛仔寬褲+裸色坡跟涼鞋

這件設定是週五上班穿搭。T恤和牛仔褲帶一點點休閒風,再用同色系的配件收斂一點知性感。

高腰寬褲的牛仔丹寧,選擇T恤稍微紮進去一點拉長比例。取印花圖案上的重點櫻花粉色,來做配件外套的整體搭配。選擇粉色系的針織外套,多點女人味的溫柔,裸粉色系的跟鞋和包包,除了有整體性,也很有春夏的氣氛。

👗週末穿搭:粉色棒球帽+白底T恤+牛仔裙+粉色球鞋

一樣是選擇牛仔類的下半身,和粉色系的配件搭配,選擇棒球帽和球鞋,就有滿滿的活力和青春感,是套很適合出遊踏青的穿搭。輕鬆又自在。

最後整理上班&週末穿搭Tips: 

  • 上班穿搭:T恤本身較休閒,下身建議搭配西裝褲、蕾絲或百褶裙,或寬褲等元素,提升正式感。搭配上跟鞋或者包鞋,更適合上班通勤。手提包也搭配波特包或者肩背包,兼顧上班實用性。建議用同色系,或者挑兩個色系的穿搭,較能烘托出知性又感性的風格。
  • 週末穿搭:根據出遊的地點或T恤風格,可以自由穿搭出休閒、俏皮或者浪漫的風格。下身搭配牛仔裙系列較休閒,膝蓋上的短裙較為活潑。想要浪漫風配上紗裙或者雪紡裙都很合
  • 配件搭配:牛仔系列適合搭配球鞋系列,鞋子類可以選擇同色系或者重點色系搭配。紗裙則可選擇跟鞋或者涼鞋搭配。帽子也是夏季很重要的配件,休閒感選擇棒球帽,浪漫風選擇蕾絲帽或草帽都很適合。

希望大家喜歡這次的白色印花T恤一週穿搭,還有幾款圖案較小的白T恤,希望下次再分享其他穿搭。穿搭文整理和拍照都頗花時間,希望大家不吝案讚收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若你喜歡以上的穿搭分享,記得追蹤支持我喔!💕

每週固定更新穿搭/旅遊/日常分享,請參考下方連結:

  🥨生活/食物IG : thornbird1123

  👗旅行/穿搭IG : thekellycat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Kelly凱莉貓

#ootd #wiwt #穿搭分享 #上班穿搭 #小個女 #白t #tshirt  #週末穿搭 #pop_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