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著控注意 盤點「台中必逛」四間好搭配又平價的優質古著店!

1 / 8

身為古著控的我,搬到台中之後,也幾乎把台中的古著店都逛遍了~

想說整理出我自己很推薦也喜歡的四間分享給大家!

不管是台中人還是來台中玩的時候,古著風格的男女生都很推逛下面幾間~

✦ 東星商店

東星商店在距離勤美很近的模範街商圈裡,這裡有很多好吃的小餐館、咖啡廳,再加上這間橫跨兩間店面的古著店,逛起來真的很過癮!種類超多元,稍微比較日系一點,重點是價格不會太高,很可以入手。

我自己覺得很特別的是他們有賣很多飾品、配件類單品,而且都很好看~~保存的狀況也很優,我自己買過黃銅戒指,非常愛!

▶︎ 東星商店官方簡介:

「東星商店」取自於從小家中雜貨店的名字。

在時代變遷的洪流下,儘管雜貨店曾深植人心,仍因超商的出現,令人忘卻兒時的我們,喜歡在雜貨店前徘徊買糖果,媽媽叫我們去帶幾顆雞蛋、下課就是要喝彈珠汽水、傍晚突然被叫去買醬油等等的記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舊」之於東星商店,是另一種未來 ;我們保存老件、挖掘古著、發現生命力、販售各種元素組合的可能。

更透過改造衣服,延續衣物的生命、對地球多一份資源的疼惜。

在這快時尚的世代,老東西的更多可能,並是我們的未來。

使舊成新,保持好奇,延續開創。

   

東星商店

地址|403台中市西區民生北路93號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四、週日 13:00 - 20:00 / 週五、週六 13:00 - 21:00 / 週一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話|0932 379 780

✦ 鹹魚 salted fish

整間店以日系為主,但也有許多美國品牌,女生的話可以期待一下他們家滿滿的洋裝和吊帶褲/裙。鹹魚的價格真的也是很可以~~

原本在一中店就口碑很好的鹹魚,最近還開了逢甲店。鹹魚應該是數一數二有名好逛的古著店了,而且很棒的是他們常常有活動會提供第二件折價的促銷(我開幕慶的時候還買到第二件五折呢)

實穿照身上的襯衫只要400,吊帶裙1000初頭,保存的狀況都超級可以!又好搭~

   

鹹魚 salted fish

一中店

地址|404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20巷8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4:00 - 23:00

逢甲店

地址|407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19巷12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6:00 - 00:00

✦ Union Mad

Union Mad在一中的巷子裡,相較於其他兩間,美式古著比較多一些,我男友最喜歡這間,因為店裡的軍裝款式、男生外套和褲裝選擇都非常多。我個人覺得如果要找和服式外套,Union Mad的款式最好看~

▶︎ UNION MAD官方簡介:

UNION MAD - Something good and used.

這是一間二手選物店,"something good and used." 代表我們精挑細選特別喜愛的商品,並呈現出最好的品質;偶爾來走走逛逛,感受繁忙都市裡 UNION MAD 特有的悠閒氛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Union Mad

地址|404台中市北區太平路75巷5-1號2樓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4:00 - 22:00

電話|0910 709 173

✦ Tabi Vintage 旅著

旅著可以說是古著女孩的天堂,尤其愛花布、裙裝款式的話,旅著的選擇絕對是最豐富!同時也有販賣許多在別處很少看到的配件、首飾等等,看起來都是非常經典又美麗的。

最特別的是他們有古董婚紗~~這是我之前從來沒有在其他古著店看到的。每一件都是獨一無二,絕不會撞衫,明明沒有要結婚,可是光看著那些精緻的婚紗細節,我都忍不住現場試穿了一下,很想買XDDD

▶︎ 旅著官方簡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古着.旅行見聞 】

走跳東京、関西及九州的古着狂熱組合

☞ Select Vintage 男女古著 ☞ Vintage Wedding Dress 古董婚紗/禮服

   

Tabi Vintage 旅著

地址|403台中市西區向上北路284巷20號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14:00-20:00 / 週一公休

穿古著除了時尚,也是一種環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古著店裡有很多衣服跟時裝也沒差多少,像是最基本的襯衫,在古著店都有可能挑到更獨特的款式,長褲和外套更是不限風格,我都覺得很適合來古著店逛逛。

到世界各地都會尋找古著店/復古選物店的me,很想讓更多更多人去挖寶~ 

https://www.instagram.com/stars.lifestyle/