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牙歷史事件簿】

1 / 4

昨天提到牙齒開刀的事,就想到其實我門牙的問題源頭是從高中發生的。
.
有一天傍晚回家的時候,我被一輛車子從後背撞上,那時是冬天,我穿著像厚棉襖的外套,臉部著地,就是綜藝節目常開的那種玩笑,被車撞到臉部著地。
.
當時衣服後背心都破掉,二個門牙從中間橫著斷掉,臉上都是血,但沒什麼大礙,只是趴在地上很狼狽說不出話,開車的人下車破口大罵,罵個不停,我還坐在地上頭昏腦脹。
.
事發地點在我家巷子口馬路,我妹跑回家跟我媽說,最強家政婦正在煮晚餐,拿著鍋鏟就跑出來,我阿嬤也走出來,聽到對方還在罵,正要拉我,阿嬤就跟他說,你怎麼從背後撞我們還罵人。
.
對方是個中年男子,當時看到我家人都來了才停止謾罵,接著從口袋拿出一張名片說我是某某地方的某某某,就離開了。
.
那時候大家的生活法律常識真的都很薄弱,也沒有報警,也沒有叫救護車,看看我多勇,我門牙斷掉臉上都是血,衣服也破掉,就這樣走回家清洗。
.
最強家政婦在我清洗完,馬上開車載我去掛急診,去縣立醫院(現在是署立醫院),等了很久才等到急診醫生。對了,金門是不時興急診這件事的,急診室夜裡都是黑黑暗暗的,真的發高燒去按鈴,值班人員還會發脾氣,後來我到台灣時,第一次掛急診,見到急診室真的嚇一跳,亮堂堂的裡面滿滿的人。
.
在急診室等到了醫生,醫生說X光機現在沒開,然後就給了我們一張腦震盪注意事項,讓我們可以回家了。
.
家政婦當然不放心,看我滿手滿臉的傷,也沒做任何檢查,頭部受到的撞擊也不少,就又開車載我去金門花崗石醫院。花崗石醫院是軍醫院,是為了戰爭時代醫治傷亡的軍人,故而藏在坑道裡面,夏天也帶著自然涼的那種,住院的病房還是用木板隔開,設備非常簡陋,但是醫生態度很好(我還有在那邊開過刀,又是很長的一段故事),仔細檢查後,內傷還不少,上藥包紮,處理好還叮嚀注意事項。
.
那時候晚上七點多,媽媽載我回家的路上,我內心很自責,覺得原本是好好的晚餐時間,我卻發生意外,要她這麼折騰東跑西跑帶我去檢查。
.
到家後,我爸也下班了,聽聞肇事者的態度,就跟我說他出門一趟,後來我才知道他去跟肇事者某某地方的頭頭喝咖啡,對方問他想怎麼處理,我爸還說,你看著辦。
.
隔天假日,那個肇事者馬上提著水果來我家道歉,然後說他願意賠償我的牙齒費用等等。門牙斷掉是無法挽回的事,他還在那邊說還好現在假牙可以做得很漂亮,他兒子就是在學牙醫,將來有機會可以認識一下云云。
.
在金門做了假牙,對方就真的去牙醫診所付了二顆門牙的錢,以前也不會索償,後來還內傷休息了大半年,做了很久復健才恢復。
.
牙齒當時也沒處理好,只是急就章先安二顆牙那樣。一直到畢業在台灣工作後,又花了將近半年做了六顆門牙,還有根管治療,我以前也不是愛漂亮的人,但那段時間常常聽到我爸感嘆我的牙齒,所以工作賺的錢就殘殘花下去做。
.
台灣牙醫的技術也好,做起來就是美觀,只是為了美觀,咬合角度就不夠完整,常常鬧門牙掉下來的笑話,像是吃可樂酸酸糖或家政婦做的雞爪或是夏天咬脆桃,其實非常麻煩。
.
直到前幾個月,檢查牙齒時醫生發現我牙齦有陰影,當時我覺得頭痛,牙齒真的煩惱我很長時間,但是好在現在舍監介紹的這家牙醫診所醫生開刀技術真的很高明,其實也是最強家政婦去植了五顆牙後我才敢去。
.
另外一個高明之處就是,至少可以一眼就看出嘴破即嘴破。
.
#很多人看不出來的
#譬如舍監
#幸好我也是這麼長大了
#像金剛狼一樣恢復能力很好
#也沒顧也沒疤
#能長牙更好
#舍監說我在學柯文哲
#IG在這裡
#chutaidaily
#祝太的台北日常
.
也幸好一切都過去了,今天穿了新鞋:
https://chutaidaily.tw/product/c-t000003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